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冷月无声(四)加更求月票(1/1)
作者:因顾惜朝
    金秀思索了一番只觉得人力有时穷,算来算去,也只有那么一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大概可以说尽人在对着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和期待。这样横竖乱想着也没什么进展,对着事情更是于事无补,索性就不要再想,还不如等着将来事情有变化的时候及时应对也就是了。

    她想了一会,准备转身回家,抬起头来,却看到了院子的转角之处站着一个人,赫然是善保,月色朦胧,虽然不至于看不清楚人,可到底还是看不清脸上表情的,金秀也不知道善保站在此处等了多久,又想了多久,她微微张嘴,似乎有很多话儿要说,却又说不出什么。

    善保就这样站了很久,两个人默默无语,金秀见到他如此,大概就猜到了他听到了很多,心里头微微叹息,她把门带上,慢慢的走到了墙角善保面前,这才清楚看到了善保脸上似乎有风干的泪痕。

    “致斋,”金秀开口了,“你在这里等多久了?”

    “从你说要嫁给十二阿哥起,我就在这里了,”善保的脸上神色复杂,又带着冷漠,又带着愤怒,却又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悲伤,这么复杂的情绪让他的脸满脸通红,似乎是喝醉酒一般,“你为何如此?你说过,选秀只是一个形式,你是肯定不会入帝王家,会出宫的!”

    “我有苦衷……”金秀叹气一声,似乎这叹气之中有无数的思绪在里头,带着这叹气声,慢悠悠的飘荡在两人之间,环境变得那么朦胧了,在月光下,金秀的声音在善保听来,忽远忽近,扑朔迷离,简直不像是人间之音,“我被人陷害,得了我们旗下的首号,得了这个的人,从来没有落选出去的道理,之前说起来也是我自己个的问题,为了帮着舒妃出头争一口气,竟然不知不觉之中得罪了皇贵妃,今日殿选,我才一露面,皇贵妃即刻下令选中我。”

    善保顿时一惊,他忙问,“这么说来,她是一定要整治你了?”

    所以善保到底还是关心金秀的,金秀摇摇头,“必然,但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招数。但只要让我入了宫,那么就被她攥在手心里了。”

    善保微微一惊,随即又冷笑,“这话虽然是真的,可未免也有别的内情——我适才瞧见你的脸色和神态,就知道你这入宫,绝不是抗拒着的,秀儿!你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觉得,”善保的脸上带着冷笑,眼中嚼着泪水,神色似乎有些癫狂,“难道是觉得善保我不中用,日后没有什么前途吗!”

    “绝不是这个,致斋!”金秀摇摇头,“我绝无此意!”

    “可你为何还要入宫?或者是说想着抓紧速速入宫!”善保大声说道,“我瞧你也不是嫌贫爱富之辈,为何要如此!你说,你说!”

    “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金秀有些无言以对,只能是低头,或许她不愿意说内心的真话,这样让善保伤心,“入宫的话,或许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