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与君同(中)(1/1)
作者:因顾惜朝
    福康安从未想过,自己的心绪在这一刻,会变得有些多愁善感,这简直不是自己。

    “若是她自己个愿意,我的确是没办法,”福康安默然,随即说道,“人生最难改的,就是自己个愿意做的事儿。”

    “所以你说说,这算是什么事儿!”纳兰信芳说着说着又怒起来了,福康安当前,他心里头的有些小心思就不方便说出来,只能是无缘无故大发雷霆,“真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就当着我家阿玛的面儿说出来了那个话!真是,不知所谓!”

    “不知所谓!”纳兰信芳小声的咒骂了一番,似乎对着自己不满,又对着刚才呵斥自己不尊礼数的父亲纳兰永宁忿恨,又对着金秀的要求大失所望,这会子见到福康安不说话,又马上要开始攻击他来,“怎么,福三爷,您刚才不是什么都说的很好吗?会帮着我,那我问你,这事儿,你怎么帮我?来来来,你只要这事儿帮着我办好了,那我就给你磕头道谢,这一辈子都听你的话,如何?”

    “办不到吧?嘿嘿,那我就告诉你,以后别在我纳兰大爷面前装什么大尾巴狼!”

    “混帐!”福康安不悦的喝道,“我看你是得了失心疯了!”

    “我什么混帐!我哪里混帐!”纳兰信芳今日可是完完全全冲冠一怒为红颜了,原本在福康安面上不敢吱声温顺如小绵羊的他,今日心情欠佳,一下子就朝着福康安呲牙咧嘴了,“你不给我说清楚,今个我就和你没完!”

    两个人剑拔弩张,这会子又有没眼力界的人来敲门了,“大爷,”外头的小厮哆哆嗦嗦的说道,“元大姑娘来了。”

    “不见!谁来都不见!”纳兰信芳大声喊道,“叫她出去,叫她不必来了!”

    门还是被打开了,这是今日纳兰信芳的外书房的第二位不速之客,门外站着了一位青色裙子,上面穿着红色坎肩的少女,她微微低着头,门外的阳光恰好照在她头上插着的一支粉色杜鹃花,颤颤巍巍的,似乎还带着几滴春日里头的露珠,金秀抬起头来,眼神清澈,嘴角带着一丝清淡的微笑,阳光照耀在她那玉色的脸上,微微的柔化了那些绒毛,她的皮肤好像是变得透明了,变得好像带着瓷器一样的光泽。

    两个人都看呆了,尤其是福康安,他从未想过金秀是什么模样的人,在他起初的观念里头一直认为,金秀是可以值得笼络的人,后期又觉得她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到了刚刚刚才,福康安还是觉得金秀,是一个可以提供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给自己的盟友或者是下属,或者是局外人。

    但这一刻,福康安似乎将自己心里的固执己见,换掉了。

    金秀见到了书房里头的纳兰信芳,微微一笑,跨步进了书房,刚才在外面的光芒,门一关,就从金秀身上消失了,“怎么了,芳弟,就连我也不愿意见了吗?”

    “你还来找我做什么!”纳兰信芳气呼呼的,“你不是要入宫吗?你去啊!你去啊!去了不要回来就是了,怎么还来找我呢!”

    他原本站着十分激动,在书房内走了走,转过身子,气嘟嘟的背对着金秀,示意自己不理会金秀,金秀微微一笑,这个纳兰信芳,还是小孩子一样的心性,她也不直接去和他说什么,只是和福康安见过,“福三爷吉祥。”

    “我刚才听着芳哥儿的话儿,”福康安将折扇拿起来,合拢,放在了手心里,握得紧紧的,“怎么,金姑娘要选秀吗?”

    “这是自然,八旗护军女子都要选秀的。”

    “这选与不选,不是金姑娘自己个说了就算的事儿吗?”

    “这话不通,”金秀不承认,“我不想选秀,可我不得不选。”

    “这话更是假的!”纳兰信芳大声的喊道,“大家伙谁不知道,就算是福三爷,也知道,多少人若是不想选秀,直接找门路撂牌子就成!”他虽然大声说话,却还没有背过身子来,只是依旧拿着背来对着金秀。

    金秀微微一笑,也不去和纳兰信芳争吵,“三爷今个来,是要做什么事儿?”

    “没有什么事儿,只是许久没来见纳兰兄弟了,所以过来瞧一瞧,没想到这一来,倒是知道了金姑娘的好消息,”福康安的剑眉之下,眼神深邃,看着金秀的目光,似乎有着什么不一样的意味在里头,“选秀入宫,自然也是可以不用选的,这里头的事儿,我倒是更觉得,金姑娘你自己的意思更重要些,信芳兄弟说的,在理。”

    “听见了没,听见了没!”纳兰信芳得意起来,没想到福康安这会子竟然是和自己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人家都这么说了!三爷都这么说,这可是不我瞎编的。”

    金秀决定还是要先一个个解决,不能这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没完没了的话,事情是解决不了的,“福三爷,我这是要入宫选秀,这是规矩不假,可若是没有贵府的帮衬,我也只怕是不能这么快的入宫,你知道不知道,我们旗下都统哪里,已经行文给户部,把我的名字放在了首号!”

    八旗护军选秀,是大玄朝的规矩,各旗都要遵守,但各旗时间久了,总是要找一些花样来别一别苗头的,争先恐先的氛围和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必须要得到体现,不仅仅是普通的穿衣饮食起居出行都要比别的旗下要好,比别的都统要好,更是体现在了别的事儿上,比如现在的这个选秀“首号”事儿上。

    大家伙既然都是一体选秀,又都是为朝廷当差,自然也要分一个先后出来,当然了,要这些八旗护军的头脑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靠着军功封赏来分前后高低,这是绝不可能的,开玩笑,谁愿意去送命,四九城歌舞升平的大好日子不香吗?

    但其余的方面,就没有这个担心了,特别是选秀,大家伙都要巴不得让自己的旗下多出些贵人来,这样可以多多照拂自己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