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横生变故(三)(1/1)
作者:因顾惜朝
    来人奔若闪电,带着一群侍卫在官道上迅速奔驰,一下子就到了茶棚前,为首之人一马当先,在茶棚前轻轻一勒马缰,那骏马嘶鸣一声,当空跃起了双蹄,又重重的跺在了官道上,激起了一阵灰尘,来人滚了下来,迅速的朝着茶棚内喝道,“十二福晋在何处!可安然无恙?”

    众人都不认识来的年轻侍卫是何人,金秀一听到声音,就知道是福康安亲自来了,他一来,金秀心里头就一下子放松了下来,金秀款款起身,“三爷!我就在里面,一切安好!”

    福康安这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一挥手,示意侍卫们四下散开,拱卫此处茶棚,他大步进了茶棚,众人震慑于福康安严肃的表情,纷纷让了一条道出来,小叶子是十分有眼力界的,他忙挥手,让富祥的伴当亲随兵丁们,还有南府的太监们都一并退了出去,“这里不用你们伺候了!都出去,都出去!”

    小叶子也退出了茶棚,外头虽然热,但小叶子这会子是一点都不担心了,马太监没有见过福康安,忙问道,“叶老弟,这位是哪位御前侍卫大人?”

    “说出来只怕都吓到你们,”小叶子趾高气昂的说道,“富察家的三爷!福康安,知道了罢?”

    南府的太监们倒吸一口凉气,适才见到来人的气势,就知道绝非凡人,却不知道竟然是如此厉害的人物!有这么一位爷在,今个就算是出再大的事儿,都能遮掩过去!那些贼人再厉害,却也是没办法能逃脱了这位福三爷的手掌心!

    本站域名123wx。co?

    福康安疾步入了茶棚,见到金秀之后来不及请安问好,先是上下审视了金秀一番,“福晋可好?有没有被贼人惊扰?”

    金秀摇摇头,“劳烦三爷挂心,我平安无事。”

    福康安见到金秀神情自若,这才是稍微放心了一二,“马头!”福康安厉声说道,外头福康安的伴当马头应了一声,进来听吩咐,“问顺天府尹和步军衙门,到底是怎么回事,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贼人在官道上行凶,问他们是怎么当差的!若是没有一个说法,明个我就和他们在御前打官司!”

    顺天府是北京城的地方官,步军衙门是管缉盗维护治安的,光天化日之下,官道上居然有贼人敢如此行为,真是狗胆包天,这还是不是大玄朝的天下了?还是不是太平盛世?山林僻静之处若是有劫道之贼,倒也还情有可原,可这乃是京西官道,贵人大臣们都是要来往于此道的,出现这样的事儿,真是这两个衙门天大的失职!

    福康安的神色很是严厉,脸色都成了铁青色,马头忙答应下来,预备着转身去传令,金秀摇摇头,“马头且慢!三爷,”金秀对着福康安说道,“不是那些个图财害命的贼人,不必大张旗鼓,咱们从长计较。”

    福康安见到金秀不甚太慌乱,这才稍微放心了一二,“这些贼人可有惊扰你?若是有惊扰,真是百死莫赎!”

    马头悄悄的退了出去,“不是来惊扰我的,而是想着要坏了我的差事儿?”

    “你的差事儿?”福康安镇定了一些,见到金秀无恙,他原本悬着的心,一下子就放了下来,“南府的差事儿?宫里头的人?”

    福康安一下子就分析出来了是谁可能是背后主使者,金秀微微点头,福康安又问,“可有人损伤?”

    “南府的刘太监被抓走了,还有一个小旦,并一个琴师,问题不大。”

    福康安皱眉,“这事儿还是要报官的,步军衙门和顺天府尹,再加上神策军,这些一起查一查,查个水落石出!不能让贼人来逃脱了——宫里头的那位如今怎么如此?明争暗斗有一些原本也是寻常,可今个这样的事儿都办的出来!实在是……”福康安忍了下半句话,但两人都心知肚明,后半句说的是什么。

    “这可是最有效的方式了!”金秀叹气道,皇贵妃这一招虽然下作了些,可实在是有用,若是魏长生被人抓走,也不用害了性命,金秀的这些辛苦计划,就完全作废,皇帝给了你一次机会,不可能再给你一次机会,上位者就是如此,若是给你机会了你抓不住,那么证明你是无用之人。

    金秀的计划完全是建立在有一个出色的戏曲演员的基础上,高恒暗中作梗,使得都中的戏班子都不敢应承南府的差事儿,说句实话,金秀原本也看不上这些个人,于是潜心准备,又让李鹿远预备好一切,就是为了等一个金秀觉得足够承担起自己个筹划的这个人,好不容易等到了魏长生这个人,若是今个被掳走了,就是白玩!

    “不幸中的万幸,如今魏班主还跟着我,并没有被抢走,”金秀吐了一口气,“若是这些人都被抢走了,中秋节的差事儿上,我就应承不来了。”

    福康安对着皇贵妃并不感冒,但是他也不会过多的迎合或者是针对,毕竟傅恒主持军机处多年,唯一知道的就是效忠皇上,皇贵妃是六宫之主不假,她膝下也有阿哥养着,但富察家决计不会轻易卷入阿哥们的争斗之中,就好像自己的亲姐姐嫁给了十一阿哥永瑆,福康安也并没有流露出对着永瑆多少的亲热,身为皇帝的宠臣,如何洁身自好,福康安是明白的。

    可如今这样的事儿做出来,皇贵妃真的叫福康安瞧不起,“这事儿要好生查,查到什么地方就查到什么地方!”

    “且不必如此,”金秀笑道,“中秋转眼就到,若是为了这样的小事儿扫了万岁爷的兴致,那就是我的不是了,况且如今这丢的人也还不算要紧的,三爷,”金秀挑眉,“你陪着我演一出戏,如何?”

    “什么戏?”福康安狐疑的望着金秀,“你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呢?”

    “怎么是鬼主意呢?只不过是让别人高兴久一些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