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突然之变(二)(1/1)
作者:因顾惜朝
    金秀默然,容姑姑这么说,是非常有可能的,永盛皇帝的疑心病极为严重,虽然比不上曹孟德那样暴力胡乱杀人,可疑心起来是不容许任何人在自己面前多说一句多走一步的,昔日大阿哥和三阿哥在孝贤皇后灵前被呵斥不可继承大统,这样等于政治上死亡的话语都说出来了,虽然也有人在其中挑拨,但更多的皇帝对于健壮皇子的疑心太重了。

    今个这一出,指不定还真的是如此,金秀也不暇多想,疾步到了启祥宫,嫔妃们陆陆续续都到了,脸色各异,只是一入启祥宫门,大家伙都端正了脸色,似乎也没有什么人迎接,众人只是在中庭里头站着,雪花洋洋洒洒的飘下,换做是平时,众人是耐不住寒冷的,肯定要入内坐着等候,但皇帝今日一定是在殿中守着容妃,皇帝的心情估摸着好不到哪里去,若是贸然入殿,只怕是一不小心触怒皇帝,白白受了委屈,所以都宁愿在殿外哆哆嗦嗦的等候着。

    金秀到了一会,其余的嫔妃才陆陆续续的到齐,皇帝下旨召唤,自然是没人不敢来,就连婉嫔这样多年的深宫老前辈也出来了,去年冬天愉妃受了风寒,断断续续的没有痊愈,今个竟然也来了。

    明贵人走到了金秀的跟前,“十二福晋,你听说了吗?容妃的肚子有些不好了?”

    “听人说了一嘴,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金秀谨慎的说道,“娘娘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容妃今个好像是见了红,不知道龙胎能不能保住,”明贵人低声说道,“福晋你是最聪明的人,可能猜测的出来,这是天灾,还是人祸?”

    “这我如何猜得出来?”金秀回道,“我却不是能掐算的神仙。”

    “福晋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啊,”明贵人低声说道,微微笑了一下,语气之中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意思,“宫中谁不知道,是储秀宫那一位,才是最怕别的嫔妃有身孕的,如今又是容妃娘娘有了身孕,如此的话,谁才是急的睡不着了呢?”

    这话是有道理的,但金秀不是会把心中的揣测拿出来和别人讨论的,特别是在这启祥宫之中,“那我就不知道了,或许是意外,也是有可能的。”而且如果有人怀疑的话只怕是明贵人也逃不了怀疑,冬至日赐宴,你的失态,可是不少人都看到的。

    “希望是意外吧,”明贵人刚才语气之中还有些看热闹的想法,可这会子不知道天气太冷,还是有些畏惧起来了,说话声也颤抖着,“不然的话,只怕是咱们都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明贵人倒也不笨,金秀默默的想道,众人都站在中庭之内,虽然有宫女帮着打伞,但众人的鞋子和衣角都已经沾染上了洁白的雪花,但无人敢乱动,起初众人还有说说话,后头气氛越发压抑肃穆起来,众人都不敢说话了。金秀看了看左右,除却三位协理六宫的人之外,似乎庆妃也不在此地,还未来得及多想什么,十一福晋身子颤颤巍巍的,身子一歪就要晕倒,金秀忙和莲叶扶住,“可没事吧?”

    十一福晋脸色苍白,定了定神,“不打紧,就是有些冷,等会就能好了。”金秀忙把自己的手炉递给了十二福晋,“今个不同往日,能坚持住还是要坚持住的。”十一福晋点点头,表示自己个明白,金秀也不单独站着,而是自己个搀扶住了富察氏,静静等候。

    过了好一会,李玉才出来告诉众人,“万岁爷有旨,各位娘娘、主子请入内。”

    李玉的神色看不出什么端倪,但不如往日的从容镇定,显然容妃的身子不见得多少好,这不是好消息。

    众人到了正殿,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起码殿内遮风避雨,又把火龙烧的暖和,众人原本被冻得僵硬的四肢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启祥宫之中可不是像皇贵妃的储秀宫一样那么的宽敞,众人没有位置可坐,只是能站在正殿之中,过了一会,殿后门帘一开,颖妃和舒妃还有八福晋脸色惨淡的走了出来,站在了众人面前,沉默不语,也没说什么别的话,金秀看了舒妃一眼,舒妃没有理睬自己,转过身子来,朝着宝座跪了下来,颖妃和八福晋都是如此跪了下来,众人也不敢不跪着,于是陆陆续续的跪了下来,瞧见这个阵势,金秀就知道容妃的肚子,只怕是问题极大,没有什么好转的可能了。

    众人跪了下来,等了一会,皇帝就出来了,金秀低着头,又离着远,瞧不见皇帝什么脸色,皇帝坐了下来,过了许久都没有说话,还是李玉打破了僵局,“万岁爷,太医有事儿禀告。”

    “叫吧。”皇帝的声音冷冰冰的响起了起来,“朕要听听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众人的头越发的低了,不敢言语,就连最喜欢在皇帝面前撒娇的明贵人也是不说话了,太医来禀告,语气也是小心翼翼的,“舒妃娘娘不知道为何,突然之间身子寒凉了起来,胎儿受不住,已经滑胎了。”

    “这说的什么混帐话儿?”皇帝的声音轻轻的,“容妃住在启祥宫有些日子了,这天气也不是骤然冷的,怎么会突然就寒凉起来了。”

    “微臣等诊断过,查明,却不是因为外在的缘故,还是因为母体的缘故。”

    “什么缘故。”

    “微臣等无能,查不出来什么……查看过娘娘的饮食和汤药,都没有什么异样。”

    “无能!”皇帝轻声呵斥了一句,原本站着回话的太医们一下子齐刷刷的跪了下来,“朕养你们伺候宫内,末了竟然给我回了这么一句!”

    “许是别的缘故。”太医小心翼翼的说道。

    “什么缘故?”

    “或许是容妃娘娘的身子这些日子不知道为何受了损伤,所以才会突然之间寒凉了起来。”

    “这话的意思是,”皇帝继续说道,“有人起了坏心思吗?”

    《玄天后》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玄天后请大家收藏:玄天后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