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情况表(1/1)
作者:因顾惜朝
    女主:小名大妞、大姑,官名金秀,元尔济吉特氏,家中长女,出身较低,姓氏还算不错,有选秀的资格。

    女主父亲:富祥,一个懦弱的护军小兵,自诩都是宽以待人又待人和气,什么事情都不上赶着去凑热闹,老实本分,但没想到因为继后之死受到牵连,本来还算不错的宫中侍卫变成了护卫九城的侍卫,地位一落千丈,薪水也少了许多,这一下子让家里更艰难了。

    女主母亲:玉芬,一个典型的护军家庭妇女,把家里头照顾的妥妥当当的,以丈夫为天,又尊敬家里头孀居的姑奶奶,将丈夫有限的俸禄用的妥妥当当,但是还亏空了不少,每天担心的就是迎来送往的开销太大,会影响到家里。

    女主大姑:桂大奶奶,孀居在家,可以领好几份钱粮,但为人小气,根本不愿意给弟弟一家子提供什么帮助,而且,还因为居住在家里,对着弟弟和弟媳妇挑三拣四,不愿意出钱,对着女主也不喜欢,认为是她晕倒使得弟弟家的运气,包括自己的运气变差。时常呵斥并且挑三拣四,刻薄居多。

    女主妹妹:小名二妞,官名金叶,小女主十岁,异常稚嫩,但长得比女主漂亮,天性淳朴,时常被自己的大姑耍的团团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