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3 离间关系(1/2)
作者:忘机奶奶
    议定等顾礼民的十余万兵到了之后再重新拟定作战计划之后,众人便各有所思地回了自己的营帐之内,程振开心得眉飞色舞,忍不住哼起小曲,越哼哼兴致越浓,最后干脆大声唱了起来。

    他的声音浑厚,铿锵有力,任谁听了都要说一句中气十足,只不过他唱的小曲,每一个字都不在调上,好好的曲子,愣是被他唱成个杀猪宰羊打脑壳要人命的样式。

    帐外的守兵相视苦笑,鼻子眼睛皱到一起。

    混合着哗啦啦的雨鼓嗒嗒,程振唱着唱着停下来,拍一拍桌哼出一声:“该死的混账东西!敢背叛本将军,来人!”

    帐守听他声音里满含愤怒,心里咯噔一下,战战兢兢撩开帐门走进去:“将军!您有何吩咐?”

    程振背着手眼睛盯着沙盘里插着小旗、旗上写有“水城”二字的地方:“派人立马把那个万户李史亮抓过来!本将军倒要看看,他还能有甚么解释!”

    李史亮自然该死,但现在还不是杀他的时候,程振气归气,该有的分寸还是有,杀人不过头点地,犯不着为了泄一时的愤恨和银子过不去。

    帐守讷讷应是,领命即退,帐内恢复安静,程振坐到床边不由自主想起刘升死时的画面来。

    “他那抹笑到底是个甚么意思?!”

    时隔一日再来想,怀疑不信愤恨后悔可惜又变成恐惧不安,刘升忠不忠义,他现在不敢再开口断言,但他是何等聪明的人物,岂会料不到自己提出异议要求等待最佳时机、出现纰漏会面临怎样的结局?死得那般干脆简单,会不会另有诡计阴谋?

    他确实救过刘升的命,所以刘升为了报恩主动申调到他麾下任职他并不怀疑,性命大于天,他知恩图报尽心尽力他自然要言听计行,可过去这么多年,从未有过失误之人怎会突然提出不适当的建议以致延误军情?

    是无心之失?还是刻意为之?

    是自觉自愿,还是逼不得已?

    “说来,他明明一直同本将军处在一起,为何会知道那么多本将军不知道的事情?是他在京城里安插了行事极其隐密、可轻易网罗八方消息的内间?

    还是他自己,本来就是别人安插过来监视本将军一举一动的眼线?

    若是后者,那背后指使他的……”

    想到过去发生的所有事,程振不由抖抖肩膀打个寒颤,“若是后者,说明皇帝老儿早就料到本将军有了谋朝篡位之心……所以将他调过来,预备将来等本将军真的动手之时,好打本将军一个措手不及?!

    难怪,当时他都已经位从三品,正是无可限量、前途大好的时候,却甘愿调到本将军手下做个默默无名无编制无公俸的谋士,要报救命之恩,可不止待在跟前做牛马一种方式,他若继续任职,升为护军参领、参领、副将、都统,甚至和本将军平起平坐,都不无可能……”

    越深想,程振越觉得刘升的出现辅佐相伴甚至丧命都疑点重重,未免被宋祯横摆一道,图国大业功亏一篑,他必须要彻彻底底调查清楚。

    而在展开调查之前,有必要从程劲口中问个明白,没有谁会无缘无故针对别人,空穴来风事必有因,刘升若从未做过让人心生疑窦的事,程劲就算再看他不惯,也不会将他与心怀不轨、背主求荣联系到一起……

    唤进帐守让把程劲叫回来,程振重新扬起笑,打着响指晃着脑袋倍感自得骄傲。

    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刘升就是他的左膀右臂,没有他,再来十个顾武顾覃也不能帮助自己谋权夺势,执掌天下,所以对其百般信任,言听计行,就差没有穿一条裤子同睡同起共享一妻。

    刘升的位置,对他来说,几乎无人能替。

    可现在看来,死一个刘升而已,空出的坑,都不用他去找寻,便会有千个万个刘高刘低挤破头皮填进去,生而为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冷酷无情。

    ……

    ……

    守帐兵接到程振的命令去寻程劲,埋头冲进雨里。

    天已黑尽,路不好走,程劲的营帐又隔得比较远,未免踩滑跌跤,帐守一跑一迈都翼翼小心,只偶尔抬头望看还剩多少距离。

    闷头前行数百步,抬眼再望,程劲帐中微弱的火光忽然被吹熄,帐守不由自主停下脚:这才戌时方过,少将军怎就灭了灯要休息?

    因为深知这程氏父子两个都脾气火爆爱迁怒于人,帐守犹犹豫豫,不敢冒然打搅,可程振有命,他又岂敢耽搁不从,思来想去,未免两头受气挨打,自然先要讨好老子,否则,都不用等程劲当家作主,他就已被打得半身不遂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

    下定决心咬牙走到帐前:“几位大哥,麻烦通禀一下少将军,将军他有急事相寻……”

    “少将军已经睡下了,有什么事明儿个……”其中体型最为壮硕、明显是领头老大的男人话未说完,又闭上嘴,望一眼同值的几人,吸一口凉气,眼中闪过惊诧,他这是吃了甚么熊心豹胆,竟敢让将军等到明日再来……

    于是立马改口,“那你在这儿等着!”话毕倨傲又心虚地撩开帐门走了进去。

    不出几息,伴随程劲破口大骂的声音,壮汉捂着自己被程劲用茶杯砸伤的额头退出来,他同值的几人忙扶住关切地问:“八哥,你没事吧?”

    壮汉摇摇头,尬笑两声吹嘘道:“这有个甚,少将军那点气力,连个包都砸不起!”

    正说着,程劲满脸怒容撩开门帘,几人立马老实闭嘴站回各自的位置。

    “等本少将回来再收拾你们!”怒喝威胁一声,程劲瞟一眼过来传话畏畏缩缩打量自己的守帐兵,“走吧!还愣着干什么?”

    守帐兵讷讷应是,僵硬转身往回走,程劲回头再瞪自己的守帐几眼,用细微不易被人察觉的声音道:“不准任何人进去!”

0493 离间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