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赠礼(1/2)
作者:雨阶
    “宋家这边有没有什么动静?”杨青城问道。

    宋煜在竹西出了这么大的事,就不信他老子还能坐得住!

    “暂时没有。”沈泽回答道,“镇国公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吗?那是不可能的!

    他表现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才更是可怕!

    杨青城深觉头痛。

    他们杨家已经暴露了,可却仍然是动不了宋家丝毫。

    “宋家未必知道这事就是我们做的。”沈泽说道,“只要杨家死士没有透露口风,我敢保证,这事不会有人知道。”

    杨青城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些。

    他当然也相信杨家死士不可能透漏出任何风声。

    “即便他们猜到,也没有证据。”沈泽看着杨青城,恭敬的一拱手,“大人,现时不可与宋家闹翻,也不可与宁家闹翻,只要您依然是陛下的首辅,就没有人可以动摇杨家根本。”

    说得是,他们何须自乱阵脚?

    只是三百死士罢了,杨家又不是死不起!

    “好!”杨青城面带厉色,“区区一个宋煜罢了,我杨家还不放在眼里!”

    沈泽告辞后,杨青城把杨其轩单独留了下来。

    杨其轩一反之前那种漫不经心、毛里毛燥的态度,变得谨慎又严肃。

    “父亲,我们会不会太小心了?”杨其轩问道。

    杨青城让他装成这副自大自傲又自满的样子,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就连他的心腹沈泽也瞒着。

    “你要记住,没有人是可以完全信任的,除了你自己!”杨青城神情严肃。“底牌总要留到最后!”

    楚帝明显的对他们不信任,如果让别人知道他们杨家还有这么一位惊才绝艳的嫡子,恐怕杨家前途堪忧。

    相反,只有杨其轩毛躁又暴躁,自大又骄傲,这样的人,才会让人放心的用他。

    …………………………

    宋煜处理好了竹西的事情。准备返京。

    他到桃林去等秋词。

    她每天早上都会到桃林练功。这几乎成了铁定的规律,可是宋煜等了两天都没看到她出现,不由有些奇怪。

    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不会呀。那天晚上她还好好的。

    宋煜眸子闪了闪,忽然想到,她会不会是故意避开他?因为她知道他会来找她,所以故意避而不见?

    那她为什么要避开他?他又不是洪水猛兽。

    “之正。你去看看。”宋煜让萧之正到庄子打听情况。

    萧之正领命而去,一刻钟后回来禀报。

    “贺小姐偶感风寒。身体略有不适,这两日都没有出过房门。”萧之正是个负责的护卫,当初就是他去冒雨敲门的。

    采薇认得他,听到他说是宋公子派过去找小姐的。难免就抱怨了两句。

    “病了?”

    宋煜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怎么突然就病了呢?也是,那天晚上的事情实在太过突然。也太过震憾,她还只是个小丫头。即便再镇定再从容,也终究是个女孩子。

    要一个女孩子面对这些,实在是有些残忍了。

    眼睁睁的看着那么多的人死在她面前,若是平常的闺阁女子,怕是已经吓疯了吧。

    也亏得是她,才是略感不适而已。

    想到这里,宋煜释然了。
119 赠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