第两百七十六 起源海异动(2/2)
作者:老污医
    就见波涛翻滚的起源海深处。

    一片仙辉光耀无尽时空,伟岸身影林立,体量庞大无边的原始莽荒大陆正如创世之舟一般,开波劈浪,碾压万道,一点点向着现世靠近。

    太过震撼,也太过浩瀚,声威无量,远远驶来,犹如亿万宇宙,苍茫古史滚滚而动,厚重至高,仿佛世间没有任何存在能挡住这片大陆前进的趋势。

    “登天路,登天大陆!”

    不知何时,离焚和武阳的精神体也出现在了江无夜身旁。

    两位老人看着离现实越来越近的无垠大陆,神情同样有些沉重。

    “登天大陆深处存在九重天关,其内禁忌无穷,造化无穷,若是闯过九重天关,便能羽化登天,飞升穹天之上。”

    离焚脸色复杂,眸中有着羡慕:“只可惜,登天路只为仙道服务,仙道以外,哪怕巨头也闯不进去。”

    “传闻之中,道青天三个时代前就打穿了九重天关,却在最后时刻放弃了登天,选择继续留在圣域。”

    武阳感慨道:“也不知贼老天给他开了什么后门,让他能未曾羽化更胜羽化,还强留世间三个时代。”

    江无夜对此沉默不语。

    他没有羡慕,也不想去闯什么九重天关。

    他现在的成就已经足够高了,世间造化,同辈中人,还真没有多少他看得上眼的。

    他想的是,登天大陆若是登临现世,将会对魔劫天造成怎样的冲击。

    至于登天路为什么会现世,倒也不难理解。

    洪荒大劫将至。

    作为主力的仙道虽然有道青天这张最强底牌,但大部分的底蕴,天骄至尊还是在天路之中。

    毕竟,未来的战争,巨头有巨头的争锋,圣域之内同样有证道者的争锋。

    洪荒体量何其之大。

    若三千道客是真的,那仅凭现在圣域中的一票老弱病残大能,估计一个照面就会被洪荒打得亡种灭族。

    这种情况下,网罗数百时代顶尖天骄妖孽至尊的登天路就是一张应对洪荒证道者的王牌了。

    数百时代的积累发展。

    到了如今,谁也不知道登天大陆内存在多少成就大能的天骄。

    又有多少登临九重天关的道巅妖孽,谁也说不清楚,但绝对是一个恐怖的数量。

    这也是诸多天域气运暴涨的原因,历代天骄的回归,各大巅峰族群自然实力大增,气运不增才怪了。

    江无夜仅仅是远远的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在浩瀚的登天大陆深处,有着七八道若隐若现,超出离焚的证道气息存在。

    更是要的是,他们很年轻,充满着活力,犹如中天大日,光耀时空次元,让人无法忽视。

    这就有点惊人了。

    要知道,离焚虽然已经苍老,不再是巅峰年代,但不管怎么说都是以武证道者,战力冠绝同境。

    哪怕因为年老力衰有所削弱,战力也不是同级仙道大能所能比拟的。

    可如今,江无夜只是粗浅感应,就在登天大陆深处感应到了七八位不下离焚的气息,还完全没有苍老的样子。

    可想而知,那些存在到底是怎样的怪胎。

    “不用疑惑,你感应到那些,应该都是已经闯到九重天关,羽化榜前十的天命之子。”

    离焚也感应到了那些气息,心中虽然有些苦涩,但还是解释道:“登天大陆作为独立于圣域外的仙道传承,已经可以当作另一个巅峰文明来看待了。

    而因为其身处起源海,得天独厚,能更轻易的感悟大道规则,修行种种神通妙法自然一日千里。

    再加上上面孕育的数之不尽的种种造化秘宝,放头猪上去,只要不死都能有成就。

    那些一个时代的主角,一进入登天大陆,自然是虎归山,龙腾渊,鱼得水,成就远远比圣域中的同境修士要高,打破很多极限,做到圣域修士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

    至于羽化榜……”

    离焚顿了顿,继续道:“这是登天大陆根据那些闯天关的天骄战力,潜力做出的排名,羽化榜前十。

    虽然他们彼此间有强弱,但基本都是已经登临九重天关,只差一步就能羽化登天的道巅存在。

    除此之外,还有统御登天大陆的登天院长老议会,议会里面的十大长老也都是道巅人物,甚至大长老和二长老都是巨头层次的存在!

    而因为登天大陆以起源海为本源的关系,上面自然是不缺长生药的。

    因此那些长老的生命都处在巅峰状态,可不像圣域里我们这些苦哈哈们,半死不活,为一株长生药能打的死去活来。

    不过,此次登天大陆降临现世,估计各大天域内那些老不死也能得到长生药延寿,恢复巅峰了。”

    “长生药吗?”

    江无夜看着远方犹如仙境圣土的登天大陆一点点向着现世逼进,好像在看一个巨型聚宝盆一样,眼中满是贪婪。

    可惜……

    想到仙道以外的超凡生命无法踏足登天大陆的铁理。

    他又不甘的咂了咂嘴。

    “回去吧。”

    又看了一会,武阳摇摇头道:“登天路的出现,说明洪荒之劫已经快了,我们得尽快剥离不周祖脉,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做好万全准备。

    至于仙道会不会对武道大动干戈。

    这一点倒是不用过多担心,如今洪祖有祖龙树的帮助,要不了多久就能恢复巅峰。

    有洪祖这尊巨头的威慑,洪荒大劫结束前,仙道不会犯蠢内耗的。”

    说完,两人的精神体便消散了,只留江无夜一个人在在浪涛中遥望着浩瀚登天大陆。

    “羽化榜吗,有机会倒想见识一下。”

    片刻,江无夜舔了舔嘴唇,收回目光,也消失在了起源之海中,这一缕神念回归了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