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7(1/2)
作者:一根黄山
    2010年2月末!

    琼岛,三亚,皇朝酒店!

    五十岁出头的吴见夜,由于常年锻炼,再加上保养得当,此时的他看上去只有四十来岁的样子。

    贴着头皮的短发,穿着一件敞怀的浅色格子衬衫,里面套着一件T恤,一条宽大的裤衩,踩着人字拖回到了的酒店。

    旁边跟着的是一个穿着波西米亚长裙的女孩子,不到三十岁的样子,带着一个宽大的帽子,还有一副能够遮住半个面孔的墨镜,显得有些神秘。

    “大哥,琛琛今年就毕业了吧?”女孩子问道。

    “嗯,再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吴见夜点了点头,然后笑道:“最近你的那部电影我看了,拍的不错!”

    女孩子骄傲的说道:“当然了,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徒弟!”

    吴见夜无奈的说道:“知道是徒弟,还一直喊大哥。”

    “人家习惯了吗!”女孩子娇嗔的说道。

    “对了,今年会孤儿院了吗?”吴见夜突然问道。

    女孩子点头道:“回去了,老院长的身体有些不太好,我让他出国检查一下,说什么也不去!”

    女孩子不是别人,正是当初孤儿院的小清,在孤儿院上完初中,高中后,小清报考了电影学院,在电影学院期间,先是接拍了国内著名导演王晓帅的电影,一跃成为了国内的文艺片女神,后来更是凭借着周星池的电影《功夫》中哑女一角,火遍整个东南亚!

    大学毕业后,更是凭借着电影《梦幻》拿到了金鸡百花奖最佳女主,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的大奖。

    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文艺片女神,随后开始转型,拍摄商业片,先是参与了好莱坞的A级制作《国家宝藏》,《史密斯夫妇》成为全球票房女星,随后回到国内,接拍了管唬制作的电影《女娲》,去年在暑期档上映后,立即统治了整个暑期档!

    现如今被媒体评委,华夏21世纪前十年最成功的的女影星!

    吴见夜听到老院长的身体不太好,也连忙问道:“严重吗?”

    小清解释道:“没什么大毛病,就是以前落下的病根,现在年纪大了,各种毛病也都出来了!”

    吴见夜这才放心,道:“等大会开完了,我和你一起过去看看!”

    小清露出笑容,点了点头。

    两人来到酒店的大厅,吴见夜接到了冯裤子的电话,便和小清分开了,去了酒店的咖啡厅,在那里吴见夜看到了张一谋,陈楷歌,冯裤子,管唬,王晓帅,丁胜等人国内的顶级导演们都在一起聊天呢!

    众人看到吴见夜后,也是露出了微笑。

    “刚刚还聊起你呢!”张一谋笑着说道。

    吴见夜笑着说道:“说我什么啊?”

    冯裤子笑着讲道:“能说什么啊,当初你说休息,大家还以为你就是休息个一两年呢,没想到这都十几年过去了,你还是一直都没有复出!”

    陈楷歌讲道:“就是,你看看现在国内讨论导演的时候,谁还提起你啊!”

    江山代有人才出,又何况是娱乐圈这个更新换代非常快的圈子。

    即便是吴见夜在八九十年代取得了那么高的成就,但是现在当网上有人讨论国内导演的时候,已经很少有人提到吴见夜了。

    此时的吴见夜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某些人的回忆,但也只是如此了!

    前段时间网上的推出过一个活动,询问众人知不知道吴见夜是哪个。

    很多人选择了不知道.......

    吴见夜哈哈一笑,满不在乎的说道:“不提就不提呗,我在乎这些吗?”

    众人无奈,正如吴见夜所说的那样,他们知道吴见夜确实不在乎这些。

    吴见夜看着他们笑道:“别说我了,倒是你们几个,这几年过得好像不是很好啊!”

    吴见夜的话,算是戳中了这几人的心窝子,瞬间变得尴尬起来,尤其是张一谋。

    老友相逢,自然是相互挤兑,不留情面了,吴见夜对张一谋讲道:“老谋子,不得不说,你真是好样的,今年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我看了,不得不让我给你竖个大拇指啊!”

    吴见夜的出现,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三枪》也提前出来了!

    张一谋的脸本就黑,现在被吴见夜这么一说,就是又黑又红了,如果是别人这么说,张一谋肯定是不会当回事的,但是现在被自己的老友吐槽,他的内心自然是不一样了!

    “老谋子,我必须得说,《三枪》是好样的!”陈楷歌也是落井下石的说道。

    吴见夜瞥了陈楷歌一眼,笑道:“你还好意思说人家呢?”

    “好赖人家老谋子去年还导演了燕京奥运会,你呢,这几年都拍的是什么啊?除了《梅X芳》这部电影有点当初《霸王别姬》的影子,其他的呢,前两年还因为一个短视频跟人家闹上了法庭......”

    陈楷歌的脸色也不好看了!

    “那能怨我吗,《无极》这部电影,即便是现在你问我,我也认为那部电影拍的不错,是大家不懂得欣赏!”陈楷歌嘴硬的说道。

    吴见夜呵呵一笑,道:“那部电影说实话,我也认为不错,可惜了,你太急功近利了,挺好的一个故事,让你拍成了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陈楷歌陪着张一谋一起幽怨的看着吴见夜。

    冯裤子见吴见夜看向自己,,连忙自我检讨道:“是,我也有问题!”

    吴见夜:“......”

    最后吴见夜拍了拍冯裤子的肩膀说道:“说实话,我还真没想到怎么说你呢!”

    众人先是一愣,然后大笑起来。

    笑完过后,冯裤子又显得义愤填膺起来。

后记: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