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8(1/2)
作者:一根黄山
    时间进入2000年后,国内出现了首部破十亿票房的电影,这比另外一个时空足足提前了十年!

    而第一部破十亿票房的导演,就是张一谋,随后冯裤子,姜芠,周星池等纷纷加入十亿俱乐部!

    这里面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国人对电影的认可度远超另外一个时空,同时还有就是国内院线的增加,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结果。

    电影市场的崛起,也让更多的投资方看到了电影这个行业的潜力,各种资本纷纷进入电影市场,有做影视公司的,也有做院线的,当然了,也有都做的!

    虽然之前冯裤子等人纷纷吐槽一些演员的不敬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如今国内的电影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的电影市场了!

    这也让不少曾经走出去的电影人,纷纷开始返潮回国拍片,其中就有香江导演吴白鸽。

    吴白鸽初入好莱坞的时候,拍摄了几部卖座的电影,成为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导演,可惜的是好景不长,一部《风语者》差点把米高梅给弄破产了!

    从天堂到地狱,吴白鸽只用了一部电影的时间。

    此后,吴白鸽在好莱坞就再也没有得到翻身的机会,后来没有办法只能回国发展,此时香江的电影虽然不至于像后世那样的没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电影的重心已经回到了国内!

    吴白鸽和大部分的香江导演一样,选择北上拍片,香江与好莱坞的经历,让吴白鸽可以轻松的找到投资方。

    回国后,吴白鸽先是试水监制了一部民国电影,票房说不上好,但是也不差。

    随后吴白鸽开始筹备自己的野心之作《赤壁》!

    如果没有吴见夜的出现,今年这部电影本该上映了,但是因为吴见夜的介入,截止到现在这部电影依然没有开拍。

    其中原因让很多人不理解,毕竟当初吴白鸽能够在香江重新崛起,还是得到了吴见夜的帮助,吴白鸽才得以拿到《英雄本色》的剧本。

    谁也没有想到,当吴白鸽回国拍摄的时候,又是吴见夜第一个站出来阻拦他的!

    这种事情外界不得而知,大家只是好奇吴白鸽喊着要拍《赤壁》,已经喊了好几年了,却一直没有开拍,但是圈内的一些大佬却都知道,没有吴见夜的开口,这部电影还真就没有办法开拍!

    到了第二天,皇朝酒店再次住进来几位导演,其中就有吴白鸽,不过令很多导演惊讶的是,中影的韩和平这次也来到了琼岛!

    韩和平现在作为中影的掌舵人,名副其实的国内影坛大佬,还是那种最顶级的。

    他的到来,自然让不少的导演纷纷拜访了,不过韩和平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见他们,而是带着吴白鸽找到了吴见夜。

    吴白鸽的《赤壁》中影是打算做第一投资方的!

    “吴老师,咱们可是有两年没见了吧!”韩和平坐在客房的沙发上,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执掌国内影坛多年的韩和平,此时已经颇具威严,不过在面对吴见夜的时候,依然是保持着自己谦逊的态度。

    “我记着上次见面还是你荣升中影董事长的时候吧!”吴见夜回忆了一下说道。

    韩和平在99年的时候,就已经担任中影的副董事长兼任副总经理了,到了07年正式成为中影的掌舵人!

    韩和平点点头,道:“不错,那天还没有好好谢谢你呢。”

    吴见夜摆摆手道:“说这个就客气了。”

    “吴老师,这些年国内电影行业没有你的电影参与,着实有些单调啊!”韩和平讲道。

    “哈哈,江山代有人才出,现在的年轻人也是不错。”吴见夜笑着说道:“咱们还是说正事吧,我知道你们这次过来的想法,我还是那句话,想拍我没意见,但是后面会出现什么情况,我不敢保证!”

    韩和平露出苦笑,虽说自己贵为中影的掌舵人,在外人看来执华夏电影牛耳,但是在他这个级别的人却非常清楚,如果想要在华夏的电影行业有一番作为,没有吴见夜的点头,是不可能的!

    在以往自己不管是担任燕京电影制片厂厂长还是进入中影后,都得到了吴见夜极大的支持,双方的合作非常的愉快,但是却没有想到在这两年中影最大的计划《赤壁》上,出了分歧!

    吴见夜虽然说了他对于拍摄这部电影没有意见,但是大家都知道吴见夜非常的反感这个计划,如果得不到吴见夜的支持,国内的院线海外的院线,都将没有办法上映,更不用说一些投资商有很大可能撤资了。

    一旁的吴白鸽此时的表情也是有些难堪,这几年他一直希望能够跟吴见夜见一面,就是想要说一下这个事情,但是吴见夜却从来没有给过他机会,这次好不容易见到了,没想到吴见夜竟然连韩和平的面子都没有给!

    “吴导,这部电影我们真的是很看好的,光编剧就找了好几个,改稿子更是改了十几次,同时也找到了国内,香江,湾湾的演员一起出演,肯定是会成为国内电影的一个标杆的!”

    虽然尴尬,但是该办的事情还是要办,所以吴白鸽还是争取道。

    吴见夜瞥了吴白鸽一眼,道:“我说了,这部电影你要拍,我没意见,既然你这么用心那就拍啊!”

    此时的吴见夜对于吴白鸽说实话,已经是十分失望了!

    吴白鸽怎么可能听不出来吴见夜是在说反话呢,苦笑一声,道:“吴导,我知道之前在好莱坞的时候,是我做的不够好,还是希望你能够给我一次机会!”

    吴白鸽进军好莱坞后,实际上也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吴见夜的事情,只不过随着他自己的成功,难免就有些眼高于顶,说话变得张狂起来。

    依然是用他那个拥有自己剪辑权的理由,一次吴白鸽接受采访的时候,再次表示自己是好莱坞仅有的几个拥有自己剪辑权的导演,即便是吴见夜当初在好莱坞拍摄电影的时候,也没有这个权利。

    随后经过媒体的扩散,各种版本也是层出不穷,但是核心八卦就是吴白鸽瞧不上吴见夜。

    这便是吴白鸽能够想到自己唯一得罪吴见夜的地方了!

    吴见夜呵呵一笑,道:“你想太多了,那些话我从来没有放在过心上,能不能拥有自己的剪辑权,这实际上并不能作为一个评估导演是否成功的理由!”

    吴白鸽脸色越发的难看了。

    韩和平在旁见气氛有些尴尬,连忙说道:“吴老师,你不是曾经讲过吗,想要让华语电影真正的起来,就应该是百花齐放才好,吴白鸽这边有心思将我们国家关于三国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这也是好的啊!”

    吴见夜依然笑道:“我没说不好啊!”

    韩和平:“......”

后记: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