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身孕疑云(一)(1/1)
作者:因顾惜朝
    “娘娘的意思是?”马佳宫女说道,“是不是要太医院那边靠谱的太医请一个来,给十二福晋诊断诊断?”

    “你这个法子极好!”舒妃点头道,“你就吩咐了去做,就说是给,”舒服想了一个主意出来,“就说给本宫请平安脉,然后再把十二福晋也叫来把把脉,看看到底是怎么一个回事,若是身子不好,提前吃药调理也就是了,算不得什么的。”

    “娘娘难道不是这个意思?”马佳宫女奇道,“难道还有什么别的法子吗?”

    “除却人力之外,还要看天命,再加上神佛保佑!”舒妃喜滋滋的说道,“太医不是最要紧的,生孩子这个事儿,关键还是要看她自己个的福气,咱们别的帮不上,帮一帮她的福气,就还是成的。”

    且不说舒妃主仆二人在商议什么,金秀回到了阿哥所,走到了十一阿哥的阿哥所跟前停住了脚,看着宫门若有所思,小巧也听到了舒妃刚才的话,这时候见到金秀出神,不免有些愤然,“亏的福晋和十一福晋这样的好,有这样的大喜事儿发生了,也不和咱们说,还防着咱们呢!”

    金秀淡然开口,“不许浑说什么,这个事儿,不打紧,我又不是皇贵妃,怎么会容不得旁人有身孕,”她转身走到了自己的阿哥所里头,“这是她的福气,我高兴都来不及呢,许是怕没定下来,故此还瞒着吧。”

    “那怎么舒妃就知道了?”

    “或许她听到的也是谣言而已,”金秀到了内殿,见到小叶子鬼鬼祟祟的从自己的寝殿和福子一起出来,“躲在里头做什么呢?”

    小叶子忙说道,“福子要搬一个箱子,她搬不动,这会子才叫我进来呢。”

    金秀点点头,“爷还没回来?”

    “只怕还是要一会,”小叶子说道,“天坛离着可不算近!”

    “伺候的人是谁去的?”金秀想着刚才进来的时候也见到了小魏子和小刘子,再加上小叶子,这三个小太监都没去,是谁陪着了?

    “是图海,”小叶子笑道,“福晋忘了?前几日才入宫伺候的。”

    金秀点点头,“是了,图海来了。”

    图海原本是在十一阿哥哪里的宗人府当差,起初金秀托付给永瑆,就是要给图海和另外一个侄儿提供一个出身,奈何永瑆是见利忘义之人,约定好的事儿也敢反悔,后头竟然又不愿意了,金秀也不啰嗦,又交给了三和,对着内务府大臣来说,这个事儿,真是简单的不得了,在内务府当差了两年,如今终于转正,成了正儿八经的打工人,哦不,是当差人。

    舅妈听说了这个事儿,就连积年的咳嗽都不再咳嗽了,更是连夜跑到了元家里登门拜访致谢,朝着玉芬连连磕头,玉芬吓了一大跳,忙起身扶着,倒是桂大奶奶面对自己昔日的死对头,安之如怡,“你们家图海是个懂事的,记住了!”桂大奶奶威严的说道,“只要忠心伺候好我们家大姑娘,日后的前途,就是一准有的!”

    这还是图海入宫之后凑到了机会和金秀说的,金秀听的不由得啼笑皆非,也是金秀要去西苑管着南府的事儿,所以比着宫里头其余人要方便走动一些,能够和图海碰见,“表哥既然入宫了,那么也要好好想想,是当什么差事儿,若是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内务府在外头的皇庄多的很,让你去管着一个皇庄,倒是也简单。”

    图海想了想,摇摇头,“奴才倒是不愿意去管着什么皇庄,这样的日子虽然简单些,可到底是没有什么意思,奴才还是在内务府这里,也不必管着什么事儿,只是跟着当差就是了,且不瞒福晋,奴才入宫来,想着能多见识见识,就是最好了。”

    金秀想了想,既然图海这么说,那么还是让他来当十一阿哥的亲随是了,十一阿哥这些年长大了,出入宫禁的时候多了起来,小叶子虽然贴心,却也不是什么事儿都能办的,而且小叶子对着宫外的事儿,不是很清楚,容易就被上了当去,需要一个对着宫外的事儿知根知底的人。

    当然,现在十二阿哥出门的机会不多,但总是有了出门的时候,所以图海的差事儿,就是每日待命,预备着伺候十二阿哥出门去,苏拉杂役原本就有这样的差事儿,所以这事儿和三和一说,一下子就简单的解决了,三和还松了一口气,若是金秀要把这个人骤然提高到什么高位上,又好像是要划拨一个皇庄出来给图海管着,这是要动了其余人的蛋糕,办起来有些难度,但是十二阿哥身边,谁愿意来?况且如今也是时候要补人,三和答应之余,又觉得这位福晋非常的识大体,知进退,压根就不会拜托别人做难为的事儿。

    这事儿定下了有些日子了,但图海不会出现在阿哥所这里,所以金秀还是忘了这个事儿,“图海已经跟在爷身边伺候了?我倒是忘了这个!”

    “有几日了,上次去国子监,也是图海伺候着去的,”小叶子笑道,“按理来说,奴才该称呼他舅爷,只是图海说不能如此,就叫我直接喊名字是了。”

    “理应如此,”金秀点点头,“宫中可没有什么这些亲戚,而且你这么喊着,外头的人知道了,又要暗地里谋算什么了,就寻常对待是了,而且图海当差还颇为仔细,昔日我那个弟弟洗三和周岁都办的很好,是个能干的。”

    小叶子说道,“是了,奴才也就省力一些,都呆在宫里头得了。”

    小叶子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说要去迎接永基,于是退了出去,等到他退了出去,福子也跟了出来,“刚才福晋吓了我一大跳,咱们办的这个事儿,可妥当吗?福晋不会生气吧?”

    “福晋怎么会生气,这可是观世音菩萨保佑的灵符,保管咱们福晋有身孕的!她不能知道,知道了这个灵符就不灵验了,要过了七七四十九天才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