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八话 身孕(1/1)
作者:破产兔
    再过完冬至节后,春雨算是彻底的在这里住下了。

    不过她的日子却是过得极其悠然自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闲自在。

    每日睡到日上三竿方才起床,起来后胡乱挽一挽发髻,便是就有小环送过来热水让她洗漱,而早饭也是备好了的。

    刚开始时春雨总说让她不必如此客气,可是小环却坚持如此,也不知是不是觉得春雨掏的钱多了。其实他们还是太质朴了,要是春雨拿着二两银子去住客栈,不见得有这里舒适,还不定只能住上最多十天呢!

    这一切都不像是以前,虽然是闲来一段时间,却也是家里外面不停的跑着,还经历了那么多她根本就不乐意见到的事情。现在她终于远离了那些,过上了正真悠闲的生活,反倒是有些闲得无聊了。

    至于为了不让家里面的亲人担心,她已是在前几日那柳家父子出船运货时,摆脱他们到了陌山附近的浦头时,托人给她送去县城里,送到落雨町她家的店铺里。而且还千叮咛万嘱咐的,不让说出她如今的住所地。

    她在心里已经说清楚了她现在想静一静,让他们放心,只是她就是怕她娘他们放心不下,再让张虎子或谁过来找她。反正她已经决定暂时不回家的,毕竟……肚子里怀着孩子,她是说什么也不敢回去的,虽然知道她爹娘弟妹们可以接受,但是不代表她家里的其他人能接受,更重要的是她这一回去指不得要被别人怎么说了……

    所以,还是等到她想好万全之策之后,再做打算吧。

    这一晃眼的十几日便是过去了,所以春雨这才开始显得无聊了,而不像那刚来的时候,舒服悠闲的过着。这时她才考虑起来自己暂时的生活起来,出来的时候,她银子拿有二百两左右,银票也拿有三四张,加起来也有五百两了。生活是足够了的,只是想着要是还要去别的地方游玩,怕是时间久了难免坐吃山空的。不过她现在却是不想着再做些生意什么的,因为她短时间内不想再操心了,好吧,现在就是有钱就任性的那种感觉了。

    春雨本来在租下柳家房子的那天,便是想着只在这里住上一个月的,然后去街上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到宋晨。结果她在小环的陪同下,去那街上的茶社酒馆里转了个遍,却是没有遇到。春雨这才有些叹息,看了她想与宋晨一起出游的缘分是没有了。

    至于她自己嘛……她也是昨天才真正的意识到,她似乎是个不适合长途跋涉的人啊,原因还不是她肚子里有个不满三个月的娃嘛!听说不满三个月的时候,最容易胎不稳滑掉的,所以她觉得自己在三个月内,有必要不再舟车行顿了。现在想想刚开始知道自己怀孕了,她也不过是仿徨迷茫了半日,便在还沉浸在无尽的伤心中,毅然决定逃离伤心地。想在想想她也真是够强悍的了,而经过长途跋涉、舟车劳顿的她肚里这不满三个月的娃,也真是和她一般强悍,竟是安然无恙的。

    这一点,就在刚刚那个白胡子的大夫笑眯眯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

    且说今日一早起来,春雨觉得有些头晕目眩的,本来想着没啥大事,可是偏偏被小环发现了,死活吵着要叫大夫来给她看看。她拗不过只好倚了,只是等到白胡子大夫来了以后,春雨这才突然想到,自己怀孕的事情这里的人都还不知道啊。于是便灵机一动也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待到大夫为她诊断完,笑眯眯的说:“恭喜夫人,这是有了身孕,已经是两个月了,胎位还算是稳,就是你有些气血虚,我给你开一些药补一下就是了。”

    于是春雨装作也和小环一样吃惊,半天了说不上来话,好在是阿兰嫂还没有出门,便是满脸怜惜的样子走过来说:“妹子啊,这也算是喜事一件了,想必你那夫君在天之灵也是欣慰的。”

    “是,是啊……”春雨看着阿兰嫂和小环都是一副关怀有加的模样,有一些心虚的说道。心里却是有一阵想笑,虽然现在想起来周旭安还是心里发痛的,可是想到自己也算是编排了他不在了,也算是小小的报复了一下。

    她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子做,算不算冲动算不算离经叛道了,但是她单知道自己是根本不能接受自己心爱的人,要同别人一起分享,要被别的孩子叫着父亲,她是万万不能接受的。既然不能接受,那就放弃。说她自私也好,不坚定也罢,她反正就是不能委屈了自己。有些人爱过就是了,有些事做过就没有遗憾了,虽然过程美好结局痛苦,但是她至少没有后悔过……

    随后小环跟着大夫去拿药,在送走了大夫后,小环拿了药回来后。阿兰嫂和小环更是像贵客一样对待她了,赶紧让她坐在屋里,连她最爱发呆的桑树下的椅子上也不让坐了,说是不让吹风。

    “阿兰嫂,你不去上工吗?还有小环,你不是说要去拿绣品吗?”春雨心里感动,却还是郁闷的问道。

    “哎呀,晚一会儿不打紧的,我去给你做好吃的,让小环给你熬药去。”阿兰嫂说着,也不等春雨回应,又风一样的走了出去,小环也是冲着春雨笑笑,跟着走了出去。

    “春雨姨……”这时门口探进一个可爱的脸孔,腼腆羞涩的笑着说道:“我娘说你怀孕了不能出门,怕你无聊,让我来给你聊聊天……”

    “……”春雨先是一愣,然后哭笑不得了,心想这一家人除了小媛,就没有一个人像南方人的婉约和温柔的,怎么都这么风风火火的啊。

    “春雨姨,你这里是有小宝宝了吗?怎么和隔壁的琼花她娘的肚子不一样啊?”小媛虽然有些害羞,但是毕竟已是和春雨熟络了起来了,所以这才问了起来。

    “她肚子里的宝宝比我的宝宝大几个月,所以才会比我肚子大啊……”春雨只好如此解释道。

    “就像是我比弟弟大两岁,所以个子比他高的样子吗?”小媛说着,又当起了好奇宝宝:“那他没有爹爹吗?”

    春雨被她这一问,正不知如何回答,却是被刚刚走进了的阿兰嫂听到了。只见阿兰嫂眼睛一瞪说道:“小孩子懂什么,出去找你小姑帮忙去。”

    “哦……”小媛也没有不高兴,而是乖巧的走了出去。

    “我不介意的,你别对孩子那么凶啊。”春雨无奈的说道,虽然心里是有些介意的,她真是需要不再听到任何有关于他的事情了,这样才能让时间冲淡一切……

    “妹子,你不容易啊……”阿兰嫂感叹一声,然后笑着说道:“我给你炖了一只花母鸡,保管你喝了,什么气血全补回来……”

    “这怎么使得,你……”

    “使得,使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