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荒(1/1)
作者:江上雨长歌
    神人氏出生,其状神异,若盘古真人,亦号盘古。即是无劫苍生、万物,之所承也。以己形状,类象。分别天地、日月、星辰、阴阳、四时、五行、九宫、八卦、六甲、山川、河海,是为大荒。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大江流到荆门山时,地势已经渐趋平缓,眼界也随之开阔起来,大荒,是辽阔无边的原野,在这里并无四季之分,白天烈阳高照,仿佛一鼎巨大的蒸炉,夜晚黑暗侵袭,阴风四起,飞沙走石。但说到大荒最危险的东西,不在于其环境,而在于诡异无常的虚空虫洞了。

    传说远古时期,大荒植被茂盛,物产丰盈,乃是无上宝地,人人向而往之。然而某天两位远古大能人物自天而降,一人携雷霆之威,一人拥风云之势,招式大开大合,于大荒大战五天五夜,自此大荒地表破碎,空间动荡,灵气紊乱,再没有无上宝地之称,几十万年过去,终于虚空也不堪重负,空间之中,裂开了大大小小不知凡几的洞口,被当地人称为虚空虫洞。

    虫洞之中,空间乱流肆虐,曾有强大的修行者前去探查,便再也没有出来过,虚空虫洞也就变成了人们闻之色变的东西。

    当然虚空虫洞虽然危险但也伴随着机遇,虚空虫洞的四周每年都会凝结出虚空之石,这个在大荒之中,就如同货币一样同时流通,内含极为精纯的灵力,大荒本就灵气紊乱,修行之人当然愿意借此来提高修为。

    久而久之,大荒之中便出现了一些专门采集虚空之石的人,这些人多是穷苦家的吃不起饭的人,冒着危险去采集虚空之石赚取微薄的收入来养家生活,每天都有不少人被吸进虚空虫洞之中,然而这在大荒之中却翻不起一点浪花,优胜劣汰,强者生存,乃是大荒自古以来传承下来的残酷规则。

    我们的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