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炳的奋斗(免费)(1/2)
作者:熊二先生
    《蜀山》实验世界。

    江南地区,江西布政司,临江府。

    临江彭氏乃是江南有名的世家之一,唐玄宗时,为避安史之乱,时任礼部侍郎的彭景直之子构云公举族迁往袁州任区,开枝散叶至今。

    本朝初期,彭氏人才济济,以内阁首辅彭时为首的进士二十余人,声威一时无两。

    然,盛极必衰!

    自本朝正德帝之后,社会逐渐转型,资本兴起,海上私运冒头,江南地区的经济势态从土地转为经商。

    江西布政司因四面环山,失去地理上的优势,因此,位于临江、袁州府的彭氏也受此牵连,由盛转衰。

    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哪怕风光不在,也不是普通地主人家可比。

    自衰退伊始,彭氏便将家族的发展方向由仕途转为经商。

    近百年来,已积攒下庞大的产业,归属于彭氏名下的上好水田有七十余万亩,分布于临江、袁州、庐陵数府之间,阡陌连田。

    沿海的浙江承宣布政司、应天府直隶地区、福建路等地,皆有盐场。

    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的主角,原大秦帝国太学学生彭炳,为了完成一次考核,他选择了《蜀山》世界,转世成为了江南彭氏族长的小公子。

    大明,天启七年秋,临江府,新喻县。

    夕阳西下,秋风萧瑟,满地的落叶随风卷起,吹散了一丝炎热,带来了一丝凉爽。

    然而,位于新喻城彭府后院的二十名下人、护院却是心中冰凉。

    他们的主子,彭氏族长的小公子彭炳,今日上午外出游玩时,不慎落水,此时已过了三个时辰,至今未醒。

    下午时分,家主大发雷霆,公子的书童彭福当场被打断双腿,并发下话来,若是小公子有个万一,他们二十人,以及家人,都要陪葬。

    彭炳慢慢的睁开双眼,入目的是朱帐红幔,黄梁木制的大床,稍远处的是一张紫檀案台,几方圆凳。

    幔帐前,围着一位身穿典雅的妇人,一位青衫大夫,两个丫鬟,此时正神情激动的看着他。

    “我的炳哥儿,你可吓死为娘了,你要是有个万一,可让为娘怎么活呀……”

    妇人一把扑将上来,将彭炳紧紧的搂在怀里,泣不成声。

    一旁坐着的青衫大夫见状,并未吱声,“唰唰”地开了一张药方,交给旁边的一个丫鬟,摇摇头,退了出去。

    接过药方的丫鬟春红送青衫大夫出门,将药方交给守在门口的管家彭大贵,令他去给家主报信并为小少爷拿药。

    这时,回过神来的彭炳稍微用力,便挣脱了妇人的怀抱,长出了一口气,之前差点没将他给憋死。

    “炳哥儿……”妇人睁大双眼,诧异道。

    “娘,我有点累了,我想休息一下。”彭炳揉了揉额头,说道。

    “好好好,炳哥儿休息,为娘不打扰你,为娘这就出去。”妇人闻言也不生气,宠溺的看了床上的儿子一眼,轻声说道。

    说完,见他似乎是不想说话,便带着另一个丫鬟夏香出了房门。

    出门后,妇人一改之前的和言悦色,一脸冷酷的对丫鬟夏香道:“吩咐下去,既然少爷醒了,那些个狗东西死罪可免,一人二十大板,免得他们忘了上下尊卑。”

    “是,夫人!”夏香福了一礼,应道。

    “另外,让管家着人去查一下,少爷落水一事,究竟是意外,还是人为,若是有人图谋不轨……”

    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便有一道富有磁性的男声从不远处传来:“那个小兔崽子醒了吗?”

    “老爷……”妇人脸色忽的变幻,满面笑容迎了上去。

    ……………………

    房内。

    彭炳半躺着靠在床头,闭着眼睛在接收这具身体的记忆。

    原身也叫彭炳,尚未及冠取字,男,今年15岁,彭氏族长彭师文嫡四子,在他的上面有三个嫡哥哥,四个亲姐姐。

    至于庶出的那二十多个兄弟姐妹,在原身的记忆中,他们的形象很模糊,看来,大家族的嫡庶之间,待遇悬殊。

    只是,令彭炳头痛的是,仗着大夫人的宠爱,原身不学无术,整天游手好闲,流连于烟花栁巷之所。

    在这新喻城中,他彭氏四公子彭炳虽不说人人厌恶,却也是闻名数府的草包,背地里为他取了个外号:混世小魔王。

    不说那年方三十二岁,便已是从七品太子詹事府主簿的彭氏大公子彭恒丰。

    不说那二十九岁,已经是湖广总兵属下五品游击将军,统率一营三千人马的二公子彭恒锋。

    还有那二十五岁出头,便已掌管彭氏在外省沿海各大盐场的三公子彭恒隆。

    有着前面三位哥哥的英雄榜样做对比,他这个老四,更显得一无是处。

    文不成,武不就。

    彭炳神识一动,上下扫视身体,片刻后,他发现,原身年纪轻轻却身体亏空,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

    令人头疼至极。

    “这真是前人犯错,后人遭殃!”

    彭炳暗自摇了摇头,自嘲的一笑。

    不再多想,盘腿坐在地上,脑海中回忆起大秦太学院中武科人仙武道功法——《麒麟变》。

    脑海中观想一尊祥瑞圣兽麒麟,对于原本拥有真人修为的彭炳来说,如呼吸空气般,成为了本能。

    只是片刻功夫,脑海中,一尊麒麟圣兽逐渐成形,与此同时,游离在空中的天地灵气和地底的土行之气蜂涌而至,顺着身体表面那三十万个毛孔,如乳燕归巢般,进入彭炳的身体。

    麒麟属土行,这也是他坐在地上的原因。

    进入彭炳身体的灵气,缓慢增强他的体质,从每一颗细胞开始,他的皮膜、血肉、骨髓、五脏六腑。

    从上到下,从外而内,由浅至深。

    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彭炳的奋斗(免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