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容妃香见(1/2)
作者:因顾惜朝
    这都是什么愚蠢问题,您自己个看到什么还要来问我吗?我又不是临窗站着……金秀暗暗腹诽,但又不能够不回答,“娘娘想问什么呢?请问。”

    “看到了什么人呢?”

    “街上行人罢?”

    “不对。”

    “臣妾听说长安街对面,有回子营,不过只怕是这里离得远了,娘娘瞧不清吧?”

    “是,我瞧不见,所以我还要问你,瞧得见什么?”

    “……”金秀深吸一口气,“娘娘信佛吗?怎么和臣妾打起机锋来了?”

    “是这个意思,”容妃笑了起来,声音倒是有些魅惑,听着让人心里头痒痒的,“我来问你,你就是要答,不然你的手下,只怕是救不出去了!我现在再问你,我在看什么?”

    “娘娘能否给一些提示?”

    “不能。”

    这就是刻意为难人了,金秀仔细的想了一遍自己所知道的容妃之事,不免有些头疼,而容妃这个时候依旧是复读机一般继续重复了那几个问题,“我瞧得见什么?”

    “瞧得见,瞧得见街景和人,却瞧不见家乡,瞧不见族人。”

    容妃的身子微微一震,殿角那个宫女也抬起头来惊讶的看了金秀一眼,“你觉得我瞧不见吗?”

    “也瞧得见。”

    “怎么又瞧得见了?”

    “此心安处,就是吾乡,”金秀挑眉笑道,“若是娘娘能够安居此地,此地就是娘娘的家乡了,万岁爷自然就是您的亲人,又怎么会有思乡之情呢。西苑就是您的家,这不就是家乡吗?”

    风吹动了层层纱帘,似乎风变大了,纱帘被卷了起来,其实不是风,而是容妃走出来了,她冷笑一声,掀开了纱帘,“你可真是聪明人,这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

    到了这个时候金秀才看见了容妃的真容,容妃一掀开纱帘,整个殿内的其余珠宝陈设,一下子似乎都失去了光辉,好像是因为从阳光下走出来,容妃的浑身上下带着温和的光芒,熠熠生辉,她的鬓发微微弯曲,随风摆动,身材高挑却又很是苗条,腰肢盈盈一握,果然是国色天香,无与伦比,她的脸上有西域的特色,带着许多民族混血的模样,眉目深邃,长眉入鬓,脸蛋瘦削,棱角分明,和后世最出众的那几位西域明星很是相似,而且集合了那些人的最优点于一身,绝没有半点不妥当之处。

    而容妃最出众的,却是她那一双眼睛,不是深褐色也不是黑色,而是一种深蓝色,宛如冰川上的天湖,闪烁着十成十的危险光芒,特别是这个时候,显然,容妃被金秀的话儿说的有些不太高兴,眼中的那蓝色,更是宛如冷冻结冰。

    真是冰霜美人,我见犹怜,金秀心里头啧啧称奇,仔细的打量了容妃容貌许久,“臣妾失礼了,”金秀又是微微福了福,“娘娘的眼睛真好看!”

    “怎么,”容妃懒洋洋的坐在了宝座上,“你觉得我的眼睛好看?宫中嫔妃都说我的眼睛,乃是恶魔之眼,可不是什么吉祥的样子。”
八十、容妃香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