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置之死地(中)(1/1)
作者:因顾惜朝
    这话是从何说起,但金秀随即马上意识到了麻烦来源的可能性,“是不是有人注意到了咱们上次给娘娘出主意的事儿?”

    “只怕就是这个事儿,娘娘宫里头有人泄露了消息,”索绰伦氏迅速的说道,她也很是慌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会找上来,你这会子在外头,有没有人来说什么奇怪的话儿?”

    除了十二皇子永基之外,还有谁会来说什么奇怪的话,金秀摇摇头,“没有什么奇怪的话儿,我也怕是因为有什么不妥当,故此躲在了一旁,不敢和别的府上丫鬟说什么话儿。”

    “那咱们该怎么办?”索绰伦氏急切的说道,她也不是什么随机应变之人,这时得了舒妃的讯息,急的和什么一样,“是不是该听娘娘的,这会子出宫去?”、

    “时候未到,咱们出不去,就算是要顺贞门开门,咱们只怕也没有这个能耐,”金秀冷静的说道,现在天还没有大亮,天边只是微微发白,而宫门不可能一个晚上都直接开着,诰命们入内之后就马上关闭了,要等着早上再开宫门,“若是真的有人在盯着咱们,只怕是人家就等着咱们去顺贞门自投罗网呢!”

    “那可怎么办!”索绰伦氏吓得脸色都白了,不仅仅是金秀带进宫来,她的身上还有纳兰信芳的一封信,虽然没有什么违禁的词语,但私自传递书信就是最大的罪过,本朝是决不允许嫔妃私自夹带什么出入宫的,这个事儿乃是人之常情,但为宫规所禁,虽然是那家都会有这样的事儿,可就是不能摆在明面上说,也不能明白的这么被人抓住现行!

    除此之外,索绰伦氏还带了一些银票进来,也是要交给舒妃的,这又是一个大罪过。

    金秀今日真的觉得倒霉透顶,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这一次是绝对不会做什么任何胡乱的事情,也不会说什么过度的话,一定要老老实实安安全全的出宫去,可是没想到,自己个是老实低调的,麻烦却是自己个找上门来了。

    “不必着急,”她的脑筋极速的转动的,“就算是有人来找咱们的麻烦,今个是什么日子,”她扶着索绰伦氏,让她在自己的身边镇定下来,“今个可是年初一,大好的日子,咱们就算是被抓住了,夹带什么东西进来,那也是小事儿,谁敢把这样的小事儿放到台面上来?万岁爷和老佛爷知道了,心里头能痛快?咱们虽然倒霉,可把咱们揪出去的人,更要倒霉!”

    “太太,您别着急,咱们就在这里等着,我好好想个主意出来。”

    索绰伦氏听到金秀这么劝慰,果然就是稍微不那么紧张了些,这时候寿康宫之外的确是热闹,各家诰命太太出来,被自己的丫鬟们扶住,彼此说说话,倒是嘈杂声起来不少,金秀思来想去,舒妃这事儿语焉不详,说不清楚还是要去问过才行。

    “咱们还是要去永寿宫,太太,”这会子各宫的嫔妃也鱼贯出来了,大礼已毕,大家伙也就松快了一些,各家太太福晋等都上前请安问好,一时间寿康宫外热闹无比,只是金秀看了看,到底是那位皇贵妃还未出面,“太太,皇贵妃还在里头吗?”

    “今个老佛爷似乎高兴的很,十五皇子也在膝下承欢,许是留下皇贵妃娘娘说话了。”边上一位诰命听到了两人说话,笑着接话道,“皇贵妃娘娘可真是好福气,儿女双全,这一位十五皇子长得真是乖巧伶俐,虽然如今呀才……咦,十五阿哥是几岁了?”

    “七岁,哦,不,是八岁了,”边上另外的诰命夫人拿着一块蜜饯吃了,这么挨冻大半夜的,不吃点东西,只怕是不成,故此也有几家在吃东西,“瞧着可真不像八岁的孩子!”

    “可不是这么说的?”边上刚才和金秀搭话的诰命夫人笑道,“纳兰太太,您不是也瞧见了?可真是俊,而且呀,透着那股子精气神,谁也是比不上的!”

    “可是呢!您说的极是,就是这么说的!”

    “所以呀,不仅是万岁爷留下来了,皇贵妃娘娘也留下来了,”那位诰命夫人有些羡慕,却又有些无奈,“我原本想着去永寿宫请安的,可这会子娘娘都没回去,也就只能是在这里等着了。”她又对着索绰伦氏笑道,“纳兰太太,您是要去舒妃娘娘那边吧?”

    索绰伦氏唯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金秀眼前一亮,对着索绰伦氏悄声的说了什么,索绰伦氏抬起头来,看着金秀,见到金秀坚定的点点头,于是才笑道,“是呢,许久没有见娘娘了,该去拜见。”

    嫔妃们陆陆续续的出来,舒妃也被太监宫女簇拥着出了寿康门,金秀忙扶着索绰伦氏上前拜见,舒妃瞧见两人,不由得一惊,等着索绰伦氏行礼起身,舒妃拉住了索绰伦氏,“我这不是叫你们赶紧着出去吗?怎么这会子还在这里?还不赶紧着,”舒妃回头望着寿康宫之中的场景,“这会子皇贵妃还在里头说话呢,等会若是她出来,被瞧见了,你就再也走不了了!这会子还说什么礼数不礼数的?”索绰伦氏说要去永寿宫请安,舒妃急道,“上次的事儿只怕是被知道了,你若是再不走,只怕是还要牵连我!”

    舒妃说这个,倒是不出金秀的意料之外,无论是谁,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保全自己,索绰伦氏不说话了,只是看着金秀,金秀微微一笑,“这会子走,宫门不开,走不了,就算是能走,只怕也是走不了,谁知道,这宫巷之中的太监宫女,那些是皇贵妃的探子和眼线?

    “只要是我和太太这会子不合规矩的出宫去,马上就要被拿下!这样反而更加不可。”

    几位嫔妃和福晋说笑着离开,这会子宫巷之中人渐渐的散去了,“那你说,”舒妃捏了捏手里头的帕子,紧张的说道,“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