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预备入园(二)(1/1)
作者:因顾惜朝
    马有德出了一个好办法,这个办法足够让十二福晋永远翻身不了,皇贵妃心里头一动,一种渴望胜利的欲望一下子就起来了,“这事儿,能办?小马子,你办得好?”

    “奴才也怕不能办,于是先叫了外头的人预备着沟通,想想有没有人愿意接这个差事儿,若是有人接,奴才再来请旨,”马有德显然外头也有自己的势力,“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干这个事儿,这事儿若是办成,那就是釜底抽薪,十二福晋就算是再厉害,也不可能再在这几天的功夫里头找到人了!”

    “可靠吗?”皇贵妃有些意动,“可别是把咱们牵扯进去!”

    “您放心吧,这个事儿,是我本家侄儿办的,您清楚,这个小子,日后是要给奴才养老送终的,奴才交代的事儿,他可不敢怠慢!而且主子且想想,”马有德又刻意压低了声音,“咱们又不是要杀人……只不过是如此如此罢了,拖延几日,咱们这事儿就成了!”

    皇贵妃微笑着点点头,“这样极好,你就这样叫人办去!”她又看着鸣翠,“把咱们预备着的,后日也马上运过来,不能耽搁了!”

    鸣翠没有说话,显然她也觉得马有德的主意不错,“这个事儿最要紧的是保密,不能走漏了风声,奴婢会和马有德一起办好这个事儿的。”

    “如此可真是有趣!”皇贵妃挑了挑精致细长的柳叶眉,“到时候元氏,就真的要倒霉了。”

    皇贵妃痛恨元氏更胜过痛恨永基,永基庸庸碌碌的结局,在南氏不废而废之后已经注定了,可这个已经注定的结局,却因为元氏的乱入,变得不再那么注定了,永基有了爵位,如今在宫内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但隐隐也是能让皇帝注意并且是有些时候还会特别表扬嘉奖的,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当然,皇贵妃对着十二阿哥不甚担心,但是她如今差不多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什么有可能的苗头,都要一一扑灭了才好。

    这个元氏,就是一个最大的变数,皇贵妃下了决定,“你去办!”她对着马有德说道,“只管放心大胆的办就是!”

    “嗻!”

    “哦?”永基放下了手里头的书,见到小魏子说道,“福晋明个就来了?”

    “是,”小魏子垂着手说道,“今个小巧姑娘先到了,把福晋的东西先拿来。然后告诉阿哥,福晋说,明个入园,却不知道要给爷带什么?若是有想要的,再让奴才赶紧着回去带话。”

    “什么都不必带,”永基笑道,“我这里什么都不缺,她只管来就是了,好些日子没见了,倒是怪想她的!明个,”永基下定了主意,“明个我也去接她是了!”

    “福晋说不必如此,”小魏子说道,“福晋娘家的老爷富大人,恰好去京西出公干,带着福晋一起来了!”

    “哦?富大人?”永基一时间还有些反应过来是哪一位富大人,后来才想到自己个的岳父大人富祥,这不就是富大人吗?还以为是福康安哪位福大人,“哦是了,岳父大人也顺路?如此倒是极好了!”

    南府的车马在西苑门外摆成了一长溜,一位被三五个伴当簇拥着的银袍官儿十分威武的站在边上看着,太监和工人们将包裹衣物箱子等搬上了马车,边上还有十来个士兵,看着样子却又不是宫内的侍卫,而是九门提督守门的士兵,一个伴当看着南府的行当搬的差不多了,才对着那个颇具威严的武官说道,“大人,他们料理的差不多了,却不知道福晋主子什么时候出来?”

    “咱们不能打听宫里头的消息,”那个武官面白容长脸蛋,看上去颇为年轻,只是在嘴唇上留着短短的胡须,“静静等着就是了!别啰嗦。”

    “是,是!”边上的亲随忙奉承道,“咱们可是托了大人的洪福,今个才有机会伺候福晋主子!若是在平时,怎么轮得到咱们这些人呢?真是大人天大的面子在这里了!”

    “是呢。是呢!”其余的人纷纷说道,“福晋主子和大人父女天伦,也给了咱们今个伺候的机会,哥几个可都要打点起精神来,务必要小心伺候着才好,万一有一个不顺当的,别等着大人发落,自己个抹脖子得了!”

    这边奉承着,武官脸上露出了温和且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好了,好了,不必说这些了,说起来,我也好些时候没见过福晋了,今个我也见一见。”

    “这也是万岁爷宠爱阿哥和福晋主子呀,别的阿哥大婚了,都要搬出去,只是十二阿哥和十一阿哥这成婚后,还是住在紫禁城里头,这可是天大的福气啊!”

    这边几个人一通奉承,那边紫禁城宫门之中出现了几个人,簇拥着一个穿着天青色宫装丽人过来,当头的是一个小太监,他拍拍手,众人都知道这拍手的示意是要大家伙回避,这也不是正经场合,众人回避却也不是离开这个地方,而是和其余的太监侍卫一样,面朝宮巷,肃穆站立罢了。

    那个武官见到出来了一位丽人,神色很是激动,甩了袖子,大步走到丽人身前,半跪打千请安,“奴才给福晋请安,福晋万福金安。”

    金秀忙弯下腰,亲自扶起了那位武官,“阿玛,”金秀仔细的打量着父亲富祥,只见到他如今红光满面,身材也发福了,不像是之前那么的消瘦,如今的富祥膀大腰圆,倒是有些像武将出身的胚子,“家里头可好?你可还好?奶奶怎么样?弟弟妹妹呢?”

    “都好,都好!”富祥握住了金秀的手,温柔笑道,“托福晋的福,入宫之前内务府给了不少好东西,这些东西过日子足够了,奴才在九门提督府又有差事儿,有了爵位,家里头吃穿不愁,一切都好!”

    富祥又拿了一个布袋上来,“这是福晋奶奶给福晋做的几样针线活,让娘娘自己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