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六章 普通弟子(1/1)
作者:思幼微
    等到何书客离开后,小邪神冰冷灰暗的眸子才淡淡的看向武幸,“武幸?真是个好名字,希望你如你的名字一般,是个幸运的孩子吧。”

    他语气说的平静,却让武幸深感毛骨悚然。

    ……

    程砚秋回到圣教后,还来不及松一口气,便又听闻了个坏消息,宋宁也重伤,武幸被抓,所幸是彭雪奡完好无损,他紧皱着眉头,万万没想到,傅成朔竟然没有把全部主力放在巢湖,还有余力去抓武幸。

    也是他大意了,本以为阳安城离东阳如此之近,不会有人胆敢生事,最大的隐患不过是武幸那随时有可能生变的浮生蛊。

    他们抓走武幸,定然是为了浮生蛊,武幸不会有性命之忧,却会受不少皮肉之苦,他要赶快将武幸救出来才行。

    事不宜迟,程砚秋连忙到启祥殿找了彭泽扬,宋宁也重伤,他手下只剩下一个魏烟愁,还得借用其他两堂的势力才成,不然,濮阳是太阿门的主场,他有自信能进个来回,却没自信找出武幸救她出来。

    彭泽扬自然同意了他的要求,就在他写下手书之际,却突闻一声威严厉喝,“教主不可!”

    两人闻声望去,却是大长老得知了消息过来,彭泽扬有些不解,“为何不可?”

    大长老对着程砚秋冷笑一声,“让我手下的人为你的人送命,不愧是玲珑书生,打的一手好算盘啊!”

    程砚秋皱眉,“不论是五堂中哪一堂,都是同属于圣教弟子,守望相助有何不妥?”

    “圣教弟子?”大长老嗤笑一声,“之前武林盟一役,死了那么多弟子,我提议乘胜追击,也没见你同意!”

    “你那好徒儿,也不过是圣教中一普通弟子,何德何能值得我们举教之力长途跋涉攻打濮阳?”

    没想到大长老还记着几年前丹徒城武林盟一役的事,他想要乘胜追击,程砚秋却觉得穷寇莫追,两人发生了分歧,最终彭泽扬倾向了他这一边。

    大长老自是愤愤不平,可是阴月教也损失了大批弟子和钱财,继续打下去,程砚秋算过了,是弊大于利的。

    可是现如今修生养息几年过去,财政上的亏空早已弥补上,甚至还有富余,各处空缺的弟子也已经从训练营中挑选出来补上,其他门派的弟子没有他们这么残酷,补充速度是远远不及的。

    同样是休憩两年,阴月教已臻全盛,其他门派却依然是元气大伤的阶段,程砚秋觉得自己的决断并没错,却不知为何大长老总是揪着不放。

    大长老逼逼赖赖了一通,最后放话道,“反正我是不同意!要去救,你自己去!武幸连水波纹都算不上,一个普通弟子罢了,死就死了!”

    “阿武不是普通弟子!”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

    众人回头一看,便看到一个白嫩的小豆丁睁着红肿的猫眼一脸倔强的站在门口,大长老面上的神情便有些复杂起来。

    彭雪奡本就对于武幸被抓颇觉难过,因为自己武功不济,派不上任何用场,武幸也是为了他能够顺利逃脱,才以自身为饵,落入敌手,因此对此事十分的关注,今日一见程砚秋刚回来便往启祥殿来,急忙也跟了过来。

    原本只是躲在门外偷听,里面几人吵得热烈,也没注意他,听了半晌,终是忍不住,小短腿颠颠的跑进来大声嚷嚷道,“舅舅说过,阿武是我的人,阿爹答应我让我自己选日堂的堂主,阿武是我的亲信,她就是日堂堂主,她不是普通弟子!”

    哭唧唧的喊了一通,彭雪奡才觉得刚才的行为有些失礼,冷静下来,湿漉漉的猫眼期待的看着大长老,“苦无爷爷,阿武不是普通弟子,她是我日堂的堂主,这样可以去救她了吧?”

    大长老回头看了看彭泽扬,见那娃娃脸上仍是一副不知世事无所谓的态度,叹了口气,合着他是在所有人心中都做了恶人了。

    彭雪奡跑过来摇着大长老的袖子,猫眼里满是哀求,“苦无爷爷……”

    大长老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把袖子从彭雪奡手中抽出,走上前拿起彭泽扬未写完的手令,补上了自己的名字,转身离开。

    看到这一幕,彭雪奡顿时欣喜的道,“谢谢苦无爷爷!”

    程砚秋拿了手令,连忙号令五堂弟子,整装待发,前往濮阳太阿门。

    近万人的队伍浩浩荡荡的从曲塘镇出发,途径长芦,便要转水道,可是船并不够,不足以使这么多人同时到濮阳,可是若是先带走一批人,前面打起来了,后面来不及支援,岂不是白白送人头。

    程砚秋考虑了一番,便决定让孟寻与卢维他们两堂的弟子坐船走,自己与魏烟愁从函谷山脉的边缘过去。

    暗堂的弟子皆擅长隐匿暗杀,脚上功夫好,从函谷山脉边缘过,即便是碰上了太阿门的暗探,也不会轻易被发现。

    做好了决断,程砚秋便下令出发。

    近万人的队伍自然没有一人单骑快,此刻距离武幸被抓走时,已经隔了有半月了。

    傅少衡的伤已经养的差不多了,鞍前马后的跟着傅爻伺候好几天,才把这小祖宗的气勉强给顺了,看傅少衡那木讷的样子,傅爻意兴阑珊的嘁了一声,觉得无趣极了。

    旁边立刻便有狗腿子凑上前出主意,“少门主,您上次不是大发神威,抓了那阴月教的小妖女么?不如教训教训那小妖女,给弟子们见识见识?”

    傅爻有些意动,傅少衡听了却劝道,“师弟,那个武幸被师父送给小邪神关起来了,吩咐不准任何人去打扰,你现在枉顾师父的命令,惹怒了贵客恐怕不太好吧。”

    原本傅爻只是有一两分的想法,被傅少衡一劝却变成了十成十,他从椅子上跳下来抽出腰间的红缨鞭一鞭子抽在傅少衡的背上,怒冲冲的道,“小爷我抓的人,小爷我还不能动了?这是什么道理!我今天非要去教训那死丫头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