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三军无主(中)(1/1)
作者:因顾惜朝
    “来了还不谨慎着,这瞧见了吧?瞧见了吧!如今真的就染病了!”金秀叹气道,脸上的怒气转瞬即逝,她别的道理或许不知道,但金秀非常清楚一点,那就是怒气,是无助于解决问题的,“如今这缅甸的事儿,想着原本在商人们这里筹集到了银子,已经是有些出路了,可如今却还是不成!”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傅恒偏生又病倒了!算上之前得了疟疾的阿里衮,这已经是大玄征缅大军之中三位主帅的两位了!再算上永盛皇帝赐死的两任总督,如今苟延残喘的明瑞,还没算上那些阵亡的总兵提督们,在缅甸,难道是真的如此不吉利?死了这么多人?

    金秀起身,夜色弥漫,但依然闷热,金秀的鬓边不由得冒出了汗,“命运,”她对着窗户外难以捉摸的夜色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之前的顾虑,“真的可以改变吗?”

    这深思也只是片刻,金秀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她转身过来,“明总督,你该马上去老官屯,立刻!”

    “老官屯大营如今只有阿桂将军一人主持军务,若是中堂大人病的不能理事,这是最危险的时刻!”金秀果决的说道,“只留下阿桂一个人,没人一起主持,老官屯大营只怕是不成!”

    明瑞点点头,“我即刻出发,带上我的亲兵,你这一次拿来的马匹先给我。”

    “这是自然,”金秀点点头,“不仅仅是你要去,”金秀想了想,“这一次能带的东西,你还是带一些去。”

    明瑞点头,“若是缅甸来犯,固守可否?”

    明瑞之前在缅甸孤军深入作战吃了亏,险些不能生还,又因为傅恒生病,这时候的确是有些慌乱,故此来询问金秀,金秀摇摇头,“我不是诸葛孔明,不能料敌先机……只是咱们不要乱了军心,缅甸人赢不了。”

    “那么纳兰公子你呢?”明瑞点点头,“你可还要留在此地安抚这些商人们?”

    “征缅引刚刚发卖完了,我若是也急匆匆的离开,他们必然起疑心,起了疑心若是再有什么风言风语的起来,这就是更加不成了!我先在这里等着,先等一等他们送来的物资,等着足够大军所用的东西都预备好了,我再出发,前后不会太久,最迟半个月之后,我就再来老官屯。”

    明瑞听到金秀如此分派事务井井有条,也很是佩服,可海兰察有些郁闷了,他被两人抛在一边,这会子半天没插上话,他就郁闷了,怎么我就没差事儿?“那我呢?纳兰大人,我是不是也跟着明大帅迅速回到大营去?”

    “不,”金秀摇摇头,“呆在这里。”

    “什么呆在这里?中堂大人身子不好,大营只怕是人心惶惶了!我若不赶回去杀几个缅甸人立立威,如何能够让大家放心!?”海兰察气的跳了起来,“我还留在这里头做什么?那些商人们阴阳怪气的,我不耐烦和他们打交道!”

    “你要留下来帮着那个洋人教习训练火枪兵,你的威风和杀气,只管朝着他们去,只要别弄死了就行。”金秀打定了主意,出门送走了明瑞,又坐下来看这两日收来的东西和银钱数目,“另外如此多的银子和物资,若是没有得力的人帮着押送,万一路上被缅甸人抢走了,怎么办?”

    这算是两个正式的理由,海兰察虽然很懊恼自己个不能飞奔到大营内坐镇帮忙,但也勉勉强强听进去了金秀的意见,“提督大人,可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你要怎么发挥作用吗?”

    “你说想着要我比如尖刀,迅疾如火,刺入敌人心脏!”

    “是的,所以你的力量不能老是浪费在攻城略地上,老官屯大营,你不能去打,如果你相信我,我会给你安排一个最大的胜利,最大的奉献,最大的荣耀,和最大的成就!”金秀放下了手里头的册子,对着站在门口气冲冲的海兰察说道,“不过,你现在还要忍耐,等着那个最好的时候出现!”

    海兰察看着油灯闪耀着的纳兰小子,不由得有些气息急促,“你说的可是真的?你若是能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我这一辈子,就都听着你使唤!”

    “那就拭目以待吧?”金秀微微一笑,“现在我该去再和那些商人们说说话聊聊天,”金秀起身,越过了比自己高一个头的海兰察,“你也该去办我交代的事儿,记住,火枪兵可以训,但别给我弄死了,若是弄死一个,我就告诉乌蒙脱猛,说他给我那块翡翠原石,被你不小心砸碎了,原本要给他的一万两银子,那么就只能是你来付了。”

    海兰察目瞪口呆,见到金秀消失在夜色之中,忍不住轻轻的骂了一声,“***,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能这样的有闲心开这个玩笑呢!”

    金秀的确是有这样的闲心,她之后的三天一切如常,谁也瞧不出她脸上有什么着急之色,反而是颇为有闲情雅致的跟着王连去招兵——招一些本地的土人来充当藤甲兵,也不求他们有多大的战斗力,起码能够舞动长刀,挥动藤牌就足够了,这里又是招了五百人来,虽然不至于有什么多大的重用,但到了军中,搬运搬运物资,在这回去的路上,能够运送物资,也就足够了。

    征缅引的事儿尘埃落定,商人们逐渐离开,只留下侯艳年加上云南本地的几个商人们留在这里,临时来办转运粮草的工作,黄立人和金秀算是比这些商人都要老相识,所以他再三邀请金秀和十二阿哥,在平定缅甸之后务必要再过广州,那个时候肯定要献上最大的大礼来敬谢二人,“敬谢却也就不必了,”金秀看着身边那几箱东西,高兴的点头,“你这些药物就是最好的东西,若是这些药到了军前有用……日后你的大功,就算是有了!”

    黄立人来此不仅仅是为了征缅引,更是将金秀之前托付要买的药物给买回来,这是小生意,不过黄立人能来此地,的确是机缘巧合,若不是因为征缅引让他有了兴趣,这些药,也不会这么迅速的拿来,这算是蝴蝶效应的一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