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四话 谈妥(1/1)
作者:破产兔
    “不是,不过是我家兄弟的房子,他一家去了城里,所以要把这铺子WwW..lā”隔壁的掌柜老伯说道。

    “这铺子有些年头了吧?”春雨问道,眼见着那门都快要坏了,还有窗户,这买下了可是要好好装修的。

    “也就三四年的光景,就是闲置了半年,所以脏了。”老伯见这几人真是买铺子的,赶紧解释道。

    其实这是他家的房子,之前是别人的,只是做了两年的邻居也算是熟悉了。恰逢那家人要去姑苏城里了,不再这里做生意了。于是他儿子就说这位置虽说有些偏僻,可毕竟是个好铺子,要是低价买下了再高价卖出去,岂不挣钱?于是他就以五十两银子买下了。

    结果他想随意加些钱就卖出去,他儿子却想以一百两卖出去,结果来买铺子的都被吓跑了。这一下子等了大半年,也没有卖出去,反而房子因为没用处,被潮湿的糙旧了。见这种情况了,他儿子只好说只要不赔钱,随意卖吧。

    “我这买下是准备开小吃店的,这里位置不算很好,而且这么脏旧的门和窗户,我定是还要大装修一番的。”春雨于是说道:“老伯你兄弟这间铺子准备卖多少钱,要是太贵了我就不买了。”

    老头一听有戏赶忙说道:“定是会便宜的,这里除了这处,就没有再出售的铺子了,姑娘你可要好好考虑考虑啊。我这铺子最少八十两,你可以去问问,其他的铺子可都是最少一百两的。”

    春雨听了后仔细想了一下,她其实不知道这里的房价,而关于码头这里的铺子价位,银翘银翘她们三个也是不知道的。不过她还是准备再砍一下,说道:“六十两,不能再多了,我这是小本生意,光是买铺子就花去了一大半钱了,还需要装修一番,我的生意可是难开下去了。”

    “这个……”老头有些犹豫,买时到现在,已是浪费了多少的功夫,前后还来打扫了好几次的,只挣个十两,会不会少啊?

    “老伯要是觉得不行那就算了,我只能出六十两了。”春雨说道,作势要走的样子。

    “好好,姑娘真会买东西,这么好的铺子六十两就买了。”老头赶紧说道。

    “老伯过奖了……”春雨笑着说道:“那我们去里面看看,老伯你去找你家兄弟过来,我们准备直接办好文书,尽早开店。”

    “好,好……”老头说着,推开了门让春雨他们进去了,而他则是准备让自己儿子过来了。

    且说春雨他们在外面还看不出来,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竟是别有洞天的。

    别看外面破旧,里面却是一点儿也不破旧的,反而还挺干净,看来是这家人还偶尔来打扫一次的。只见这里的空间还不小,大厅至少能容纳十张桌子。靠近湖边的窗户那里,原来不知是做什么的,竟然正好有三堵雕花的隔墙,再放上三个屏风或者撑上三个卷帘,就可以当做三处雅间了啊。

    再往里面走,有一个拐角处,春雨一看便觉得可以放上一处放东西的柜子,前面放个柜台,正好是个掌柜台。放下五尺左右的掌柜台后,大约还留有三尺宽的通道。而那通道正好是通向后面的厨间,春雨说的别有洞天,正是这里,这灶间有扇窗户,通风极好,而且那下面竟是挖有三尺深的储物间,看来以前这家说不得是卖酒的,因为那里还放着一些前主人没有拿走的酒柜架子,正放在那个地下储物间。

    储物间是用青石板砌好的四壁,所以在潮湿的江边,里面竟是有些阴凉的,用来放食材也是极好的。

    看完之后,大家都是很满意,恰好这时候听得外面有人叫,春雨他们知道是这店里的主人来了,于是都出去了。

    出去之后,就看到那老伯面前立着一个三十出头的青年,穿着倒是不错的,只是瘦杆子一样的身材还有些黑,五官莫名其妙的有种猥琐的感觉。当然也不止是他的五官,还有就是他的目光。

    再看到春雨第一眼时,他的眼中明显闪现出一股让人厌恶的猥琐,然后再看到银翘后,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道:“这位嫂嫂看起来有些眼熟啊,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这位大哥怕是认错了,奴家夫君不喜欢奴家出门,又怎么会见过你。”银翘赶紧搬出来她夫君,然后见那青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得,然后神秘的一笑,不再说话了。

    “我们谈好的价位这位老伯应该与你说了吧,文书可是带来了,我们今日就去衙门把文书过一下吧。”春雨赶紧说道,她可是一刻也不想与这人待下去了。

    “不知姑娘如何称呼,相逢即是缘,不如我们坐下来详细谈一下可好?”那人见春雨说话了,听着她的声音如沐春风一般,顿时一副自己很有文化的样子,文绉绉的说道。

    “我夫家姓宋,你可以叫我宋夫人,还有我没有时间与你闲聊,不如现在赶紧去衙门把文书办一下,省得耽误我宝贵的时间。”春雨冷然的说道。

    “哎呀,姑娘竟是已经……哦,是在下失礼了,我们这便去吧。”那人说完又说道:“在下有马车,不如一起?”

    “不必了,我们自己去。”春雨说完就让云笑去招马车了,然后对看似急着回去的银翘说道:“嫂子,你先回去吧。”

    “恩。”银翘说完,便匆匆带着小莫走了。

    而那个男的却是看着银翘离去的背影,沉思了一下,然后看向春雨时,也是猥琐的一笑,只是春雨没有发现而已。

    “夫人你如此弱女子,你家夫君可愿意你出来做生意?他是做什么的?”那人又问到。

    “云喜,马车来了我们走。”说完又对那个男的说道:“我们衙门门口见吧。”

    说完话,春雨也不理会那人了,直接和云喜一起坐上了云笑找过来的马车,向着姑苏城的衙门去了。

    留下那个人在原地,贪婪的看了一下春雨离去的地方,然后想到了什么,于是呸的的一下,也不知嘟囔了一句什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