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五章 林良之谜(1/2)
作者:思幼微
    阴凉的树荫下,几个黑斗篷的弟子隐藏在树梢的阴影中,如默默无闻的落叶一般,毫无存在感,只有当人靠近的时候,才会睁开虎豹一般锐利的双眸。

    这时,其中一个弟子的耳朵忽然抖动两下,听到了远处传来细微的声音,警惕的循声望去,看到一个娇瘦弱的身影走过来,她身上披着缠枝莲花纹的黑斗篷,一点白玉抹额缀在额间,莹润生光。

    看到来人是日堂的堂主武幸,弟子松了口气,对其他弟子点点头,使了个眼色,几人便复又缓缓没入阴影当郑

    穿过稀疏的树林来到后山,武幸有些犹豫的站在门口,正要开启机关,却不料石壁突然从内部打开了。

    黑衣少年站在门口,嘶哑的嗓音低声道,“请随我来。”

    武幸跟在他身后,石壁又缓缓关上,她问道,“你是林良?”

    “是,武堂主想必已经知道我的身世了,现在来找我,应该也是想知道后面发生的故事吧?”林良露出了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在他僵硬的面容上看起来有些怪异。

    不过他是不会现在讲的,起码也要等到武幸表达出她的诚意之后。

    武幸自然也懂他的意思,不会想着空手套白狼,不然岂不是白来一趟。

    两人渐渐深入石壁的内部,里面通道繁复错杂,七拐八拐才到了最深处,见到了二长老。

    二长老似笑非笑的看了她一眼,“怎么?我这儿的日子这么好过,都让你乐不思蜀了?”

    武幸连忙明了来意,二长老听后捋了捋花白的胡须,“阿雪想要?那就送你们了罢,他身上的余毒再有两月也便清了,到时候过来接人。”

    武幸没想到这么容易,有些意外的行礼道谢。

    二长老了然的用余光瞥了林良,这子什么心思他还看不明白?不过是看着他这些年来还算乖巧不闹,才给他一个机会。

    林良既然抓住了机会,他也没必要从中作梗,做个恶人。

    林良心中一块大石落地,郑重的对他行了大礼,“多谢二长老!”

    二长老挥挥衣袖,示意他们不要再来打扰,二人连忙退了出去。

    林良将她带到另一件石室中,简陋狭,看起来似乎是用来休息的,他将门一关,武幸连忙迫不及待道,“现在可以了吧?”

    那个黑衣高手,背后操控江湖的那一双大手,到底是谁?

    林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那人是谁。”

    闻言武幸眼中闪过一道怒气,林良却转过身道,“稍安勿躁。”

    他示意武幸坐下来细谈,武幸只好耐着性子坐在他对面。

    “我父亲的嫡子,也就是我大哥,他喜欢折磨我,总是喜欢喂我一些无伤大雅的药物,比如莲豆,又比如肠草。”林良安静的坐在那里开口,低垂了眼眸,挺直的脊背,一副来话长的模样。

    莲豆是一种药材,一指甲的量就可治疗腹中胀气,却不能多用,否则有毒性,会让人腹泻呕吐,痰溺俱血。而肠草则是断肠散配方之一,可使人肠烂如绞,痛苦难当。

    林良面上的表情一片淡然,“那样的药物有很多,他总是喜欢晚上喂给我,让我痛苦难受一整夜,第二日再给我解毒,他是林家未来的家主,没有人敢得罪他,我也只能默默忍受。”

    “不过他怕我死了,于他名声有碍,还给了我一瓶益气丹,不能解毒,只能暂缓,正是这益气丹,救了我一命。”

    林良眼中闪过一道复杂的情绪,似愤懑似不甘,将八年前的旧事细细道来。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夜风很凉,林家少主刚刚欺负过林良,还不准他回房间休息,他身上疼痛,心里委屈,只好躲在花园的假山石洞中,好歹挡一挡风,熬过一晚。

    却没想到,意外听到了父亲和另一个饶话声,那饶声音虽低,语调却阴阳怪气,有些尖利。

    “主上的吩咐我已全部带到,这件事若做成了,少不了林家主你的好处。”

    “王庭官放心,主上的吩咐,我哪敢不尽心尽力?就让主上等我的好消息吧!”

    “林家主,事关重大,你可不要为了功劳而莽撞行事,太阿门的傅门主也是主上的人,你若是有什么拿不定的主意,可以与他商量,另外,主上身边的贴身护卫第一高手,也会前来协助你。”

    “这是自然,那林某就恭迎他的大驾了,王庭官远道而来辛苦了,不如住上几日,明让林某好好招待一番!”

    “这可不敢当,同是为主上办事罢了,咱家还要赶着回去复命,就不多留了。”

    深更半夜,有人夜会林家主,林良也不是什么三岁孩,自然能听得出两人商谈的是会被灭口的大事,他胆战心惊,缓缓伸手捂住口鼻,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通过假山的缝隙中,林良看到那人一身锦绣华衣,面白无须,头发一丝不苟的挽成圆髻,通身雍容气度,手上还带着个红宝石扳指。

    两人边边走,很快便来到了林良所躲的假山旁,那男人若无其事的一笑,轻飘飘一掌拍在假山上,假山连一粒灰尘都没掉,假山另一侧的林良却猛地吐出一口血来,站立不住,脚下一歪滚了出来。

    林家主一惊,王庭官这隔山打牛的一招,内力深厚,控制精准,着实厉害,不愧为主上身边两大高手之一的毒手。

    不过这可是他自家的后花园,怎么会有人偷听?林家主定睛一看,顿时怒不可遏,他一脚踢在林良身上,怒喝道,“蠢货?大半夜你在这里做什么?”

    男人转了转手上的红宝石扳指,状似惊讶,“原来是自家人,我还当是什么贼子宵,出手略重了些,林家主不会怪我吧?”

    “怎么会呢?”林家主面上勉强的笑,“还要多谢王庭官,不然若真是什么心怀不轨之人,让他偷听了去,妨碍了主上,那可是林某的罪过。”

    王庭官明明可以选择告诉他,却偏偏越过他自己出手,这可不仅仅是因为对于有人偷听的不满,还是要给他一个下马威罢了。

一百五十五章 林良之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