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四章 困于囹圄(2/2)
作者:思幼微
    武幸心中一惊,难怪她身上的伤已经有愈合的迹象,她还以为她昏迷的时间太久,没想到竟是何书客帮她找来了生气。

    这样的话,刚才的谎话就太明显了,若是早知道她已经在何书客面前汲取过生气,她绝不会这样说。

    何书客弯起嘴角轻笑,“小阿武也学会说谎了,不过没关系,我已经知道了,我身上的蛊与你并无联系,也没有什么危害,不然你不会这样说。”

    “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了。”

    话罢,何书客拎起地上的干尸拿出去处理,临走还体贴的为武幸关上了门窗。

    武幸低头望着自己的双手发呆,她身上的武器子母碧连环和匕首都已经被收走,她没有机会逃走,傅爻没有杀她,也许还想从她身上得到别的什么东西。

    比如说,两年前傅成朔求而不得的浮生蛊。

    此时在另一处院子里养伤的傅少衡突然听到门开合的声音,一袭杏红色的衣袍出现在傅少衡的眼角,他连忙正襟危坐起来,苍白的脸上因为艰难的动作沁出几滴冷汗。

    傅爻原本急匆匆的脚步到了傅少衡床前便慢了下来,他有些气冲冲的皱眉,“这都三天了,你的伤怎么还没养好?”

    伤筋动骨岂是两天就能养好的?傅少衡有些黯然的低下头,“师弟,我……”

    “说了多少遍了,不准叫师弟!”傅爻不耐烦的打断他,“我再给你七天时间,然后来找我报道!”

    以往傅少衡跟着他,他嫌烦,后来找到了欺负傅少衡的乐趣,他也就乐在其中,现在傅少衡一天没在他旁边,他就觉得哪哪都不习惯,都别扭。

    傅少衡诺诺的应是,不敢反驳。

    傅爻仍觉得哪里不满意,讽刺道,“阿爹不是说你很厉害么,不是说你是太阿门未来的希望么?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一个魔教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就能把你打成这样,真丢我太阿门的脸!”

    照例恶狠狠的丢下一句,“废物!”傅爻才神清气爽的离开。

    傅少衡已经被他骂的习惯了,唯唯诺诺的不出声,双眼盯着被单上的花纹出神。

    虽然师弟只是习惯性的过来骂骂他,可他依旧觉得有些高兴,毕竟他受伤这些天,也只有师弟肯踏足他的房门看看他了。

    即便,他的目的并不是出于关心。

    隔了一日,傅成朔终于到了长平,可他带来的并不是好消息,身后的太阿门弟子损伤大半,个个狼狈不堪,有些面上被火油灼伤的弟子,疲于奔波来不及有效的救治,已经生出了恶露。

    黑衣高手一见他就知道他定然是失败了,不由得皱起了眉,“主上交代你几次,你几次都办不成事,何时才能成就大业!”

    傅成朔一拍桌子,气愤难平,“此次都怪那化虚门的关山策秋月慈给我拖后腿!实在可恶,若是再有下次,我定然细细筹谋,不让这些个废物坏我好事!”

    “没有下次了。”黑衣高手一撩衣袍,站起身便要告辞。“原本主上还对傅门主寄予厚望,现在看来,傅门主根本不是阴月教的对手!”

    傅成朔闻言顿时有些慌乱,他已经上了这条贼船,没有回头路,现如今已经跟阴月教成了不死不休的死敌,若是这时候被主上抛弃,他岂不是死路一条?

    黑衣高手可是主上最为亲近的近臣,若是听了他的回禀,主上对他大失所望可就不好了。

    他连忙赔笑道,“前面几次都是意外,下次一定,下次我定要让阴月教损失惨重!”

    黑衣高手正要讲话,却突然被傅爻不忿的打断,“怎么不是阴月教的对手了,小爷我不是抓了武幸了吗!”

    “我儿抓了武幸?”傅成朔大喜过望,不敢置信的询问道。

    虽然抓武幸是借了黑衣高手的东风,可也正是傅爻这出乎意料的想法打了阴月教一个措手不及,黑衣高手也不得不承认,的确是傅爻的功劳。

    傅爻得意洋洋,“我这可不是一时兴起,我是知道阿爹要将程砚秋引走,才想着抓武幸的,就算抓不着,我也不会有事,反正飞花手会保护我的。”

    傅成朔假意训斥他,“怎么说话呢,叫前辈!”

    傅爻吐了吐舌头,哼了一声没改口,傅成朔也不理他,转而对黑衣高手笑道,“武幸是程砚秋的爱徒,程砚秋定然会来救她,到时我们在好好布置一阵,何愁杀不了程砚秋?更何况,武幸身上还很有可能藏着那能活死人肉白骨的浮生蛊!”

    黑衣高手长长的哦了一声,似乎被引起了兴趣。

    傅成朔连忙继续道,“经过我手下人的查探,这浮生蛊有八成可能,就是在武幸身上,浮生蛊之神奇,拥有之人可近乎于不死之身!之前我向主上回禀时,主上对此不感兴趣,只说找个由头弄死谢嫦,可现在不同了,我前些日子招揽到了小邪神赵三千,他对这些蛊物亦有研究,到时让他将浮生蛊研制出来,主上岂不是就可以百毒不侵,不死之身?”

    主上想要一统江湖,明面上镇守江湖和平的常阳伯确实是碍事,谢嫦一事是一举两得,主上自然很轻易的就做出了决断。

    黑衣高手皱眉沉思,主上所在高位日日凶险,若真能将浮生蛊为己所用,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心下思忖半晌,黑衣高手道,“既然如此,我便不急着回去向主上禀报了,先与你一道去濮阳布置。”

    此言正中傅成朔下怀,他随即拍掌大笑道,“飞花手武功盖世,何愁主公大业不兴?”

    这马屁拍的倒很是受用,黑衣高手矜傲的颔首。

    几人商议好,便也不多做耽搁,即刻便启程回濮阳。

    程砚秋赴庐邑时是孤身一人,他应该不会那么快便得到消息追过来,傅成朔心中有些担心,还怕武幸伤势太重半道上死了,便一应待遇都与傅少衡相同。

    傅少衡怎么说明面上也是太阿门的大公子,虽然经常遭受冷眼排挤,可物质上傅成朔倒是从来没亏待过他,一应用具都是极好的,伤药更是价值千金,此时用在武幸身上,傅成朔还觉着有几分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