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都会犯错……(1/1)
作者:一二公爵
    大蛇丸在村里寻找元一,他看元一是顺着这个方向走的,可是他怎么也找不到。

    他浅灰色的眸子里藏着不爽,这人一眨眼就不见了。

    他把包拉开,把小蛇放在地上:“你帮我探知一下老师现在在哪?”他沉声说。

    “你凭什么……”白蛇青的尾巴都炸起来了,却在不小心看到眼前男孩的眼眸时襟了声,他的眼神很深,就像能把人吸进去一样,浅灰色的眼眸像蛇瞳,泛着冰冷与杀气。

    青把头扭过去,不去看他,这个小孩虽然年幼,却也是我名义上的主人,就帮他这一回,蛇虽然不像狗那样嗅觉灵敏,但是也不可小觑,况且在之前和元一住在一起很长时间,她的味道也熟记于心。

    它仔细地辨别周围残留的味道,领着大蛇丸向前走。

    “行了,应该就在前面。”青说到,这个地方,女人的味道已经很重了,她的味道很独特,是大自然的味道,动物们都很喜欢。

    说完,它就溜进大蛇丸的包里,大蛇丸抿唇,前面是一排小破旧茅屋,他按捺住心里的焦躁,走进。

    里面是一群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还有一个稍大些的少年坐在元一的身边,地上铺着一条旧毛巾,元一背对着大门坐在地上,乳白色的裙子沾染了灰尘,平时十分在意的一个人却好像是感觉不到,他能听见她亲昵的笑声。

    大蛇丸眯了眯眼,遮住眼中的情绪,在门口敲了敲门,虽然大门是开的,老师教过他进入别人家里的时候要礼貌,不能没有教养。

    元一回头,看见小小的一只站在门口,赶忙向他招手,她没有想到大蛇丸竟然会来找自己,外面很热,男孩平日里苍白的脸也被阳光晒得红扑扑,可爱得让人想要掐一把,只是他的脸色是平静冷淡的,显示出他和其他小孩的区别。

    大蛇丸走进老师,老师旁边的少年也好奇地望着自己,大蛇丸对少年笑了笑,露出两边的小虎牙,温顺无害,顺从地依着老师的动作坐在她的另一边。

    “他叫大蛇丸,也是一名忍者。”元一对言解释。

    言点头表示明白。

    她和少年已经达成一致,她替他安顿这些小孩,他替她做事,一举两得。

    其实元一没有告诉他的是,即使他不帮她做事,她也不会对这些小孩置之不理,她出来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言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同学,在没有任何利益相关的条件下,会帮助受苦的人,足以说明他的人品。

    虽然他是靠偷食物~

    言告诉她,在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小城镇,那里有一家很富裕的人,同时也是当地一霸,经常欺压附近的老百姓,每天下午他就会偷偷溜进他家的宅院里,偷厨房的粮食。

    元一敛眉,她并不否认这种劫富济贫的方式,但是这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且不长久,元一想这也是这个冷傲的少年愿意和自己合作的原因吧。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少年问,“我需要你拿出一个一个具体可行的操作。”少年的语气沉顿,他在这里花费了太多的时间,但是要他抛弃这些小孩一个人走,他也做不到,这个女人说她能解决一切,他愿意相信她,毕竟她向他展示出了她强大的一面。

    “我三天之后走,我会在这几天给你充分的食物,这些小孩在村子里很安全,在此期间我要你随我一起出去寻找木匠。”元一说,她打算在村里里修建一个孤儿院,然后让老伯照顾他们,老伯一个人在儿子离开之后无亲无故,又心地善良,绝对是最好的人选,当然,她需要征求老伯的意见,至于孤儿院里的开销则全部由她自己承担。

    孤儿院只能建在村里,一方面是因为村里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村人是不可能让自己一个外人带走孩子们的。

    说完,元一安静地等待着言的回答,如果他不满意,她则会修改方案,既然合作就要照顾到对方的意愿。

    言沉思片刻,后点头,他想不出来比这更好的方法了。

    大蛇丸安静地看着元一和那个少年的互动,他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是他从元一的口中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在之后的日子里,这个少年会和他们同行,他垂下眼帘,静默不语,老师自然是有她的打算,只是多一个人真的不会累赘吗?他浅灰色眸子一闪而过暴虐,金色的浅光滑过,无声无息。

    元一突然扭头看向大蛇丸,她一瞬间无比清晰地感觉到大蛇丸身上的恶意,虽然只是一瞬,她站起身,拍拍衣裙上沾染的泥土,向言伸出右手,“合作愉快!”言愣了愣,很快就举一反三地伸出右手与元一回握。

    他即使不会忍术,可是他及其聪明,学习任何东西都有天赋,元一笑了笑,说不定她是捡到宝了。

    她看向大蛇丸,收起脸上笑意,眼神复杂,冷声道:“走吧。”

    说完,也没有等待大蛇丸反应,就一个人朝前走去,冷淡至极。

    大蛇丸对于元一态度的转变有些不适应,从他第一次认识老师开始,老师就没有给过他冷脸色,即使是惹她不悦的时候,她也只是不厌其烦地讲解,

    大蛇丸小心地跟在老师身后,仔细地盘算着自己从看见老师到老师生气这一段时间里,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事。

    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突然撞到老师的身体,他回神,原来老师已经停下来了,他赶忙后退两步,已经到了老伯的家。

    “你去房间等我。”她的声音冷而沉,像是夹带着寒冰。

    大蛇丸没有说什么,轻手轻脚地上楼,元一站在门口,望也没望大蛇丸。

    “不要喊他。”元一喊住了想要叫大蛇丸吃饭的老伯伯,“他吃过了,不想再吃了。”元一道。

    正在上楼梯的小身子一顿,默了一会,才继续上楼。

    老伯手拿着筷子,也看出来空气中凝结的不正常的气息,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一会儿才对元一道:“小孩子都会犯错。”他想要继续说什么,却在看见元一难看的脸色一瞬间停下,这也许不是一个简单的错误,他摇摇头,折回厨房,还是交给她处理吧,自家的事,外人总是插不上手的……

    元一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她不想让自己就以这样的姿态去与大蛇丸谈话,她害怕自己会失控,要平静温和,要忍耐平等,元一说服自己,却止不住颤抖的身体,她将身体紧紧的靠在墙上,压抑着身体里泛起来的寒意。

    她感觉到了,为什么她已经尽力去照顾他,还是让他产生如此强的恶意和一股让人胆寒的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