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承乾宫中(下)(1/1)
作者:因顾惜朝
    “福晋今个怎么有空来了?”明贵人和金秀说了一些话儿,倒是她自己个先忍不住了,她没有金秀那么的有耐心,“我听说,你派了新差事儿,似乎有些烦心事儿?”

    “是呢,是呢!”蓝鹊儿在边上笑道,“奴婢们都还没恭喜福晋有了差事儿呢!咱们宫里头这么多娘娘,谁都没有差事儿,只有福晋您和十一福晋有了差事儿,别说是我们家主子了,就是奴婢,都羡慕极了呢,可是没想到,才几日的功夫,南府的掌事太监就被内务府抓进去了,奴婢们吓了一跳,都在为福晋担心呢,这接下去的差事儿,可怎么办下去呀!”

    蓝鹊儿嘴里说着担心的话儿,可金秀怎么都听不出来呢?反而是听出来了一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来,羡慕金秀有了差事儿不假,可听到金秀这里刚拿了差事儿拿总的太监总管就被抓起来了,话里头的嘲笑也是真的。金秀当然不会和一个宫女瞎计较什么,她又不是孔夫子,不要求所有的人都相信自己,都要拥护自己。

    “是呀,”金秀假意叹息,“我这些日子都没一日睡得舒坦的,原本是想着就不管了,随便内务府要打要杀,都由着他们处置算了,我们家十二爷也是这个意思,只是晚上躺下时候忍不住想着。”

    “福晋想着什么呢?”蓝鹊儿忙追问道。

    “心里头想着,就算是那刘太监在不争气,也是我手下用的人,我这刚刚才去管着南府,手下的管事太监就被抓进去了,这哪里像话呢!所以思来想去,没法子,就只能是……”

    那蓝鹊儿和明贵人交换了一个“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眼神,明贵人都做好了推托的准备,甚至说把镯子退回去都不会给金秀出头的最差准备,但没想到金秀居然是说了一番让两个人大跌眼镜的答案——如果她们两个有戴眼镜的话。

    “只能是去想法子救人了,还好,十二爷有些面子,加上也有人愿意帮衬,内务府那边好说歹说,这才是愿意放人,方才不多久的时候,刘太监已经回南府去了,就为了我这样的小事儿,”金秀假惺惺的说道,“让贵人您伤神了,真是我的不是,罪过罪过!”

    “我如今那里有这样的功……”明贵人正预备顺理成章的将自己婉拒的话语给说出来,但是她突然才发觉金秀并没有求情,这让她一时半会差不多要马上停下来自己要滚滚而出的话语,明贵人的脸憋红了,蓝鹊儿这时候聪明机智起来了,忙扶住明贵人的肩膀,“主子小心别噎着。”

    明贵人忙顺势假装自己个因为是炕桌上的那碟豌豆黄噎着了,拍了拍胸口,“你这奴才!”明贵人假意嗔怪,“在我这伺候都这样慌慌张张的!”

    金秀也非常体贴的没有揭露明贵人做作的这一出戏,等到明贵人回过神来,“福晋你刚才说什么呢?那个南府的太监,被放出来了?”

    “是呢。”

    “可我怎么听说,这个太监是得罪了小高大人,这才被抓进都虞司的?”明贵人狐疑的望着金秀,总感觉这位十二福晋好像是在吹牛,“小高大人可不是什么好性子呀,怕不是这么容易放的出来吧?”

    宫内人将之前的高斌,也就是慧贤皇贵妃的父亲称之为高大人,而将高斌的儿子高恒,称之为小高大人,宫内人对着高家上下可都熟悉极了,那里都不知道高恒是架子大,并且睚眦必报的性子呢?他是最记仇的,外头都传开了,这个南府的太监是得罪了小高大人,这才身陷囹圄的,既然是这样,怎么可能才一两日的功夫,就已经放出来了?

    “是呀,是呀,”金秀温柔笑道,“高大人的脾气可真不好呢,我去了他那里求情,原本就是壮着胆子,可是没想到他真是不客气,直接了当,就要我不能够多嘴多舌的,说是内务府决定了的事儿,违反律例的就要处置。没有什么二话,我可真是气不过,和他顿时就吵起来了。”

    如果明贵人这时候在吃豌豆黄听着金秀说这个话儿,可能真的会被噎着,“福晋真的好大胆子,”明贵人听了金秀和高恒斗嘴的过程,心里头越发的吃惊下来,就算她如今正儿八经乃是皇帝的宠妃,明贵人也不敢说和高恒面对面这样说话,“小高大人面前就敢这样!”

    “宫廷之内,也是说道理的地方。”金秀镇定说道,“他欺负着南府,我自然不能随便让他混了过去。再者娘娘怕什么呢?”金秀敏锐的察觉到了明贵人潜意识里对着高恒的畏惧,“他再显赫,再威风霸气,不也是皇家的奴才,说句不好听的,我若是和他论起理来,他还要口称奴才,要给我请安呢!何况娘娘这呢!”

    “你可真厉害,”明贵人啧啧称奇,“看着不是个莽撞人,怎么做了这么莽撞的事儿呢?你这个理儿不错,但谁不尊敬着内务府大臣,还真的把人家当奴才来看呢?”

    “可怎么又放人了?”明贵人追问道,“依照着你的说话的意思,只怕是小高大人这会子杀了那个南府太监的心都有了,怎么放人了?”

    “死了张屠户,难道就要吃混毛猪呢?”金秀笑道,“我也不知道内里,只是听说是十二爷出去办的,今个告诉我,已经是放人了。这会子只怕是已经回西苑了。”

    明贵人朝着蓝鹊儿打了个眼色,蓝鹊儿心领神会,出去打听消息,“娘娘还不信我呢?”金秀看破还要说破,“叫蓝鹊儿姐姐去看看也是好的,还有件新鲜事儿她在外头也能打听到,我这里不如也先说了:福三爷带了人去南薰殿,这会子那边大闹特闹呢。”

    “闹什么了?”

    “有奴才不尊敬主子,在十一福晋宫门外瞎胡闹,福三爷是什么性子,怎么可能忍得下这口气?自然是要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