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三十三话 同行(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本来就是打算大清早出去一趟的,原因是听了阿兰嫂说,冬季的阴雨段马上就要来临,过几日如果是阴雨绵绵的日子,她怕是不想出门了的,所以准趁着今日一早街上的人还不算多的,出去转转买些东西回来。

    这江南虽然有诗情画意、温柔美好的梅雨季,却也有让人不舒服的冬季阴雨天。这里不是北方,气温一低就开始下雪,而且连着几场雪下完就妥了。这里的冬日的雨季一来,少不得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霪雨霏霏不肯停歇的。

    春雨其实不讨厌下雨,即使是阴雨绵绵的日子也不会觉得不好,只是来这里后发现这里果断的潮湿。那些个街上还可以,或者用高高的基石打底的客栈楼房也是不错的,就是像着后塘村之类的低矮房屋,即使隔着石板和竹排作底,但还是让人觉得潮湿。

    如果是之前也就算了,现在的春雨却是越发的宝贵了,她这怀了宝宝的身体,可是比以前金贵太多了,可是马虎不得的。所以她其实主要的目的,是想上街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客栈。毕竟一个女人出门在外,独自一人住客栈总归是不好的。如果一时看不来合适的,再趁着下雨之前买些自己需要的东西也是好的啊。

    却是没有想到,这边还么有出去,就看到郭林来找她了,正好可以结伴而行,有个人出个主意或者买个东西有人拿着也好啊。

    春雨这边想了一通之后,却是发现郭林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她,顿时觉得面上一热,想着自己只顾着想事情了,竟是从柳家大门出发走了这么远,都一直没有理会郭林,于是觉得不好意思了。两人此时已是坐上了一个小舟,离开了后塘村,到了锦澜小镇上了。

    走到了镇中央时,听到热闹的人声时,春雨这才想起来她身边的郭林,这才面上一热准备说话。

    只是还没有等她开口,郭林于是说话了:“春雨,我过几日便是要离开了。”

    “啊?去哪里?哦,我忘了,你说过了是要去钱塘那里的。”春雨这才想起来,于是说道。

    “你随我一起去吧……”郭林说道,一副自言自语一般,声音却是足够让春雨听清楚的:“自从知道你那事情之后,不知为何我心底竟是自责的,总觉得你即使发生什么事情,都是离我好远一般。有心想帮你,却是连方向也找不到的,总觉得这种明明你在身边,却有又觉得我们离得甚远的感觉,让我很是懊恼。”

    “林子哥……”春雨这回是彻底愣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郭林会在这时候,对她说这些。

    只是她的话依旧没有引起郭林的回应,他像是陷入回忆一般,自顾的说道:“我明白你一直是当我作哥哥一般看待的,可是就是连哥哥的身份,我也没有做到。那次你被人掳走又受伤的事情,我都是在很久以后才知道的,心中真是恨自己无用。本来想着你能有个人好好对你,你能得到幸福就是好的,可是……他负了你,他经舍得负你……”

    “林子哥……请你不要再说了,我真的不想再听到这种话题了。”春雨听到了最后一句话后,心中一痛,赶紧打断他说道。

    “随我一起走吧春雨,让我来照顾你。”郭林眼中带着诚恳和期待,春雨在那个人的眼中也是见过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场景。

    春雨其实早就明白郭林的心思,她再是愚钝也是有所察觉的,只是她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毕竟有些事不说出来岂不是更好。反而现在她却是不能轻易再开口说些什么的,也只能叹了口气,半天了才说道:“林子哥,我怀孕了……”

    这算是变相的拒绝了,春雨不想多说那么多,因为觉得林子哥是对她真心好的,她也不想拐弯抹角的说上那么多的。干脆说出来,自己也轻松了,也让他明白两人的不可能了。

    郭林听了春雨的话,许久没有回答,半晌了也是叹了一口气说道:“春雨,你是觉得我听了这话一定会失望的,会放弃的对吗?”

    “我并没有把你想得那么肤浅,林子哥,我只是说明我的想法,除了孩子我暂时是不会对别的事情多加考虑的。”春雨笑着说道,只是笑容中却是多了些苦涩。

    “你有没有想过你一个人带着孩子,要怎么过生活。我知道你是个特别的,也知道你有能力能带着孩子过上好生活。可是,难道你准备一直就在外面呆着,直到你有理由说明孩子的身世后,再回到家里去吗?”郭林沉着脸对春雨说道,他是有些生气了,却不是因着自己心爱的女子,现在怀着别人的孩子,而是因为她即将让自己陷入十分辛苦的境地中。这简直是对她自己太不负责任了。

    郭林说完那一番话,见春雨没有回答,再次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只是想向你表明我的心迹,接受与否在于你,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没有一丝同情在里面。我有的只是想与你共度一生的想法,不在乎你是否有了身孕。你接受了我,我就会把他当做我亲生的孩子绝无二心……”

    春雨没有想到郭林即使是告白,也是说的给辩论什么事情一般,如此简单而枯燥,却是让人感到了真诚和真实……他真是个无趣的人不是吗?可是春雨去还是感动不已,只是却不代表她能接受。

    “对不起林子哥,我不能接受……”春雨带着歉意的说道。

    “你不用急着回答,只要你肯给我个机会,让我的努力能有机会打动你,而不是你仓促的拒绝,这样对我不公平。”郭林说道,面上却是一副要是她拒绝,他就会受伤一样……

    春雨轻轻抬起头,看了郭林许久,终于是叹了口气,说道:“你……好吧,我随你去钱塘一趟,就当是游玩了……”

    郭林听了心中激动不已,面上却是一副淡定的微笑,他轻轻扯下嘴角,然后说道:“要下雨了,我们赶紧进去吧。”说着,拉着春雨进了一家酒楼里去了。

    只等着他们进了二楼,倚窗而坐后,便是看到了外面滴答起了不小的雨滴。春雨见状不禁觉得他神了,一直在与她说那些深情的话,何时观察出来天要下雨了,真是一心两用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