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想要出宫(三)(1/1)
作者:因顾惜朝
    金秀算起来,和容妃可能不是同一路人,金秀更多是想着靠自己来完成目标,比如南府的事儿,容妃若是出面在皇帝那儿说情,皇帝必然应允,这不是什么大事儿。

    但金秀不愿意,这个不愿意不是嘴里头说的不愿意,而是心里头正儿八经的觉得不愿意,刚听到皇贵妃拿这个事儿交给自己的时候,金秀的确是吓了一大跳,可过了那一刻,之后的委屈和哭泣,那就是假装的了。

    金秀觉得自己可以办好南府的差事儿,特别是自己个在后世之中,虽然不是梨园行当的名角儿,但多多少少也是票友里头的翘楚,不知道追过多少戏,管着南府,正是可以利用好自己记住的那些名戏,好好的把这个差事儿当下来。至于刘太监或者是李鹿远闹出的小事儿,只能算是在南府这里头的插曲,不算是很大的困难。

    所以容妃说可以帮她,金秀却是表示不必如此,“想要在宫里头过上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个,我只要在南府这里把戏排出来,万岁爷和皇太后都喜欢看,都喜欢我来管着南府,那么皇贵妃也动不了我,也不能够对着我怎么样。”

    “你想的够简单,”容妃摇摇头,“没有这么容易的事儿,我也想着要靠自己,在宫里头过好日子,只是这实在是太难了,我和你所求,不一样,你想要的东西,能够靠着自己努力而来,我却不成——这话也不对,”容妃狡黠一笑,“我来找你,要你帮我,也是我的努力。”

    “行吧,”金秀无奈的说道,“那么娘娘是帮不了我了。”

    “那我若是对着皇帝说你对着我不恭敬,派了手下的男子来惊扰,更是登门对着口出恶言,讽刺我乃是番邦女子,不通皇家礼数,你说,皇上,会有什么反应?”

    金秀倒吸一口气,“娘娘不必如此吧?”

    “我没有和皇贵妃一样刁难你,就是我对你的帮助了,”容妃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望着金秀,“我从来不和皇帝求什么,但是我只要去求,他肯定会同意,所以,福晋你还是老老实实帮我才好,帮我,我可以在皇帝面前帮你,如果你不帮我,那么我就只能是对付你了,和皇贵妃一样。”

    这个容妃可真不是什么好人!容妃又转过身子去看着露台外面的景色,这时候金秀可心里头毫无保留的发泄对着容妃的不满,这会子明显就是耍赖,自己个不帮忙,就要落井下石,要陷害自己,这算什么?

    也只能是说她也是祸国殃民的红颜祸水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好吧,”金秀很是无奈,她非常清楚容妃的能力,宫中主持六宫事务的嫔妃并不一定是皇帝最宠爱的妃子,而皇帝在谁宫里头待的时间最久的人,一定是皇帝最疼爱的,皇帝除却在养心殿之外,来的最频繁,住的最久的地方,就是这宝月楼了,要知道容妃入宫也已经有十年了,这样十年的时间过去,皇帝还是最喜欢来这里,可见容妃是多少的受宠爱了。这样的人要是暗算自己,压根就不用几句话,皇贵妃都没有她这么厉害,“我听娘娘的,会帮着你。”

    “你说话要算话,”容妃背对着金秀,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你若是骗我,我是看得出来的。”

    “既然是要我帮衬,可到底还是要请娘娘先帮我吧?”金秀马上提要求了,“我若是一直这样认人揉捏,也帮不上娘娘什么。”

    “那你说吧,想要银子,还是要什么?”容妃不以为然的说道,“你那个衙门破破烂烂的,想必是缺银子,古丽娜,拿银子来,交给她!”

    一直守在露台之侧的古丽娜转身下去了,“臣妾不要银子,”既然是要谈结盟的事儿,那金秀就镇定起来了,不再是那么惶恐,“臣妾要别的东西。”

    “你想要什么?”容妃转过头来,看懂了金秀的意思,“你想要一个官儿的人选?”

    “是,”金秀笑道,“娘娘做不到吧?按照娘娘的意思,你是从来不在万岁爷面前说这些的,是吗?”

    “是。”

    “那只怕是娘娘不好开口吧?这可不是后宫的事儿。”

    “你别瞧不起我,”容妃淡然说道,“我是从不开口,可我知道怎么样在皇帝高兴的时候开口。”

    “这事儿我能办,可我叫你帮衬的事儿呢?”容妃反问金秀,“什么时候能办?”

    “臣妾现在无权无势,在宫中压根就使不上什么劲儿,更别说在万岁爷面前进言,或者是在外头的官儿,让他们造势,帮衬娘娘,”金秀如实交代道,“这事儿娘娘自己说是不成的,万岁爷不会同意。”

    “我自己个的事儿,为什么他会不同意?”容妃急切的说道,“只要是他愿意让我去!”

    “那娘娘这么多年,怎么会没有回去?”

    容妃一时语塞,“我?你!”她有些恼羞成怒了,显然金秀猜中了容妃的事情,她之前的确是有求过皇帝,但是皇帝肯定不从,所以这才病急乱投医,想着要别人来帮衬了,“那你说要什么时候办?!”

    “要等着臣妾有些能力了之后才成,”金秀不急不慢的说道,“臣妾没有能力的话,就是出主意是帮不了娘娘您的,臣妾说一句不好听的,您这宝月楼虽好,可地处西苑,和软禁,也差不离。”

    “你的话可真的不怎么中听,”容妃今日被金秀打击的不算少了,所以脸色可真的是不怎么好看,“你心里头的意思我明白,还是想着要在宫里头能抓住一些人,是吧?这到底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自己个?”

    “为了我自己个,也是为了娘娘,”金秀镇定说道,“我在宫里头更有地位,才更能够帮助娘娘。”

    容妃可以看穿人心,所以在她的面前,金秀压根就不用掩饰什么。

    “这是小事儿,”容妃微微皱眉,“我可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