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七十四 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1/2)
作者:老污医
    对他来说,大能之上的一切都是新鲜陌生的。

    此刻有武洪这尊活巨头给他讲解,他自然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新奇的知识,这对他以后的修行也大有裨益。

    “你知道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吗?”

    武洪并未回答江无夜的问题,反而是略带感慨的问了一句。

    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

    江无夜一愣,不觉明历。

    这怎么还还上升到哲学角度了?

    不过,他还是认真思索一番,撇开天性,从理性角度试探性回道:“强大认知,智慧武装,最终心有所想,力必达之?”

    武洪略微沉默。

    片刻,他有些欣慰道:“你能想到这一步,也差不多了,的确对得起现在的成就。

    许多人的回答往往是诸如快意恩仇,权掌天下,登临大道之巅之类的浅薄理解。

    不过,这也不怪他们,因为生灵的眼界往往只局限于自身认知与前人轨迹。”

    “所以,真正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江无夜没有骄傲,因为他知道自己也只说对了一半,此刻仍是如同猫挠一般。

    “未知,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便是未知!探寻未知,理解未知,不断丰富自身认知,这便是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

    武洪的回答简洁明了,却发人深省。

    “人之一生,初生之时,智慧尚未启蒙,眼中的世界一切都是未知的,随着不断成长,未知一点点化作认知,这些认知,是智慧,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力量!

    就算是一个没有踏入修行的凡人,他对世界的认知越多,他眼中的未知就越少,所掌握的“力量”也就越强大。

    这类人,在尘世之中,无一不是名动一方,乃至千古留存的“强者”。

    这个道理,放在超凡世界中同样适用,修行,境界,不断往上攀升的过程,其本质也是在不停的消灭未知,丰富智慧。

    体量越大,未知就越少,掌握的智慧也就越恐怖,最终,单体的智慧就可比肩甚至超越一个文明的古往今来!

    当超凡生命的智慧超越一个文明之时,那这个文明在你眼中,就如人看猿猴,任何行为都可笑而卑微,自然可以轻易掌握其生死。

    比如洪荒,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文明之所以锲而不舍的进攻圣域,是因为恩怨,亦或者某种至宝,其实都不是。

    他们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未知,所以征伐!”

    因为未知,所以征伐?!

    江无夜心中一震,任他想破脑袋都想不到,洪荒进攻圣域的原因会如此简单。

    简单到……

    让人遍体生寒。

    似是察觉到江无夜的心中所想,武洪略带自嘲道:“这个理由很简单是吧,甚至有些可笑。

    但这就是超凡生命的宿命,也是一种诅咒,没有任何存在可以破解的诅咒。

    所有人都知道,有时候未知代表着恐怖与死亡,但探寻未知却又是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

    哪怕明知前方是万丈深渊,隐君子们在未知的诱惑下,依旧前仆后继,不达终极誓不罢休。

    哪怕燃烧生命,万劫不复,也要将那份未知化作自身智慧。”

    “终极?”

    江无夜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个词汇:“智慧有终极吗?”

    如果有,那岂不是……

    “你猜得没错,智慧的终极就是全知全能!”

    武洪声音之中带上了几分激动,颤抖,向往,难以遏制。

    “全知全能,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江无夜皱眉,有些不理解。

    的确,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做到,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但下一秒,他却又愣住了。

    因为。

    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就是探寻未知。
第两百七十四 智慧生命存在的意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