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四十七话 收丫鬟 下(1/1)
作者:破产兔
    “方管事,其实我本来是想买一个丫鬟的,但是现在我却是相中了两个孩子,就有些难以取舍,还是买下两个吧。∈八∈八∈读∈书,.2∞3.↓o”春雨说着,走过去拉着了二丫的手说道:“二丫,我想买下你做我的丫鬟,但是以后你就是个奴婢的身份了,你可愿意?”

    “愿意愿意,春雨姐姐我愿意。”二丫很是惊喜,她就是听说了是春雨要买丫鬟,所以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没想到春雨姐姐真的是相中她了,虽然她知道这个姐姐是因着可怜她才收下她的。不过那又如何,她又不会因此而觉得不好,她反而是该庆幸的,不然就算她不是跛子,就她这瘦弱的小身板,怎么能比过另外来的三个姐姐呢。与春雨相处了一阵子,觉得这个大姐姐心地善良还温柔,她很是喜欢,现在有机会做她的丫鬟,能跟着她一起生活,即使是做奴婢,应该也比现在她无依无靠,还跛着腿强多了吧。

    春雨见二丫答应了,便是又走到那个长得黝黑健壮的女孩面前,说道:“小妹妹,你愿意做我的丫鬟吗?”

    “姐姐,方爷爷说跟着你每天都能吃饱饭,是真的吗?”这黝黑女孩果然像她的长相一般,憨厚老实的,问得问题也是憨的可爱。

    “那是自然,不禁如此还能吃上肉呢。”春雨觉得心酸又好笑,于是笑着说道。

    “真的,那我太愿意了。”黝黑女孩赶紧说道。

    见春雨选的是这两人,那之前的秀气女孩直觉得不可思议,没有想到自己竟是没有被选上。她本来也没有打算当丫鬟的,只是这里的生活实在是有些辛苦了,自己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女,大约也不会有什么出头之路的,所以才想着过来看看。

    如果是个有钱的买去做丫鬟,那还可以。结果到了这里后,虽然见这位春雨姑娘虽然衣着不是很富贵的,却长得十分漂亮高雅,很有贵气的样子,再看到她身边的据说是钦差大人的相公,当下眼前一亮。心想给这姑娘做丫鬟,应该也是不错的,谁知道人家压根就没有看上她。当下心里不舒服,却碍于方爷爷还有个钦差在这里,不好放肆也只能心里堵着一口气去不能说了。

    她心里有气不能说,于是赌气之下,拉着旁边从头到尾就一直低着头的姑娘,也不打声招呼直接走了。

    “哎……你看这俩孩子。”方管事很是不好意思的说。

    春雨也只是摇摇头,那俩女孩心中不服是自然,不过她又不可能都买下来,再说她就是没人了也不会选择那两种人的,买回去做丫鬟,说不得还得白白生气呢。还是这两个孩子好,性子都是她所喜欢的不说,人毕竟还小,也有更多的可塑性和空间了呢。

    说好了之后,方管事就去准备拿来两个人的身契和身籍去了。不过他也只是办了顺水推舟的好事而已,至于两个孩子的卖身钱,因着她们没有家人,自然还是由她们自己保管的,方管事也不是那种贪慕的人。

    不过两个姑娘也算是知恩图报的,她们因着天灾成了孤儿,是方管事一直照顾着她们的。所以这次两人决定把卖身的银子,分被给方管事一半。春雨给她俩是每人三两的银子,她们合着给了方管事了三两银子,方管事再三推辞,最后拗不过两个小姑娘,只好满怀热泪的收下了。

    只等着一切手续都办好之后,春雨和郭林就准备走了,于是春雨便带着两个小姑娘,回到了她现在的家里。

    回到了家,云儿虽然很是高兴春雨多了两个丫鬟照顾,只是也怕因此春雨不再雇佣她了。好在春雨说两个小丫鬟还需要人多多教习些生活技能,所以还是需要请云儿帮忙的,云儿知道春雨还会雇佣自己这才放心了。

    春雨回到家后也是问过了,这才知道二丫看起来瘦瘦的,今年确实已经有十一岁了,只是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所以看起来有些显小而已,至于那黝黑姑娘,名字叫大妞,今年却是也只有十二,不过长得壮实个子高皮肤,所以显老。这两个丫鬟,对比起来还真是绝了。

    既然已经是自己的丫鬟了,名字自然是不能再用以前的了。虽然春雨对这名字不甚在意,只是那二丫大妞这般太接地气儿的名字,她还是叫不出来的。于是便仔细想了一下,突然看到了云儿在看着她笑,于是便灵机一动,给二丫起名叫云喜、给大妞起名叫云笑。

    云儿听了哈哈一笑,只觉得春雨姐姐起名字也太随意了,不过听起来也挺不错的。

    于是春雨身边的丫鬟便是有了两个,一个叫云喜,一个叫云笑的。一个虽然有些瘦弱还有些跛脚、但是胜在聪明伶俐嘴又甜,一个虽然长得黝黑不好看人也有些憨、但是胜在长得健壮个儿高、有力气干重活;这两人也算是很好的互补了。

    因着她们还小,所以春雨也没有对她们严格要求什么的,只是像对待妹妹一般,对她们很是放松和关爱。不但给她们置办了一些衣服,还亲自交给她们一些东西和识字。这俩孩子倒也肯努力,没过几日已是学会了不少,云儿还把从戏文和说书先生那里听来的,关于一些丫鬟们应该知道的事情,给两人讲了讲。

    所以那日春雨刚起来,就见两个丫鬟一个面巾和香胰子,一个端了水盆过来,伺候春雨洗漱。春雨晒然一笑,倒也受了。虽然她没有什么主仆有别的观念,但是毕竟这两人是她的丫鬟,以后这也是应该做的,该对她们好的自然是对她们好的,但是她们毕竟是丫鬟,该做的还是得让她们知道。

    好在着两个孩子很是上道,听了云儿讲了丫鬟具体该做的事情后,以后更是勤快了,端茶递水、打扫房院、收拾屋子、做饭洗衣这类的事情,云儿基本上都是不用入手了。反而是搞得云儿觉得自己就是个吃白饭的一样,于是就和两人抢着干活,只把春雨给逗乐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