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二话 家人(1/1)
作者:破产兔
    “哎呦我的小少爷,你可慢点,姑娘可是怀着……”云喜子啊后面说,却是话未说完,就被春雨打~щww~~lā

    她千算万算竟是忘了吩咐两个小丫鬟,别把她怀孕的事情说出来,现在可是不能让家里的人呢知道呢。好在她在听到云喜的话后,第一时间打断,灵机一动说道:“哎呀,我从坐上船准备回来开始,就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上冒冒失失的已经是差点摔倒好几次了,小包子你可是慢点扶着我。”

    春雨说完趁春生没往这里看,赶紧给两个小丫鬟打了打颜色,云喜会意便住了嘴,云笑本来就不擅长说话,即使不明白春雨的暗示,却也不会多说的。

    春生听了话也不多想,只是说自己也是激动的了,差点莽撞的害自家大姐摔倒了,于是很是小心的扶着春雨下了楼。

    到了楼下后,春生去给掌柜的说了几句话后,和春雨她们去了大门口等着。不一会儿后,就见一个大叔驾着一辆马车过来了,春雨一看便是笑了。

    她还以为春生只是因为她娘不让学骑马,就提起马车就生气恩。敢情春生不想坐这马车,是因为这马车是个名副其实的香车啊。只见那车身是淡青色的油布,四面还用着一些藕荷色缠枝的缎子收着边儿,车帘子是一款浅紫的绣花纱幔,窗帘则是里衬一层浅紫绞菱纱,外面细珠串成的珠帘。这马车虽然看似大户人家的小姐们的香车,实际上用的材料也不算太贵。

    只是女眷们乘着正好,男子们乘着就略显奇怪了,难怪春生不乐意了。

    “二姐和三姐非要这样装饰马车,说平日里我和爹都不怎么用,都是她们用得多,所以咯……”春生见春雨看着马车笑了半天,知道她笑什么的,于是很无奈的说道。

    “好啦,左右你也不坐几次的。”春雨笑着,也没让搀扶,直接踩着脚墩子,上了马车。云喜和云笑也跟着上去了,春生见状便自觉的坐在了外面的车辕前。

    在车上的时候,春雨还用春生听不到的声音,小声交代了两个丫鬟,千万不要把她怀孕的事情说露嘴了。两个小丫鬟也不多问,只管答应了。

    待到春生回到他们回到李家门口时,就见家里另外的一辆马车外面的架子上,已是装满了东西。她爹娘就在外面等着,看到春生回来了,李大军赶紧走了过来。

    “大山哥,辛苦你了。”李大军对驾车的那人说道。

    “客气了不是,那你们回去当心些,我这就回去了。”那个驾车的大说着,把缰绳儿给了李大军。

    “春生啊,可是等到那柳家父子了?”这时,杨月梅在一旁问道。

    “没有,不过却是不需要了。”春生笑着说道。

    “你这孩子,说什么胡话呢,都要过年了,还不知道你大姐的消息,能不着急吗?她一个人在外面,吃的好不好,过得好不好,谁能知道啊?”杨月梅叹了口气说道。

    春雨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了,她怕再听下去会落泪。于是赶紧掀开了帘子,叫到:“爹娘,闺女回来了。”

    她这一声,可是把马车跟前的李大军,还有不远处的杨月梅都是听得一愣,半会儿了这才回过来神儿,才意识到自家大闺女是真的回来了。

    李大军笑着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反倒是杨月梅上去,赶紧让春生下了马车,扶着春雨下来了。这才拉着春雨的手,有些哽咽的埋怨道:“你这死妮子,也不知学得谁,这般心狠。好端端的自己跑去那么远,也不回来干什?”

    “对不起,是女儿不孝,害你们担心了。”春雨说着,声音也是有些哽咽了。

    “哎呀,大喜的日子,说这做啥啊,大妮,你吃饭了没有?”李大军这才想起来说话,赶紧问自家闺女。

    “就是,看我这记性,娘这就去给你做饭吃。”杨月梅说道。

    “不用了娘,我们吃过了,这不是要回去老家吗?收拾好了吗?”春雨问道。

    “好了,不过你才刚回来,得不如歇一会儿,我们再回去。”杨月梅说道。

    “不用了,哪里有这么娇气啊。”春雨笑着说道,赶紧又给她爹娘介绍了两个小丫鬟,这厢又是重复了关于称呼的一番客套,就见春桃和张虎子还有枣儿从院子里走了出来。

    他们见了春雨自是不用说道,高兴的说了半天的话。好在他们都很默契,没有春雨没有见着三妹春燕,一问才知道是去她小姑和四叔家,叫他们一起出发回老家了。那赵家毕竟只有一个老母亲了,所以今年老李家要过个大年的,所以小姑一家人也准备一起去山圃村过年,响个吉利热闹的。

    且说那两家人过来后了,春雨才发现他们家的马车是一人一家,再带上自己家的两辆,是足够一大家子人坐了。

    虽然很长时间与四叔、四婶儿和小姑、小姑父见面,但是春雨与他们说起话来,还像是以前那样,就好像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这就是亲人,无论多少年没有见面,再次相聚还是和以前那般亲切的,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的就是亲情。

    唯一令春雨郁闷的是,她的小表弟小馒头李蒙生和小表妹赵婉茹,却是完全不认得春雨了。不过是一年多没有见,却因着走时他们不记事,所以现在看到春雨他们自然不记得了。好在两个宝宝都是不认识的活泼性子,倒是一会儿就和春雨熟悉了,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别提多亲了。而且他们也很喜欢云喜和云笑两个小姐姐,被她们抱在怀里玩的很开心了。

    因着李柳枝和秦彩玉都是有了身孕的,一个五个多月了,一个才两个多月,所以不能太过劳累。再加上还有个年纪有些大了的赵家大婶儿,于是全家人就决定早些赶路,争取快些回到山圃村。

    老家没住人的房间还有春雨家的房子,已是被李刘氏找人打扫了一遍的,他们回去之后,只管放下东西就可以休息了。

    年夜饭也是专门请了镇上的厨子过来,现在估计已是开始准备了,他们回去只管吃饭便是了。

    一路上都是很温馨的,春雨就是有些懊恼自己回来的匆忙,没有给家人带些礼物。虽然知道他们完全不在意,只要她人回来就足够了,但还是有些懊恼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