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章 安置七两(2/2)
作者:思幼微

    我想单独住一间房啊!

    可惜话还没说完,武幸奇怪的问道,“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你跟他住一起?”

    连武幸自己都嫌弃七两,她怎么会好意思让七两去打扰别人,更何况这弟子还是丹阳主事派来帮她忙的,她不谢谢人家反而折磨人家?不是这么个道理吧。

    七两顿时卡了壳,他不跟那大块头一起住,难不成跟姑娘一起住?

    他讪讪的笑,“这不好吧,姑娘是女孩子,我是男孩子,怎么能住一间?”

    “你之前不也是跟我住一间?”

    那怎么能一样,之前在常阳时他巴不得时时刻刻抱着武幸的大腿,而且那时候他也不知道武幸是女的啊!

    七两心中叫苦不迭,但是却又不敢强硬的抗议,不然谁知道武幸会搞出来什么骚操作。

    就像他不会骑马,结果武幸硬生生让他从常阳走到丹阳。

    这滋味也太酸爽了。

    七两只能把苦默默往肚子里咽,悻悻的去提了马背上的东西拎到房间里,从房内的柜子里拿出被褥打了地铺。

    他真的是太难了。

    希望等到了姑娘家里的府上,他的日子能过的比现在好一点,只要能吃饱睡好穿好,被脾气古怪的姑娘刁难下吃些苦也不算什么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学武功!一想到这一点,七两的心里就火热起来,脚底板挑破的泡火辣辣的疼,他也觉得不太疼了。

    说起来,他还不知道买下他的这个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听那掌柜的叫她阿wu姑娘,不知是那个wu,是阿妩,还是阿舞?应该都不是,就算是江湖世家,也不会这般随意的让别人叫姑娘家的闺名吧,应该是姓武才对,江湖中有哪个世家是姓武的呢?

    他对江湖了解的粗略浅薄,顶多也就知道一个一教两门,这可是江湖上风头最盛的几个门派,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他有听说过姓武的江湖世家,便沉沉的睡去了。

    等到七两随着武幸一起到了曲塘镇,他才觉得自己以前想的还是太简单了一些。

    三人到了玉楼旁武幸买下的那个小院子里,那弟子对武幸行了一礼,“弟子先上山回禀丹阳近来境况,再行返回丹阳。”

    “嗯。”武幸随意的点点头,便让他去了。

    其实武幸也要回去将打了红封的卷宗交还给暗堂,可现下还有一件事要做,得把七两给安置了。

    武幸打算过几天就想办法把七两丢给彭雪奡,但是暂时七两还是要在她的小院子里住几天,给七两安排好了房间,交代他一些注意事项,武幸便去了曲塘山。

    见武幸离开,七两才心情有些复杂的唏嘘起来,没想到他对武幸身份的猜测一波三折,却还是错的离谱。

    武幸她不仅是个女的,还是个魔教的小妖女!

    七两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东阳是阴月教的地盘,他一个没什么本事的小孩,能跑到哪里去?而且他若是安安分分,说不定武幸还根本不会多在意他,若是他跑了落了魔教小妖女的面子,让她觉得有被冒犯到,那他岂不是会死的很惨?

    他可是从小听着魔教恐怖故事长大的。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他已经到了魔教的大本营,落到了小妖女的手里,只能想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求生。

    七两转动脑筋,这个小妖女看起来年纪不大,地位倒好像挺高的,他见过的那几个弟子都对她挺恭敬。

    说起来那几个弟子,七两就觉得郁闷,他们也太低调了吧,要是穿上魔教标志黑斗篷,他能认不出来?

    可是丹阳是玄真观的地方,他们还真就低调行事,不敢穿黑斗篷大摇大摆。

    说不定还有机会,这小妖女地位如此之高,有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又或者宰相门前七品官,道理就是那么个道理,他跟在地位比较高的武幸身边,应该也能捞着不少好处。

    现在想这些都还太长远,当务之急,是把小妖女教给他的武功心法学会。

    这般想着,七两便默背了一遍心法口诀,沉下心来盘腿修炼。

    武幸到暗堂交付了卷宗后,便去梧桐苑找了彭雪奡。

    “阿雪,你要的替身我找到了。”武幸淡淡的道,仿佛只是做了一点平凡的小事,但其实,把七两带回来这件事是她接过觉得最难的任务。

    暗杀一个江湖一流高手,都比这个简单。

    彭雪奡没想到武幸这么快就完成了任务,高兴的道,“不愧是阿武,真厉害!”

    “我什么时候把他带上山?安排到仆役里吗?”武幸询问道,安排到仆役里算是最简单的了,但是怎样才能到彭雪奡身边,就比较困难,彭雪奡身边伺候的侍女仆役,都是程素柔一手把关。

    没想到彭雪奡听后却连连摇头,“这可不能带上山,他若是在山上有名有姓,突然消失个一天,不得有人找,有人起疑心?他得在外面待着,等我有需要了再来!”

    武幸迟疑道,“在外面……放我那?”

    “是啊,你不是在山下买了个小院子吗,他还能帮你打扫洗衣做饭,两全其美。”彭雪奡理所当然道。

    七两做饭是真的难吃,彭雪奡要是尝过了,绝对不会再说两全其美这种话。

    不过若是不放她那里,七两才真的是没地方可去了,武幸只好无奈的点了头。

    可惜的是,没过多久,因为彭雪奡所有字都已经认完的缘故,他不需要待在书房内做功课一整日了。

    江湖人不需要多么大的学问,若不是程砚秋程素柔出身世家,也不会让彭雪奡日日学习功课这么紧凑。

    彭雪奡便失去了唯一能够找借口偷偷下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