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骄傲之兵(上)(1/1)
作者:因顾惜朝
    等待金秀和明瑞赶到闹事现场的时候,场面已经是闹哄哄的无法控制了,索伦兵和京营士兵已经推攘在了一块,虽然没有动刀枪,但已经是拳打脚踢不可遏制了,金秀又惊又怒,尤其是见到了海兰察在人群之中大杀四方,忙尖叫让众人住手,可这会子人都来了兴致,怎么尖叫都没人听,明瑞忙叫亲兵将众人分开,只是这时候众人都打红了眼,怎么拉都拉不开,金秀无法,叫边上的人鸣枪示警,“砰砰砰!”几下枪响,两边的人听到枪响,顿时就看着发声这边来,这时候才看到了金秀和明瑞等人,火枪兵知道明瑞的身份,总督驾临不敢造次,“是明大帅!咱们且住手了!”

    其实上这些京营的被训练做火枪手的士兵们,压根就不是索伦族勇士的对手,且不说海兰察大杀四方了,索伦族勇士就是传说中的披甲人,大玄电视剧之中经常说发配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披甲人说的就是索伦族,这些人还不算十分开化的文明人,算是半游牧的部落,所以战斗力极强,那都是和野兽们搏斗训练出来的。

    京营的士兵们被打的鬼哭狼嚎的,不过是小半会,鼻青脸肿的比比皆是,若不是仗着这些人还算人多势众的,早就被索伦人尽数揍翻在地了,还好金秀及时赶来,鸣枪示警。

    众人见到明瑞前来,忙半跪请安,“标下给大帅请安!”

    “真是胡闹!”明瑞皱眉,“如今大战在即,大家伙真是戮力同心的时候,怎么还闹起来了?海兰察,你来说!”

    京营的士兵却七舌八嘴的插话进来,“这个蛮人好生无礼!”人群之中被拉出来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把我们的教习推倒在地,还不干不净的说着一些难听的话!”

    “大帅,您可要为我们做主啊!”有人喊着冤,“我们可是跟着十二爷来南边的,我们这被打了,打的可是十二爷的脸面!这些蛮人办事儿没规矩,还没有律法,我们今个吃了亏,若是大帅不主持公道,我们说不得,就要回去告御状了!”

    明瑞是领教过这些人的无赖的,差不多京营的士兵,到了地方上,第一个就是不服气地方上的,觉得都是一些乡巴佬,特别是这些索伦族的,还是深山老林里面刚刚出来的,在这些人眼里看来,就和野人无异,怎么可能会说话客气一些?

    明瑞转过头来看着金秀,金秀皱眉,脸色不太好看,这样流里流气的士兵,怎么够承担自己所思的大任呢?他也不去理会其余人,只是用英语和那个金头发的教习,英国退役上尉约翰克罗尔交谈了几句,顿时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京营众人不认识金秀,见到这书生模样的人竟然也会洋人的话,很是惊讶的望了好几眼,上下打量还窃窃私语。

    金秀吩咐众人散了,海兰察如今是十分“敬爱”金秀,所以他二话不说,马上就走人了,他自然是高兴,今日打架打赢了,如今又不追究什么,他得了便宜就不卖乖,马上就离开了,只是这时候京营的人不肯了,“这位爷!这样就放了蛮子走,我们京营的兄弟们可不答应!”

    “是,不能就放了他们走!”

    “就是,你是什么人?也来管着我们京营的事儿了?我告诉你,不能够!”

    金秀微微一笑,对着众人的挑衅也不以为意,“你们技不如人,人数足足比索伦族的勇士多了一倍,竟然还被打的狗血淋头的,怎么,被人打坏了,倒是要求着上司来做主找回场子了?”

    “可真够没出息的!”

    “好小子!好你的大胆!敢调侃你爷爷!”

    “你是什么道上的,敢这样的说话!”

    听到金秀这么说话,京营的几个人都跳了起来,暴跳如雷的,“你是什么东西,敢来管我们的事儿!”

    金秀摇了摇扇子,“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侯艳年见到金秀的眼角露出了一丝寒光,就知道金秀心里头不悦了,忙赔笑道,“钦差大人,请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

    “什么?”

    “什么?什么钦差大人?咱们十二阿哥是钦差大人,总督大人也是,这个小子怎么也是钦差大人?”

    “海兰察!”金秀一声高喝,原本想着赶紧躲开的海兰察又不得不赶了回来听吩咐,他还以为金秀要发作自己,可没想到竟然还得了一个便宜的差事儿,“京营的这些兵,交给你管着,如何?”

    海兰察大喜,“可是真的!”

    “我从不说假话!”

    “那么标下一定好好调教这些人!”

    海兰察摩拳擦掌,“小子们,嘿嘿嘿!海爷爷我如今正经管着你们了,接下去咱们有的是热闹!”

    京营的那些士兵大惊,这个野人厉害之极,等闲五六个人都按不住他,适才也是这个人下手最狠,若是自己个这些兄弟们交给这个野人,日后还有什么好果子吃吗?明瑞总督都是护军自己人,以前得过且过倒也罢了,瑞纳可怎么办才好!海兰察哈哈大笑,笑声震动墙壁屋檐,“你们真是狗胆包天!这一位乃是征缅大军军前参赞纳兰大人,和十二阿哥平起平坐的,就算是中堂大人当面,也是要起身相迎,尊称一声公子的,就你们这些狗奴才,还敢对着贵人呲牙咧嘴的,”他大手一挥,“都抓起来!都抓起来!带出去,我要连夜好好教训教训,到底是什么底气,敢对着索伦族的披甲勇士如此放肆!就靠着你们那些烧火杆子,成吗!”

    两厢又要闹起来,只是这一次是金秀下令,海兰察得了仰仗十分理直气壮的,再加上明瑞见到金秀如此,就知道金秀想着要把这些人好生淬炼一番,别说阻拦了,更是让亲兵要把这些人给团团围住,不许他们乱跑,“请钦差大人的意思,”海兰察朝着金秀拱手,“教训,要教训到什么程度?”

    “既然是在军前效力,那么自然是按照军法行事,不尊军令者,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