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三十八 风起(1/2)
作者:老污医
    玄黄大世界。

    天崩地裂,寰宇倾覆。

    圣域的攻伐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越来越多的杀伐之力透过时空裂缝渗透肆虐玄黄。

    大宇宙之中,除了诸神之墓这片“净土”被一股古老力量庇佑,尚且完好之外。

    外界的时空早已被混乱的地火水风充斥,大破灭降临一般,要将这个世界重归混沌状态。

    轰隆隆!!

    某一刻,平静的诸神之墓也不再平静。

    有可怕的劫气喷涌磅礴,且发生了大动荡,千山万岳,亿万光年疆土轰然炸裂。

    无尽毁灭之力充斥,耀眼的三色神光从诸神之墓深处腾起,贯穿时空,光耀黑暗混沌。

    透过重重混沌。

    隐隐可见一位武道巨人屹立在一座密布各种难以想象的杀伐格局的大坟深处,宛如一尊毁灭魔神出行,冷漠挥拳,横击天地,破灭万劫。

    “吟吟吟!!”

    “昂昂昂!!”

    大坟深处,随着魔神步伐推进,有深渊出现,横断天地,好似一条古老龙界通道。

    其内亿万真龙腾渊,愤怒吼啸,甩尾击碎星空,龙息破灭大千,爆发苍古龙威,似在阻拦那魔神的脚步。

    咚!

    咚!

    咚!

    但那头顶诸天星空,脚踏幽冥无间的魔神身影却依旧巍峨不动,并未有半分动容。

    嘭!

    一步踏出,震天动地,整个诸神之墓都好似要翻转过来。

    面对无尽真龙。

    那魔神只是简单的拳脚相迎,但每一拳每一脚却都蕴含灭世之力,将一条条腾渊真龙悍然生撕,猛得一塌糊涂。

    同一时刻。

    诸神之墓某个隐秘时空,亿万道信息洪流从四面八方汇聚交织而来,形成一个巨大残茧将葫芦娃包裹其中。

    她如一位母胎中沉眠的婴孩,又似一个超越了血肉之躯的信息生命。

    每时每刻都在不停汲取着诸神之墓的营养,身上的气息飞速发生着变化,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古老神秘,难以揣摩。

    这种变化,并不是实力的提升,而是道韵的增加,对天地秩序法理的明悟。

    或者,更确切的说。

    她是在取回洪荒纪元崩碎后丢失的那些知识与记忆。

    一旦彻底完成。

    那她就不再是那个曾经嘻嘻哈哈的葫芦娃,而是曾经屹立圣域之巅,孕育了洪荒诸纪神魔的不周母山!

    “那个方向……龙墓……”

    某一刻,不周母山睫毛微颤,感觉到了诸神之墓的动荡,欲要开眸探查,最后却又化作一声叹息。

    作为不周山之灵,不论曾经的洪荒,还是如今的诸神之墓,某种意义上都算得上她身体的一部分。

    如今取回了散落诸神之墓的记忆,虽然没有彻底掌握这块墓地,但各处存在什么造化,她却是一清二楚。

    只是念头一动,她就洞悉了龙墓的格局,清楚知晓其中埋藏了何等惊世骇俗之物。

    龙墓最深处的那件东西,太过惊世,某种意义上,完全不下于一件造化天兵。

    若是出现在外界,哪怕禁忌巨头也会为之疯狂,对洪荒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

    但,江无夜如今已成了势,正如他所说,大能之下,无人是他一合之敌,在大罗神墟内可称无敌存在。

    葫芦娃虽然觉醒了曾经不周母山的记忆,但回归的终究只是信息知识层面的力量,洪荒一日不归来,她就恢复不到曾经的巅峰状态。

    因此,哪怕知道龙墓内的东西珍贵异常,她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江无夜将其取出而无法干涉。

    “罢了,就当了结你我之间的因果,也算消了我的一份执念。”

    叹息一声。

    隐秘时空中再次恢复平静,四方八极,只剩下了亿万道奔涌的信息洪流。

    下一刻。

    龙墓,深渊,愤怒狂暴的无数真龙化作流光消散,诡异的恢复了安静。

    “恩??”

    诡异的一幕,让江无夜停住了攻伐,豁然转头望向诸神之墓某个方位,眉头紧蹙。

    冥冥间,他似乎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并不是肉体或者力量,而是更高的因果信息层面。

    就好像。

    原本一条线连在一起的两件事物突然之间被斩断了那根丝线,从此二者之间再无任何情分因果,形同陌路。

    驻足不前。

    微微沉默。

    片刻,江无夜神情不变,没有任何犹豫,毅然转身踏入了龙渊深处。

    咔嚓咔嚓~

    与此同时。

    隐秘时空之中。

    不周母山心灵深处的一份份记忆自我崩碎。

    从神魔战场的初识,到诸神之墓内的风雪告别,期间的嬉笑怒骂,七情六欲,随着不停的破碎声,尽皆消陨。

    从此。

    世间再无葫芦娃,只有洪荒不周山。

    与此同时。

    大罗神墟之外。

    苍茫圣域之中。

    某处人为开辟的隐秘时空之内。

    道观,庭院。

    执棋与道袍白发老叟对弈的通天的心神一动,手中的棋子迟迟未落。

    直到。

    冥冥中的因果了断。

    祂的气息由之前的略微驳杂变得混元一体,这才轻笑一声,淡然落子。

    从此。

    世间再无武道林羽,只有洪荒通天道祖。

    “唉,若是当初洪荒信息没有被天道抹除,如今吾等再临,何须再担那借壳因果。”

    白发道袍老者轻掸浮尘,苍老却充满浩瀚智慧的眸光似洞穿了亿万时空,看到了诸神之墓里的景象。

    “不过,终究只是一些外物罢了。

    大罗神墟也好,至高造化也罢,乃至如今圣域九天,待此役结束,尽皆虚妄黄粱。”

    只是片刻,道袍老者又恢复了清静无为之态,饮茶对弈,不再关注外界之事。

    若视野从道馆离开。

    就会发现。

    这片时空的天穹内,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原本枯寂的星辰变得明亮起来,或大或小,或强或弱,演化着洪荒诸纪人物风采,繁似汪洋,一眼难穷。

    修罗大宇宙。

    祖神殿深处。

    某一刻。

    原本沉寂的三根通天魔柱簌簌抖动,其上的雕塑一一复苏,每一具都释放出了足以镇压诸天万界的可怖气息。

    眸子开合间,大罗神墟的诸般事宜倒映。

    眼见大罗神墟的在圣域攻伐下越来越大,随时可能被攻破,魔柱之巅的血色雕塑不再迟疑,声传大宇宙:“举族之力,不惜一切代价进攻圣域战场,务必将炼狱骨完好无损的带回来!”

    “谨遵祖神之令!”

    祖神殿内,一尊尊沉寂的修罗族老怪物,元老复苏。

    “倒要看看圣域这些年有何进步,六至尊,莫要让吾等失望!”

    祖地内。

    一尊尊举族之力培养的修罗族妖孽天骄,怪物亦是露出了森白利齿,迫不及待想要杀向战场,扬名立万。

    “杀杀杀!!!”

    血色大宇宙,如同一台全力运行的战争机器在咆哮,无数次元时空,兆亿修罗血影狂躁咆哮,恨不得立马大快朵颐,吞天食地!

    “终于开始了吗……”

    仙庭。

    至高帝座之上,笼罩在混沌气中的无上帝者喃喃自语,可以感受得到他语气中那份陈酿无数年的兴奋。

    心念一动。

    一条指令跨越亿万时空降临大罗神墟。

    “属下万死不辞!”

    修罗战区内,持造化天兵弑神枪攻打大罗神墟的金甲战神道无羁身躯微微一颤,几番确认刚才收到的指令后深深吸了一口气,眼神变得狠辣坚定。

    尽管,少帝给他的指令有点难以理解,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但他依旧没有半分怀疑。

    他是仙道的绝巅大能没错,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仙庭戮荒军军神,是少帝手中最锋利的一把刀!

    他要做的就是无条件忠于仙庭,执行命令,完成任务,除此之外,不需要考虑任何事!

    更何况。

    如今的仙庭,已经具备了无视一切的底气,行任何事,都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
第两百三十八 风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