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三十九话 软性子(1/1)
作者:破产兔
    经过几天的相处,春雨算是明白了,这个刘依婷的性子软的简直想让人发火。

    春雨不是那种凡事爱斤斤计较的,但是这个刘依婷也真是足够让人反感了。因着她整日里总是一副小心谨慎的过了头的模样,就好像是个寄人篱下需要凡事小心的林妹妹一般,好在不会动不动的就哭。不过这种情况也很诡异的好不好,且不说她只是来这里住上几日,就算是寄人篱下,你也不用天天的摆着那种胆小可怜的面目吧。

    还有就是今天清早的时候,春雨刚出门就看到了同样刚刚起床的刘依婷。她看到春雨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春雨问话她也不说,最后直到吃完早饭了,春雨再次问她时,她才小心翼翼的问春雨:“今日雨似乎是小一些了,我想去看看我爹,可以吗?”。

    她这话可是把春雨给问的一阵头大,她是来这里借住,又不是被春雨囚禁了,怎么出个门还得看她的脸色,问她的意见。最后还是云儿先是受不了了,语气有些不好的说道:“刘姑娘,你别老说这种语气给春雨姐说话好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春雨姐欺负了你呢。”

    “我,我没有,我只是……”刘依婷见云儿语气重了,顿时就要换上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了,春雨一看赶忙开口说道:“依婷,云儿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你在我家是客人,我们自认为对你也挺热情客气的。你没必要总是这般,额……反正你有什么需要尽管说,也不用什么都征求我的意见,这样很是奇怪。我也不想让你住在我这里,还觉得事事拘谨,导致你很不开心的。”

    “不不,我没有不开心,你们对我都很好,是我的不是,对不起。”刘依婷却是没说几句,就开始道歉了。倒是把春雨和云儿整的一愣,然后相似沉默半晌,最后都决定不再多说了,这简直是没法子沟通。

    不过出门的时候,春雨还是不太放心,决定陪着刘依婷过去。于是就让云儿出去找了马车过来,就随意包了一些点心,去了府衙的方向。

    因着她们出门的早,加上近日雨确实小了不少的,已经由哗哗的大雨,变作了绵绵的小雨,所以马车也不算慢。因此她们堪堪在郭林出门的时候,赶到了那里。

    徐知县给郭林安排的住所,就在县衙旁边旁边的一处宅子里,也算是属于县衙的官邸。不大不小的两进院子,里面还种了文竹各类草木的,竟是还挺别致的。因着是官邸,所以宴客的前厅很大,很是别致。

    春雨见这里足足能坐下十人左右的一套八仙桌椅,竟还是黄榈杨木的,再看这里面的各式落地的花架子,还有珐琅掐丝的瓷器。这里的一切竟是显得贵气十足,难怪人家说江南地区最为富庶,来这里当官的就算是两袖清风的,也得沾些金粉再走的。

    春雨与那刘举人也是见过的,而且这刘举人还是春生现在的老师,所以春雨对他也是毕恭毕敬的。刘举人因着约好了衙门的吴师爷去后院下棋,所以就与自己女儿说了几句话,便是离开了。

    所以前厅就又是剩下春雨、郭林和刘依婷三人,郭林这一段时间忙得不成,所以也是觉得有愧与春雨。自己千说万说的带着她来到此处,却是没有时间陪着她去四下看看风景的,后来有时间去了一次,却是让她帮忙安置自己恩师的女儿。所以他才想趁着今日雨渐小了,可以上街转上一转了,就决定暂时推掉公务一日。

    不过当他看到一旁还有个刘依婷时,心中少少的有些不喜,却是没有表现出来的。他倒是希望刘依婷能去找她父亲,却只见她总是低着头,绞着丝帕一副有心事的样子。毕竟是先生家的女儿,出于礼貌他笑着问道:“刘姑娘在春雨那里,可是住的惯?”

    一般人听这样问了,就算有个什么的,看到春雨这个东道主在边儿上,也都是会赶紧说住的挺好劳烦费心了之类的。可这个刘姑娘倒好,半天没回话,在郭林以为她没有听到时,她才缓缓抬头,还摆出一副怯怯的模样说道:“还,还成吧。”

    这个还、还成吧,不止把郭林给噎了一下,就是在一旁正喝茶的春雨也给噎了一下。什么叫还成吧,怎么语气这么勉强啊,好像是明明住的不开心,却偏要装成一副高兴的样子。不过郭林在旁边,春雨也不好说什么,而是暗暗深呼吸一下,然后平复了一些心情,这才慢悠悠的把刚刚那口没有喝成的茶,给喝了下去。

    郭林听完这话后,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春雨,见她淡然的喝茶后,这才送了口气,说道:“那就好。”他可不是觉得刘依婷会在春雨家受什么不好的招待了,春雨的为人他是百分百相信的,他就是怕刘依婷这样说话,会惹得春雨不高兴了。毕竟人是他拜托送去的,要是春雨生气岂不是要生他的气了。他现在是得想法设法的讨春雨欢心还只嫌没法子呢,哪里敢惹得春雨不高兴了……

    好在后面也没有再进行什么有歧义的话题,所以三人随意聊了一阵后,郭林就提出他们一起去街上转转。春雨自然是高兴的,毕竟被大雨拘的在家里连着呆了十几天,也该出去转转了。

    刘依婷其实更想呆在家里看书或者作画的,但是看着郭林和春雨有说有笑的,还要一起去街上逛逛,她心里很是不舒服,当然要一起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