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六章 惊鸿之影(1/2)
作者:思幼微
    任务完成,武幸在标注了常阳的三个卷宗上全部打上红封,便回到了客栈。

    她刚一开门,一个懒洋洋趴在桌上的小童便一下子跳起来,欣喜的道,“公子你回来啦!”

    武幸看向他,洗干净收拾打扮好的七两看起来精致可爱,大大的杏眼,白嫩的脸颊上面带着婴儿肥,软软糯糯的很好捏的样子,他羞涩的抿嘴一笑,脸颊两边便出现浅浅的两个酒窝,“公子你看什么呢?”

    “还挺好看。”武幸点评道。

    七两便嘿嘿笑两声,随即便又皱着秀气的眉头道,“刚刚我让店家帮忙买新衣服,他把银子全都拿走了,却只买了一身,公子,我没有换洗的。”

    公子嫌弃他脏污,应该不会让他腌臜着只穿一身,会再给他买的吧?

    “等回去给你买。”武幸随口道,看了看七两身上的衣服,用的是青绸布的料子,柔软舒适,成布便要六百文一匹,并不便宜,武幸一共只给他留了一两多银子,一身衣服加些热水吃食,店家并没有坑他。

    至于为什么他会买青绸布的衣服……不管是他真的无知,还是小心机,亦或者是店家故意,武幸都懒得在乎,反正等带回去以后,想个办法把人丢给彭雪奡就好。

    武幸叫了些饭菜让店家送上来,对七两道,“吃过饭启程,我带你回去。”

    “好嘞公子!”七两笑嘻嘻的应道,没有半点犹豫。

    武幸不由得有些奇怪,七两这个人,看起来落魄,沦落到潇湘阁那种地方,可是却又皮肤白皙,像是娇养长大,手上略有薄茧,武幸看得出来,那不是使用任何武器的茧,而是纯粹干活磨出来的,他说他有力气会干活,并不是骗她。

    这很矛盾,谁家娇养长大的孩子会让他干活呢,还是力气活,而且他也并不想家,没有不舍之情,说走就走,还很自来熟,很快的就融入了富贵公子的小跟班这个角色。

    听他口音应该是常阳人士,从小在常阳长大,即便他是被他家里什么人给卖了,也不至于一点离别感伤都没有。

    “走了以后就再也不会来常阳了,你不想回家看看?”武幸用审视的目光看着他。

    七两落寞的低下了头,“公子,我没有家。”

    “我还在襁褓的时候,有人把我丢在了路边,班主爷爷捡到我,就把我带回了戏班子,养我长大教我唱戏,以前的伯夫人好礼佛听戏,引得常阳各世家争相效仿,戏班子里的生活过得也还算不错,自从常阳伯府没了以后,戏班子的生意便一落千丈,接不到戏,戏班子里捉襟见肘,班主爷爷实在是养不起我们,便将我们都卖了……”

    说到这里,他苦笑了一下,酒窝里藏了些苦涩的味道,“我运道不好,长得最好看,就到了潇湘阁。”

    “虽然班主爷爷卖了我,但以前他对我也挺好的,给我吃给我穿还教我唱戏,可惜我到现在都没登过台,没给他赚过一分钱,爷爷卖了我我也不怪他,可是我也不想再回去见他了。”

    原来是这样,七两长得好看,戏班子原先当未来的台柱子娇养着,后来戏班没了生意,这些孩子便也没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开始自食其力,七两手上的薄茧估计就是这样来的,距离常阳伯府灭门已经好几年了,七两到现在才被卖掉,恐怕那位班主到现在才对戏班子死了心。

    武幸了然的点点头,便不再过问,她唤来伙计退了房,牵了自己马,才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

    七两眼巴巴的看着武幸,“公子,我不会骑马。”

    失策了。

    没想到带个人回去这么麻烦,武幸真想当场就把七两丢在路边,可是已经在七两身上花了近十两银子了,这般丢下实在有些可惜。

    可是武幸也不想跟陌生人共乘一骑,她不习惯与人这么亲近,垂首思忖了一下,“那你在后面跟着吧。”

    七两顿时有些傻眼,他原本是想着能让公子租一辆马车,他为难的道,“公子,我走得慢,怕是跟不上……”

    “无妨,我骑慢些。”武幸已经做好了这一路走三个月的准备了。

    懒得与七两废话太多,武幸驾了一声,身下的马儿便打了个响鼻,扬起四蹄奔跑起来,七两有些慌忙的跟着追上来,“公子,等等我呀!”

    小短腿气喘吁吁的跟在后面跑,武幸见状放慢了速度,倒是忘了这小孩不会武功了。

    倒是可以教他一些,藏书阁二层有许多别门别派的普通武功,不然他跑个路都这么慢,实在是费事。

    武幸出发之时本就是晌午时分,原本按照她的脚程来算,晚饭前是可以到达丹阳的,多了七两这么个拖累,直到天黑,两人才赶了一半路程都不到。

    武幸抬头看了看天色,看来今夜只能露宿野外了。

    天上星河悬挂,照下煜煜光辉,武幸在路边的一个竹林停下,放任马儿自行吃草,转头吩咐,“七两,去捡些干柴来生火。”

    七两早在武幸放话说歇息的时候就死狗一般的摊在了地上,一刻不停的走了三个多时辰,即便速度并不快,也将他娇嫩的脚丫子磨出了好些个泡,他现在觉得两腿沉重的抬不起来,浑身酸痛。

    听到武幸的话,他有气无力的回应道,“是,公子。”

    从小见惯了人情冷暖,也知道自己这张脸在很多时候都占尽了便宜,为了迎合所有人的喜欢摆出这副讨喜的模样,可是如今七两却觉得这个小公子与他之前所接触的所有人都不太一样,他实在是捉摸不透这个小公子。

    既然这个小公子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才买下他,那是为什么呢?他这样折磨自己,也不像是有善心的样子啊!

    难不成真是缺个人干活?

    七两揉着酸痛的腿,脚步沉重的在附近搜寻干柴竹枝,时值深秋,天色又昏暗,七两只能低着头借着些许的月光来拾捡地上的可燃物,手中渐渐怀抱了一小捆干树枝,估摸着应该够了,七两直起身子想要擦擦额头上的汗,却突然杏眼圆睁,与一双绿豆大小的黑眼珠猝不及防的对视。
一百四十六章 惊鸿之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