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章 天生如此(1/2)
作者:思幼微
    回到程府之后,因为两人身上挥散不去的酒气和红扑扑的脸蛋,很轻易的就被程砚秋发现两人偷偷跑了出去还喝了酒。

    程砚秋皱眉,不悦的看着两人,冷声道,“跪下!”

    武幸跪的很干脆,扑通一声让人听着就觉得膝盖疼,彭雪奡倒是不情不愿扭扭捏捏的,可能因为意识还不是特别清醒的缘故,还有胆子撒娇,“不嘛!”

    彭雪奡向前一扑,抱住了程砚秋的大腿,却没站稳,一屁股坐在了程砚秋的脚面上,疼的程砚秋暗自嘶了一声,心里悄悄想着,这小子还挺重!

    彭雪奡就势坐在那里,脑袋在程砚秋大腿上来回乱蹭,“舅舅,不嘛不嘛!”

    程砚秋看着他这迷迷糊糊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面上神色稍缓,问道,“好喝吗?”

    彭雪奡重重的点了点头,“好喝!舅舅,阿雪、阿雪还想喝~”

    说着说着,彭雪奡小脑袋不住的往下滑,猛的倒在地上,张着小嘴打起了呼噜,竟是睡着了。

    程砚秋无奈的摇了摇头,又看向武幸,“知道错在哪么?”

    武幸垂下头道,“一错不该私自带少教主出府,二错不该对先生隐瞒不报,三错不该让少教主饮酒贪杯。”

    她的语气平淡冷静,好像说的不是自己一样,铁面无私,公正无情,若不是她是程砚秋的弟子,说不定倒是很适合到刑堂去。

    程砚秋听的有些哑口无言,心情复杂,武幸这些话听上去显得她很是懂事,可无形之中也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远了,好像她和先生不是师徒,她和阿雪也不是朋友,只是单纯的主子跟下属,半晌,程砚秋叹了口气,“那你说,该怎么办?”

    武幸双手交叉放在额头上的白玉抹额前,向下一拜,声音有些沉闷的道,“回圣教后,阿武自行去刑堂领罚。”

    程砚秋沉默不语,过了片刻,他才走过来站在武幸的身边,有些无奈的道,“不必如此。”

    他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他想收一个弟子,这个弟子不是圣教的工具,她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但也是阿雪最忠诚的伙伴和下属,他希望阿武和阿雪的关系就像他和阿素和教主一样,是亲情亦是友情,他以为武幸懂他的意思,可现在看来,她好像并不是太懂。

    在武幸心里,她依然觉得自己与一只鹦哥没什么区别,可有可无,如果她死了,先生也只会心情低落个几天,便又如往常一样了。

    她害怕先生生气,害怕先生不要她,害怕自己做错事先生会杀了她,这一切都源自于她心底深处的不安,她觉得在先生的心里,她不重要。

    但是程砚秋并不知道该怎么跟武幸解释清楚这一切,也许是武幸表现的太过于早熟,太过于聪慧,让他一直都忽略了一个事实,武幸今年也才只有八岁而已。

    程砚秋心下思忖片刻,斟酌着语句,“于公,阿雪是你的主子,要保护他对他恭敬,于私,你可以把他当成你的亲弟弟对待,就像阿雪对你一样,阿武,你明白吗?”

    武幸知道,做下属的基本准则是什么,这些圣教的规矩里都规定的有,可是她的脑子里并没有关于感情的部分,她并不明白什么样的感情才算是亲情,什么样的感情才算是友情。

    爹娘是她的亲爹娘,可是他们为了哥哥读书的束脩,枉顾她的性命,七两银子把她卖到了圣教。

    小满也曾经说过,把她当做亲妹妹看待,可结果是小满利用她,背叛她。

    先生说,他将杨清竹引以为友,可与杨清竹对敌时也毫不手软,杨清竹死了,先生也只是叹了口气,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伤心。

    这就是亲情,这就是友情吗?

    武幸觉得胸口闷闷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她直起身子,低垂着头道,“阿武明白。”

    看着武幸懵懂的样子,程砚秋扶额再度叹了口气,“你还是不明白,罢了,这件事回去之后莫告诉阿素,就当没发生过吧。”

    怕彭雪奡躺在地上太久着了凉,程砚秋把他抱到房间里放到床上,让他好好睡上一觉,醒醒酒。

    程砚秋走后,武幸才茫然的抬起头,颓然的跪坐在地上,觉得那娘胎里带出来的病又开始发作,脑袋里刺痛的很。

    她也想跟普通人一样知喜怒哀乐爱恨情仇,就算是像谢嫦那样当个疯子,也好过浑浑噩噩过一生。

    她也不想人生中所有记忆都刻印在脑子里忘也忘不掉,不想夜夜睡不着觉,不想脑袋里总是莫名的疼痛。

    可是她有的选吗?她天生如此。

    她已经感觉到了,她越长大,脑子里的记忆储存的越多,她对于问题的思考就会越迟钝,脑袋疼痛的次数也会更加频繁。

    越想越痛,越痛越想,武幸双手捂着脑袋两侧的太阳穴,浑身冒出冷汗,哆哆嗦嗦的颤抖。

    不想了就好了,不想了就不会痛了,武幸强行控制住自己脑海里翻腾的思绪,冷汗濡湿了发丝,漆黑的瞳孔里没有光亮,她的手无意识的抓紧了腰间悬挂的金玉臂钏。

    天光很快暗下来,傍晚时分,彭雪奡终于悠悠转醒,打了个哈欠意识迷迷糊糊的,后知后觉的才想起来自己喝了酒犯了错,还胆大包天的抱着舅舅的腿撒娇?

    彭雪奡的白嫩小脸一下子变的爆红,哎呀怎么会做出这种事!丢死人了!

    连忙下床想要喝杯冷茶冷静一下,突然想起来,他睡着之前,阿武好像还在跪着?

    舅舅那么严肃的训斥他们,一定是生气了,阿武不会受罚吧?
一百二十六章 天生如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