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急转直下(四)(1/1)
作者:因顾惜朝
    崔嬷嬷心里头微微震惊,一是震惊自家的主子识人如此厉害,元氏果然不是坐以待毙之人;二是惊讶于元氏居然没有想着其他的办法,而是似乎斗志昂扬,就要和皇贵妃斗一个你死我活的了!

    “奴婢自然帮衬福晋,还请福晋吩咐就是了,”崔嬷嬷忙说道,“奴婢要做什么事儿?”

    “请您去隔壁的永寿宫去请舒妃出来,再到我的阿哥所去,”金秀深一口气,这时候没有什么可以犹豫的时候了,必须要马上快速的处置好这些事儿,“要让舒妃,一定要让舒妃拖住皇贵妃。”

    “不让舒妃娘娘拦住她吗?”

    “拦不住,舒妃肯定是拦不住的!”金秀哪里不知道舒妃是什么人?舒妃能够和皇贵妃放对,已经是需要鼓起天大的勇气了,又怎么可能指望着一个舒妃来拦住皇贵妃在阿哥所呼风唤雨?“宫中只有两个人才可以拦住现在意图报复的皇贵妃,可这两个人都不便出现,老佛爷没必要为了我这小人物的小事儿出马。”金秀快速的解释道,“而万岁爷哪里,我却是请不动,故此这就不必了,我只是想着要请舒妃娘娘阻拦皇贵妃一二,时间拖得越久越好,”金秀继续对着崔嬷嬷发号施令道,“而且一定要保住我宫里头的那几个太监和宫女,特别是小叶子!”

    小叶子跟着金秀和永基许久,金秀基本上的秘密,小叶子都有份参与,甚至永基都有些事儿不知道的事儿,小叶子都知道,若是为了旁的事儿来查自己个,金秀倒是也不怕,可若是小叶子被抓住,身上或者是嘴中被挖出什么东西来,那么才是最会完蛋的事儿。

    “这个事儿舒妃娘娘想必是可以的,”崔嬷嬷说道,“皇贵妃估摸着是查到了什么,这才兴师问罪,到了阿哥所去,想必皇贵妃也不至于说要把太监宫女都带走。”

    “这可说不定,特别是现在!”金秀摇摇头,“我把储秀宫鸣翠还有这么多的宫人都带过来了,那么皇贵妃要报复我,也是说不定的事儿,但是要请舒妃明白她的身份。”

    “如今她可是协理六宫之人,不是白说话不管用之人!”

    崔嬷嬷心里头颇为叹服,“这事儿,奴婢一定传达到。”

    “此外还有如此如此……”金秀伏在了崔嬷嬷的耳边,低声急促的窃语了几句,“如此如此,才可以帮着我这一次渡过难关!”

    崔嬷嬷有些震惊于金秀的这个要求,“福晋真的要如此吗?”

    “自然如此,若非如此,只怕是过不了这一关,我虽然不知道皇贵妃为何可以如此笃定的前往我的阿哥所来找我的麻烦,但一定会是十分严重之事,不然的话,皇贵妃不会如此着急的!那么我也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崔嬷嬷心服口服,“奴婢知道了,这就马上去永寿宫,告诉舒妃,另外,福晋说的事儿,我也会好生交代下去,奴婢这里,是肯定会办好的。”

    崔嬷嬷转过身子带着自己的随从冒着风雪而去,金秀朝着崔嬷嬷的背影只是看了几眼,就没有继续再看下去,这时候不是胡乱思考的时候,而是要马上行动的时候,古丽娜走了回来,金秀交代:“不必去寿康宫了,你回去伺候容妃娘娘,告诉娘娘,今日是最好的日子,”

    “可以帮助她有机会回到和卓部的日子。”

    “这是真的吗?”古丽娜狐疑的挑眉道,“今个娘娘刚刚小产,怎么就是好日子了?依我看,还不如生下这个孩子,日后万一还有机会回去。”

    “容妃娘娘若是知道自己的眼泪,是最厉害的武器,就会明白,”金秀冷冷的说道,“楚楚动人是最让男人心软的,特别是容妃娘娘这样从来都冷冰冰刚硬之人,只要流几滴眼泪,万岁爷什么事儿都会做的。”

    古丽娜很不喜欢金秀的语气,但是觉得这个女人讲的有些道理,“那要容妃娘娘怎么做?”

    “学会哭,虽然她说自从入宫之后就没有哭过,容妃娘娘太过着自己的日子了,不想着法子哭一哭,只怕是没人会知道娘娘还是一位柔弱的女人,只有柔顺恭敬,但心里又有自己思想的女人,才会在这六宫之中笑到最后。”

    “我们娘娘可不想笑到最后。”

    “那肯定是想笑着回家的,”金秀冷冷说道,“把我的话告诉她。”

    “福晋为什么不自己个回去说?”古丽娜不忿的说道,“您就在这启祥宫之中。”

    “我还要预备着去查问别的事儿,这时候不得空,记住了,一定要这样,才有机会回到天山和卓部去瞧一瞧,不然的话,只怕是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这个机会若是错过了,那么就不是我的问题了。”

    古丽娜听到金秀如此交代,说的慎重,也不敢怠慢,直接就进去传话了,容妃听到古丽娜的禀告,原本冷漠的神色一下子浮动起来,出现了许多神采,她直起了身子,不敢置信的望着古丽娜,“真的是这样?福晋真的是这么说的吗?”

    “是这么说的,不过我不怎么相信,主子,要不要把她叫进来?你看看她的眼睛,就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一回事了?”

    “我相信她,”容妃沉默了一会,才慢慢说道,“她可以帮助我,因为她的野心和其余的人不一样,只有野心大的人,才能够把我这样的不可能的事儿,有机会来完成!”

    金秀复又回到了启祥宫,先是找到了容姑姑,“你要出去了,”她对着容佩说道,“庆妃这里要别人伺候,你要马上出去,皇贵妃带人去阿哥所了!”

    容佩脸色巨变,随即猜到说了,“皇贵妃要做什么?要抓咱们的不是吗?去阿哥所搜宫吗?”

    “大概是的。”

    “奴婢这就马上回阿哥所去。”容佩当机立断的说道,“那边没有人拦着,只怕是不行!”

    “不,你不能去阿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