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一话 姐弟(1/1)
作者:破产兔
    “姑娘,你也太大WWW..lā那一串钱就这样没了。”云喜有些心疼的说道。

    “左右一串钱才一百文况且那还是大半串,人家也挺辛苦的,也不过是多给了他二十文做奖赏罢了。”春雨笑着说道。

    “哎呀,就是你最好了,连个店小二也同情。”云喜撇撇嘴说道:“左右那还能再来一屉蒸饺儿呢。”

    “你呀……”春雨被她逗乐了,说道:“你要是没有吃够,我再让上来一屉就是了。”

    “姑娘,人家就是心疼那钱而已,哪里是不够吃了……”云喜赶紧说道,急切切的模样,又把春雨给逗笑了。

    不过她也没有再说话,却是笑着起身,走到了雅间外面。靠在那二楼的栏杆上,瞅了一眼下面,便看到了柜台前正与掌柜的说话的春生。

    “那位小相公,可是要带书信,我可以代劳啊。”

    春雨的话音刚落,就看到春生高兴的抬起头,待看清楚春雨后,这才一副不可思议又激动的表情,冲着春雨叫到:“大姐!”

    他叫了一声大姐后,便是也不再理会掌柜的说什么了,直接匆匆的走开,顺着楼梯上了二楼。

    留下掌柜的还在打着算盘的手僵硬了下来,奇怪的抬起头,看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子,却是完全不认识的。正纳闷间,就看到店里的其中店小二板子一脸奇怪的表情,看着楼上。

    “板子,你认识那姑娘?”掌柜的问道。

    “之前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哎呀,掌柜的,你说我怎么这么贪财啊,连东家的吃饭时的赏钱也敢要啊!”叫板子的店小二哭丧着脸说道。

    “什么意思?”掌柜的还是一脸懵懂。

    “反正就是……算了,我去干活了。”板子说着却是不说了,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哎……你这孩子,怎么说话说半截啊。”掌柜的想再问,却看到板子已经走远了,只能郁闷的不去想了,继续打着自己的算盘了。他管那么干什么,反正今日还有这几日的生意都不错,东家赚钱了也就给他多谢好处的,他管其他的事情干嘛啊!

    “……”春生惊喜的上了二楼,几乎是小跑着,走到了春雨的面前,只是见着了人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小包子,你真是长大了。”春雨笑着说道,虽然只是几个月没有见,可是眼前的春生却是一袭青衫儒袍,头发挽起包着方巾,个子也是蹿高了不少,现在已是比春雨高上半个头了。要不是那面上实在稚嫩,恐怕就是一个少年了。

    “大姐,怎地还改不过来口啊。”春生很是无奈,却也没有办法。

    “你以后就是长大了,也是我的弟弟小包子啊。”春雨笑着说道,然后拉过春生的手,仔细看了一下,皱着眉头说道:“怎地瘦了这么多,还黑了不少。”

    “可能是身量长高了一些,所以显得瘦了吧,咱娘好吃好喝的天天计较着,我哪里能瘦的来啊。”春生赶紧说道,也细心的观察了一下自家大姐,却是发现她的身形有些圆润了不少,却是知道女子最是忌讳说自己不好的地方,所以也没有多说,而是一笑说道:“爹娘和二姐、三姐,想你想得天天念叨着,我就天天的跑这里,寻找那柳家父子,想让捎信儿给你,却是等了几天都没有等着。心里还着急想着今日是年前最后一天,要是还等不着,怕是就要到明年了。却是没有想到,大姐你竟是回来了。”

    “哎呀,都怪我没有考虑到你们的感受,害你们挂记担心了,也好在我赶得上回家过年了。”春雨不好意思的说道。

    “能赶上回家团圆,就比什么都好。对了,大姐你怎么没有直接回去,先是来这里吃饭来了?”春生说道。

    “恩,不想直接回去,就怕已是过了晌午饭点,再让咱娘她们忙碌一回。”春雨说道,然后叫了雅间里的两个小丫鬟出来,对春生说道:“我在外面收了两个丫鬟,这是云喜,这是云笑。”

    “小公子好!”两个丫鬟异口同声的说道,然后向他福了福身。

    “哎呀,咱们家可不兴这个,两个姐姐看起来都比我大吧,不如叫我春生好了。”春生赶紧回礼说道。

    “哪里使得,不过你年纪还小叫你公子确实不妥,不然叫你小少爷吧。”云喜抿嘴一笑,然后说道。

    春雨见春生又要说什么,于是无奈的一笑,自家的人向来是学不会那些大户人家的拘礼的,不过也不必要太过谦虚了,便说道:“好了,你随她们叫吧,我们现在就要回去了,正好你来了,可是有马车?”

    “恩,我来时坐是咱家的马车。”春生说起马车时,不是很乐意,还撇嘴说道:“我想学骑马来着,咱娘不让。”

    “不让就对了,你还小怎么能学骑马呢。”春雨说着见春生很是不高兴的样子,心道再老成也不过还是个孩子,一旦对什么产生兴趣了,就会天天想着忘不了的。便想了一下,笑着对他说道:“等你醒冠礼的时候,大姐送你一匹宝马。”

    “真的!多宝贵的?”春生激动的问道,他大姐从来是对他极好的,自然说出的话,他也很是期待。

    “肯定不是汗血宝马,不过绝对是好马。”春雨说道。

    “大姐我信你,不过还要等三年,真是岁月久远啊。”春生感叹道,那样子看得春雨一阵好笑。只是突然想了一下,然后说道:“哎呀差点儿忘了,今年咱家回山圃村过大年,全家都回去。爹娘他们都在收拾东西,备年货了。我就是来看一下给你捎封家书,然后就回去,咱家要赶在天黑之前回老家去。”

    “现在未时刚过,左右还得两个时辰才天黑呢,应该是可以赶得上的。”春雨说道,然后便回头吩咐了一下云喜和云笑,让她们拿好包袱,准备走了。

    “大姐,快点走,爹娘要是知道你回来了,肯定很高兴。”春生说着,在前面快步走着,春雨因着拉着他的手,被他带了一下,于是脚下跌跄一下,差点儿摔倒。好在春生赶紧扶住了她,才算数有惊无险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