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家中来贴(上)(1/1)
作者:因顾惜朝
    “小,太小了,”金秀自信的笑道,面对着侯艳年的提问,她这样回答道,“太小了,介休侯家也就是在晋中还有些名声,到底还是晋商里头的小人物,其实在我看来,就算是乔家,也不过是小人物,算不得什么。”

    晋商的辉煌时期还要在百余年之后的道咸年间,才会变成庞然大物,而介休侯家也要在几十年之后,发明了票号这个东西,才借着现金的急剧增加,将自己的生意扩大了无数倍,成为了晋商之中的翘楚。

    现在的介休侯家,还真的是太普通了,当然这个“普通”也就是在商人们之中,对于金秀,或者是纳兰家的钱财来比,那早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了。

    不过这不代表金秀就不能对他们进行战略性高度上的藐视,金秀甚至都瞧不起平谷乔家,“若是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这是我的意思,也希望日后,能够让佩德兄也成为最好的商人,成为红顶商人。”

    “对此我坚信不疑,”侯艳年激动的说道,他脸上的肉激动的抖动起来,“多谢秀兄。”

    “你该做的就是,把你现在手里头还有什么资产,什么路子,什么物资,什么来往的人,都写出来,芳哥儿会告诉你如何列表的,你只需要记得一件事儿,佩德兄,”金秀跨步出这间书房,转过头来对着侯艳年笑道,“如今你和纳兰家可就是绑在一起了,咱们日后,可就是一荣俱荣的关系了。”

    “明白吗?不需要你效忠纳兰家,但是日后就是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共生共荣了。”

    金秀出门去,只留下百感交集心潮澎湃侯艳年,他坐不住了,只是在书房内来回走,一刻也停不下来,他激动之余又对着未来十分的渴望,他从未人如此渴望过成功,也从未像这个时候一样的,笃定自己,绝对绝对会成功。

    他找到了能够让自己个日后成为某些领域之巅峰的那个人。

    正在激动的时候,纳兰信芳从外头回来了,侯艳年忙迎上去,“芳二爷!”

    “什么二爷!”纳兰信芳大声的说道,“该叫大爷!”

    侯艳年轻轻的打了自己一个嘴巴子,“哎哟,真是我的不是,”他还以为金秀是纳兰家的女儿,是纳兰信芳的亲姐姐,素来这辈分行排,都是男女分列的,既然金秀是姑娘,那么纳兰信芳还是该称大爷,“芳大爷!您说——我真是奇了怪了,这时候趁着秀兄不在,忍不住不吐不快,您说,您这府上,养出了这么一位惊才惊艳的姑娘,到底是想要干什么?”

    这个问题让纳兰信芳有些懵,“想要干什么?我们没想干什么呀!”

    “芳大爷,如今我可是一心一意的跟着您了,有些话您还瞒着我呢,”侯艳年见到人生最大的危机解除了,顿时脑筋就活泛起来,他还特意伏在纳兰信芳的耳边,压低了声音窃窃的说道,“是不是想着让秀兄入宫当皇后?”

    “也只有皇后的位置,才能够让秀兄一展心中所学吧?”

    纳兰信芳呆了呆,随即反应过来,脸上狰狞的很,“胡说八道!”

    金秀出了纳兰府,随即回家去,她原本心情尚好,想着回家就能够稍微松快一些了,可显然“松快”这个要求,在自己家里头还是比较难的,金秀坐着纳兰家的马车到了家门口,二妞早就在这里头等了,“姐姐,你可回来了!”二妞很是着急,“家里头来人了,阿玛不在家,姑爸生了大气,说是咱们家都没人接待,一点礼数都没有,在家里头骂了好一会了。”

    金秀听着有些不寒而栗,桂大奶奶可不是那种理智性的骂人,而是绝对绝对会骂到一夜未归的金秀的,金秀忙问妹妹,“人呢?走了吗?还有是这姑爸,可是骂我了?”

    “人走了,走了还没人招待,这才是姑爸最生气的,姐姐,我都在这外头等你了,就是因为姑爸骂上你了,你赶紧着吧,还小心点最好。”

    外头再怎么厉害的金秀,回家来,也只能是当个缩头乌龟,不过今个她是不担心,毕竟今个是满载而归!金秀摆摆手,“别怕,有姐姐在呢,劳驾,”金秀把手放在了二妞的肩膀上,对着拉着送自己回来的两个纳兰家小厮笑道,“把东西都搬进去。”

    金秀进了家里头,天气寒冷,桂大奶奶没有在外头,而是窝在炕上吞云吐雾,金秀忙进去拜见了,瞧见了桂大奶奶脸色不好,但也没有发问,只是当做看不见,喜滋滋的行了礼,“姑爸!我得了好东西回来,这会子先那给您瞧了,有什么好的,您只管先留下。”金秀等着那些小厮都出门回去了,才对着桂大奶奶悄悄说道,“可都是宫里赏赐的好东西!”

    桂大奶奶原本十分不悦,心里头憋了好大的火气,就等着金秀回来,务必要让她知道什么叫规矩,什么叫体统,不好生教训金秀一顿,她还真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睛了。

    可听到金秀这话,原本在抽水烟的桂大奶奶停住了,“什么宫里头来的?你在说什么胡话?”

    金秀没说自己个如何在宫里头运筹帷幄给舒妃出主意,又巧遇其余人的,毕竟这些话儿,说出来只怕是谁也不信,于是只能说“昨个跟着纳兰家的太太入宫见世面了,这是舒妃娘娘赏的!”

    桂大奶奶身子一震,“你跟着入宫了?”她看着金秀,冷冷的说道,“胆子可真不小。”

    桂大奶奶起身,看了一遍金秀带出来的东西,两匹宁绸,两件衣裳,两个盒子,两包点心饽饽,舒妃年轻时候带着头面,这些东西实际上都很好,可是桂大奶奶似乎却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兴趣,也没有露出想要霸占那些东西的想法,金秀这一夜没回来,心里头存了要讨好的意思,于是就把那匹松绿色的宁绸,还有一包点心留下来,又说要把舒妃的头面也留给桂大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