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四十四话 受伤亦情愿(1/1)
作者:破产兔
    也算是春雨他们幸运了,原来早在他们的马车被灾民围了起来的时候,就被从堤坝那里走来的一个民夫看见了,于是赶紧回去找了在这里巡查的官差了。

    而那民夫也恰巧是收到家里的消息,说是家里的媳妇要生了,就请了假回去看望,结果这才刚刚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了钦差大人的马车竟是被一群流民攻击了,吓得赶紧跑了回去工地那里。

    且说官差来了之后,那些有些算是暴乱的灾民这才情绪稳定了一些,毕竟是长时间的敬畏,看见官差也害怕了。随后听说他们围起来的马车,竟然是钦差大人的,吓得更是六神无主了。

    不过毕竟这算是牵扯到大事了,那领队的官差捕头也不敢拿乔,于是询问了钦差大人一番。郭林就吩咐他,带着这些流民到了县城不远处的一座废弃寺庙暂且安置。这里本来是一座寺庙,后来就成了一些行脚商人暂时歇脚的地方,所以官府也没有拆除,而是把这里当做了公家的救济所。但凡是孤苦无依无地居住之人,就来这里,衙门和城中的富户偶尔会接济,但是大多数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劳动讨生活的。

    因着这个救济所地方还算是不小的,所以这几十号人的灾民,也暂且能安排到位,而且还让那捕头拿着钦差的令牌,临时去附近的米行征集了一些杂粮,让人熬了稀粥,让这些灾民暂且果腹。至于他们发起的小暴乱却是暂且不计较,毕竟法不责众,而这些灾民们也是情势所迫的。可惜的就是那三个为非作歹,伤了钦差的痞子,现下却是逃跑了,不过徐知县已经让人张贴出通缉的令书了。

    至于郭林的伤势,本来是皮外之伤倒也不严重,只是受伤之后又被雨水浸湿伤口,怕是要感染的。工地上的大夫只是预防那些河工和民夫们,怕他们有些个头疼脑热或受伤耽误了工程,所以才请个一般的铃医在此。现在是给钦差看病,可是马虎不得的,于是那工地管事马员外赶紧派了马车,把郭林送回去县城,去他住的地方请县城最好的杏林堂里请了大夫去看。

    当然春雨和刘依婷还有徐大头也都是跟着回去了,而且春雨淋了雨还摔倒了一次,害怕腹中的孩子出状况,也是需要诊看一番的。至于刘依婷,不过是淋了雨受了一些惊吓,身体倒也没有什么状况的。

    一行人到了县城之后,徐知县闻声赶来,并派人去请了杏林堂的徐大夫过来,给郭林看病。随后给郭林后脑勺受伤的地方上了药,又开了些补血养气之药,让人去煎药了。并且也给春雨把了脉,确定了春雨腹中孩子无事,她的身体也无大碍,春雨这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春雨留在郭林身边照顾他吃药,并且让徐大头去了她家里,叫云儿过来,带上她和刘依婷所换洗的衣服过来。毕竟两人身上都是泥泞,好不狼狈。而他们救回来的那个小女孩,受伤的腿是因为时间长了,所以感染的厉害,骨头也有了些变形,大夫说以后可能都是瘸子了。不过这个小女孩因着饿得久了,现在被春雨喂了一些粥,已是睡着了。

    “林子哥,都怪我不好……”春雨说着,小心翼翼的端过来药碗,坐在郭林的床边,准备喂他吃药。郭林受伤是因为她,怎么不亲力亲为照顾他呢。

    “你给我还说这些见外的话,岂不是太伤我心了。”郭林笑着说道,却是伸手过去说道:“还是我自己喝吧,不用你喂了。”

    “那你也别给我见外。”春雨听了郭林的话先是一愣,然后说道。

    “春雨……其实,我这次为了你受伤,心里却是高兴的。”郭林突然说道,语气中却是高兴的,不过他看了一眼春雨腰间挂着的那个荷包,心里一暗却又很快被春雨为他吹凉药汤的温柔动作所掩盖,他脸上的笑意却是更深了。是了,就算她留着那荷包又如何,如今也不过是个念想,她既然选择离开就表示那人伤害了她,应该是不会再回头了。现在陪在她身边的,是他,就算春雨为了那个荷包有些拼命,却也是说明不了什么的。

    “林子哥,我知道我不应该现在说这些话,可是我不想让你更加难受。”春雨也是想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一般说道:“以后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至少我现在是不想考虑这些的。我不想再看着你对我这般好了,我怕我不能给你什么承诺,到时候你会更加难过的。”

    “没事的,你不需要考虑这么多,你只需要做到一点,不再拒绝我就是了。对你好是我心甘情愿的,你不必有负担,你只需要敞开心扉,直到你能接受的那一刻为止。”郭林看着春雨的眼睛,认真坚定的说道。

    “我……”春雨正想再说,却是被一阵响声打断了,却是刘依婷。

    “那、那个,春雨姑娘,是云儿过来了,我来唤你过去换下衣服的。”刘依婷深吸一口气说道,心里却是更加酸涩难过了。她刚刚在外面其实听到了郭林说的话,虽然从来到这里后,就发现了一些两人之间的微妙,却也只是猜测,没有明确的。现在突然就听到郭林的真心表白了。没有想到春雨竟然还是不同意的,郭林现在也只是单相思,真的是……太让她难过了,她对郭林难道不也是如此吗?可怜老天捉弄,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她,却是单方面的贴着春雨走的……

    不过对于刘依婷的心里的千思万绪,春雨和郭林两人却是不知道的。他们一个人有种如释负重暂逃一劫的感觉,一个却是有些懊恼关键时刻被人打断了,因而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既然这样那你赶紧去吧,药汤已是凉了,我自己喝便是了。”郭林笑着对春雨说道。

    “那行,林子哥想吃什么,我换好衣服了给你准备些吃食。”春雨说道。

    “……”郭林本来想说不用了,让大头出去买些便是了,后来一想春雨对他的好他拒绝却是太不上道了,况且这样也会让她觉得见外的,于是笑着说道:“你做的我都爱吃。”

    “……”春雨却是被这亲昵的语气说的一愣,然后脸却是有些红了,不过不是害羞而是害臊的。只是看到另外两个人眼里却是妥妥的害羞。郭林见此自然是高兴,刘依婷却是暗暗咬碎了一口银牙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