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章 天山之行(2/2)
作者:思幼微
    先生买下她教她武功的时候,她觉得为了先生去死都可以,怎么会在乎七两一点小小的,普通的付出。

    武幸刚做完一个普通的暗堂任务,准备回去交付卷宗,她整理了一下身上黑斗篷的边角,对七两道,“出去一趟,老规矩。”

    “嗯,我等你回来!”闻言七两便露出灿烂洋溢的笑脸,酒窝凹陷下去,看起来便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少年。

    长长的马尾在脑后甩了甩,武幸运起轻功往曲塘山的方向飞过去。

    这一次正好赶上彭雪奡的生辰,她已经有许久没有好好陪过彭雪奡了,这次便决定趁此机会在圣教中小住几日。

    彭雪奡生辰是初春,正是柳絮杨花飘摇的时节,走在路上的时候,武幸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路上有弟子碰到她,便也恭敬的低头行礼道一声,“武堂主。”

    武幸轻轻颔首,权做示意。

    近几年唐飞霜在训练营和训练场内遴选出不少出类拔萃的弟子,都收纳入了日堂之中,日堂发展的蒸蒸日上,到如今规模竟比暗堂要大,人也多了起来。

    崔白晴管理暗堂细致,从不出错,几年前便已经正式转为堂主职位了,原本清淡如菊柔婉毓秀的女孩子,穿上了火焰纹的黑斗篷,也多了几分森冷肃杀之气。

    武幸已经十四岁,暗堂人手也足够了,她也没必要再去暗堂做任务了,今天是最后一次,她便再也不用去暗堂领卷宗了。

    再怎么说,现在日堂已经壮大起来,日堂直隶于教主和少教主,日堂的堂主本该凌驾于其他四堂之上,武幸一个堂堂日堂堂主,总去给暗堂打白工,算怎么回事呢。

    从暗堂出来后,时间尚早,武幸又去日堂视察了一番,唐飞霜向她禀报了日堂近来的情况,武幸心不在焉的听着,不时点一下头,手中转着喝了一半的茶杯。

    唐飞霜禀报完,才道,“最近还有一件别的事情,不知道堂主在外面有没有听过,江湖传言,曾有人在天山附近见到了谢塘。”

    武幸一顿,手中转着的茶杯脱手,在桌子上打了个圈,发出清脆的响声。

    她身有浮生蛊这件事,在大多数人这里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她作为浮生蛊的宿主没有办法自主控制浮生蛊的事,也有不少人知道,唐飞霜就是其中之一。

    “堂主要亲自去看看吗?天山常年覆盖冰雪,亘古不化,且地势险峻,若是要去,属下先提前做好准备。”唐飞霜继续道。

    武幸低头沉默不语,鬼师谢塘已经是江湖上一个鲜少人知道的传闻,若他真的活着,现在恐怕已经是百岁高龄了,白发苍苍的老头子,怎么可能被人一眼就认出?

    这其中绝对有问题,可是武幸也不能放过这个可能。

    若有万分之一,这个可能是真的呢?

    天山之行,她势必要去。

    “还有一个消息。”唐飞霜似是有些为难。

    武幸抬眼看他,“说吧。”

    既然武幸要听,唐飞霜便也据实说了,“教主与夫人近来似乎有些矛盾,已经冷战了好些时日,今日少教主生辰,堂主你也在场,少教主与先生都是血脉至亲,只有堂主你……”

    他顿了顿,没有再说下去,武幸却明白,他是担心自己成了教主和夫人两人之间的发泄导火索。

    她安慰道,“无事。”

    虽然她跟教主和夫人相处的时日也不多,不过她也看得出来,教主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没有什么架子,夫人虽然矜贵些,却温柔和善,而且两人成亲多年,一直都是琴瑟和鸣,武幸从来没有见两人红过脸。

    唐飞霜应该是有些小题大做了。

    武幸不担心教主的怒火波及到自己,却担心彭雪奡会因此闷闷不乐,她觉得一会儿等阿雪的生辰宴结束以后,她要陪伴阿雪让她开心一些才行。

    这般思索着,时间便到了午时,她来到梧桐苑,桌上早已备好席面,武幸大致扫了一眼,没有看到酒。

    武幸有些意外,却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彭雪奡的生辰宴,他才是主角,主角都被亲娘管着不能喝酒,其他人喝什么酒呢。

    彭雪奡看到武幸便笑起来,猫眼亮晶晶,站起身子来只比武幸矮一点点,身姿挺拔如松竹,骨节纤长而漂亮。

    武幸骨架娇小身形瘦弱,可能是小时候营养不良的缘故,到现在十四岁了,还是个头矮矮一团孩气,身材也像平板一样,彭雪奡却不一样,他小时候就是个白白胖胖的玉娃娃,长开了就更好看了,人瘦了个子高了,风姿毓秀,若不是眉毛还带着点英气,站在那里说是个大姑娘也有人信。

    他来拉武幸的手,笑着抱怨道,“你怎么才来,我很想你。”

    “是我晚了。”武幸语含歉意。

    彭雪奡扑哧一笑,“逗你呢,你没晚,是我盼星星盼月亮等的着急。”

    两人坐在一边边聊边等着,没过一会儿,程砚秋跟彭泽扬便过来了,彭泽扬脸上挂着不好意思的笑容,落后了程砚秋半步。

    而大长老则是最后一个来的。

    人到齐了,程素柔便宣布开饭,也许唐飞霜说的情报是真的,武幸冷眼瞧着,彭泽扬几次想要说话,却都不知道从何开口,急的直给程砚秋使眼色。

    程砚秋轻咳了一声,便扯开了话头,“阿雪年纪也大了,是该单独迁出来住一个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