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话 温暖(1/1)
作者:破产兔
    “好勒,客官你请随WwW..lā”那店小二听了话后,更加热情了,在前面打了一个手势走着,春雨三人在后面跟着。

    这里的大厅已是座无虚席了,有拖家带口的旅客们,也有锦衣华服的应该是过路的商人,不过最多的还是一些穿短打褂子的民夫和码头工人们。

    春雨在上楼梯的时候,特意望了一眼柜台那里,却是发现那里正在打着算盘的掌柜,却是她不认得的。不过她也没有再看,而是随着店小二上到了楼上的雅间里。

    因着是快餐店,所以这里的雅间不用设置的太大太好的,每个雅间中间只是用了一堵墙挡着,而前面则是用了雕花的木制影墙的,门也是简单的珠栗子穿得帘子垂着。这珠栗子是一种类似于相思子那样的小豆子,只是色泽都是淡粉色和浅黄的,所以穿起来后像珠子,故而称作珠栗子。

    春雨见状暗自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走进去一看,那里面正是摆着一套八仙桌椅,只是材料不知是什么木材的,却是油着一层黑色的漆,还用银漆粉描绘了一些图案,很是高雅大气。那桌面上还印着小小的四军家具的标志,春雨心想这桌椅都是她四叔家的家具店里的家具了,她四叔也是挺会做生意的,宣传都到这里来了。

    “客官,点些什么?”店小二说着,从一旁的案几上拿来一本菜谱来,递给春雨。他就是看这三人中,这位姑娘像是主子一般的,所以才一切都是询问她的,本来还想着这姑娘要是不知道菜谱是什么了,他便解释一下的,毕竟这菜谱也只有他们这店里有了,别的饭店和酒楼,都是店小二背菜名的。结果见这姑娘很是熟练的翻开,然后吧啦吧啦的点了一通,也好在他机灵又敏捷,也是都记上了。

    “就这些吧,喝的你们这里应该是有免费的茶水吧,上来便是了。”春雨笑着说道。

    “啊?好的……”店小二先是一愣,感情这位姑娘是个常客啊。然后赶紧又说道:“免费的茶有菊花枸杞茶和山楂蜜叶茶,还有茉莉花茶,你看?”

    “山楂蜜叶茶吧。”春雨说道,她竟是没有想到,这免费的茶还是分了几种的,难怪这里的生意这么好了。她刚刚看了一下菜谱,这里除了快餐店的那些外,把风味小吃也都加进去了,还添了一些面食来。虽然有些乱,却胜在菜品丰富实惠,价位也适合大众消费的。

    “好勒,各位稍等。”那店小二说完,便是笑着离开了。

    “姑娘,这家小吃店可真是服务周到啊,我看看那叫什么,额,菜谱上的图画,已是忍不住想品尝一番了。真是稀奇啊,也不知道是谁想的法子?”云喜高兴的对春雨说。

    “我想的。”春雨笑着说。

    “啊?不会吧?这家店是姑娘你家的?”云喜见春雨说话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稍微的一想,便是得出结论了,于是激动说道。

    春雨点点头,也没有再多说,只把两个小丫鬟给激动的话后说不出来了。

    菜上的很快,不消一会儿便是上全了,只见那桌子上摆着各种吃食:蒸饺儿和小笼包各一小屉,每人一碗五香豆腐花,那茶叶蛋、回卤干、春卷儿等吃食也是各来了一小份。

    这些色香味俱全了,只把两个丫鬟给馋的不轻,春雨笑着让她们先吃了,这才叫住了店小二。

    “客官还有什么吩咐?”店小二笑着问道。

    “这家的东家,可是常来这里?”春雨说。

    “是,因着城中我们还要家大的店铺,这里是分店,也是刚刚开张不过一个月,所以东家常常过来……不过,姑娘你与我们东家认识吗?”店小二奇怪的问道,这位姑娘这样一问,怎么突然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她似得,却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算是吧,今日他们可是过来了?”春雨也不正面回答,又问道。

    “恩,差不过每日都是这个时候过来的……”店小二话音儿刚刚落,就听得楼下一个声音叫他,于是他笑着说道:“姑娘你要是找东家有事,一会儿他人来了我给他说一声。这几日东家在码头寻人给家里的大姑娘捎信,所以东家的小少爷天天都是这个时候过来。”

    “恩……好,你去忙吧。”春雨说道,心中却是一暖。没有想到自己竟是没有考虑到,那些日子总是让柳家父子替她传信,却是没有想到,柳家父子只是路过这里,什么时候到了陌山的浦头,却是没有固定时间的。累的她爹娘想给她去信,却是要每日都让春生过来等候,她真的是于心难安啊。还好她赶在大年三十这天回来了,不然还不得让她家人更加担心啊。

    不过还是回家里好啊,虽然刚开始有些患得患失的莫名情绪,现在有的却只有温暖和安心了。她赶在年关之前回来了,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年,而不是独自在异乡,其实想想都有些孤单的。

    春雨她们用餐倒也不紧不慢的,大约过了两刻钟的时间,她们已是吃饱喝足了,正待云喜问道春雨现在是不是要回她家了,却是听到了店小二在雅间外面说话。

    “姑娘,我刚刚看到东家的小少爷来了,现在正与掌柜的说话呢。”

    “好的,谢谢你,过来结账吧。”春雨笑着说道。

    “哦,好的。”店小二进来后,仔细算了一下,报与春雨听:“三碗豆花共十五文、小笼包一屉八文、蒸饺儿一屉八文、茶叶蛋、回卤干、春卷儿共十五文。客官,总共是四十六文。”

    “云喜……”春雨叫着,大钱在她手里,需要花销的小钱就在云喜手里的。云喜早在店小二算帐是已是自己在心里也算了一遍,准确无误后,又听得春雨的吩咐,便是应了一声。然后拿出荷包,取出了大半串的钱,数了上面的四十六文,给了店小二。

    春雨见状觉得这丫头还挺抠的,于是直接拿过她手中的那剩下的,大约还有个二十文左右的钱串子,笑着说道:“你也辛苦了,这是赏你的了。”

    “哎呦,那可多想客官了。”店小二惊喜的说道,也不客气,收了钱道了谢这才又离开了雅间这里。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