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曲大列传(1/2)
作者:熊二先生
    曲大,姓曲名物,本是关中普通一百姓,少时父母双亡,携一幼弟艰难生存。

    十四岁时加入帝国军队,起初之时,可谓是平平无奇,无论是爵位还是个人实力,都不过是寻常一小兵。

    然而,这世上多得是一遇风云变化龙之人。

    有人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人说上面这句话纯属欺诈,只能骗骗什么都不懂的萌新,每一个表面上看上去的机会,其实都是早就准备好了的。

    你不是对应的有缘人,就是准备了,也啥用都没有。

    本站域名123wx。co?

    不过曲大运气较好,他等到了自己的转机,这一年嬴政亲政!

    这一年,嬴政以违逆军功爵制度,动摇国本为由斩杀嫪毐,相邦吕不韦趁势而退,至此,新政开始。

    嬴政拜尉缭子为相,利用来自于现代社会的先进技术,利用从其他世界运输过来的大量粮食,开始全面改革大秦。

    军队也在改革之列,数十万秦军按照个人身体素质、砍人技术水平、爵位高低等因素,分成了战兵和民兵两个档次。

    其中战兵一天三顿饭,每日必有荤腥,但却也需要承受最艰难的训练——从过去的五日一操变成了每天都要训练。

    除此之外,战兵还会被传授军中武学,东君和帝国有关人员研究出来的铁布衫、金钟罩!

    这个变革刚开始的时候,是很苦的!

    曲大原本已经是军队中的百将,可是进入战兵之后,虽然官职不变还是百将,可是管辖的人数却大大降低,实权少了不说,训练还辛苦的多。

    那个时候,时常有百将、五百主受不了巨大的心理落差,然后就退到了民兵之中,还升官了!

    不过曲大虽然没有一个好的老子,也没有一个好的出身,但却有一个咸阳子弟最朴素的特点,那就是坚韧!

    他受的了苦!

    从五日一操变成每日训练!

    从往常的基础训练,还增加了夜晚的识字班,还有那些有文化的习武之人给他们传授金钟罩铁布衫这两门武功的练法、要点。

    训练很苦很难!

    练武更苦更难!

    四年后,改革初见成效,此刻的曲大已经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战兵百将。

    在大军出动征伐韩国的前夕,曲大找到了不嫌弃自己出身,不嫌弃自己爵位,不嫌弃自己长相还不嫌弃弟弟曲二的秀姑,并表明了心意,二人正式在一起了!

    此时也没有后世那么多规矩,再加上曲大和秀姑长期以来的感情、默契,当晚秀姑就没有离开,第二天曲大就帮助秀姑搬家,搬到了自己家。

    三天后,曲大在秀姑和弟弟曲二的送行之下,前往了军营,这一刻曲大暗暗下定决心:此去一定要博一个出身,博一个军功,博一个未来!

    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弟弟曲二和妻子秀姑!

    到时候,一定要大办特办,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起码也要有二十桌流水席!

    在此刻曲大的眼里,一场婚礼能有二十桌流水席,已经是很了不起的大场面了!

    大军出征,曲大心中则是默默的念叨着先登之功、破城之功、斩将之功……

    ……

    “先登者曲大是也!”

    这是韩国的边境小城,城池虽小可却非常坚固,甚至为了防备秦军,这座小城早早的换成了石墙。

    可惜的是,小城终究只是小城,高只有五米,曲大这四年来炼了足足四年的武功,也挨了足足四年的毒打,铁布衫本就是需要挨打才能练出来的。

    这一刻的曲大,身披百将层次的钢甲,心里不断的念叨着先登之功、破城之功,根本就没有想太多,虽然攻城器械还没有放置完毕,可曲大却运起轻功,一跃而生!

    五米的高度,不过是眨眼之间。

    “先登者曲大是也!”

    大量的弓箭射向了曲大,奈何钢甲质量太高,曲大反而顶着韩军的弓箭冲了过去!

番外:曲大列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