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六话 珠花(1/1)
作者:破产兔
    流画此刻正在自己的屋子里,挑选着她的衣裙,挑来挑去,竟是除了两三件用主子赏下来的布料做的衣裙外,其余的全是府里发的丫鬟服。

    再看看自己那少得可怜的发饰,想着那日看到的春雨头上的珠钿环翠,她一口气差点没有上来。面目也忍不住扭曲了起来。及其不甘的想为什么,一个不过是长得稍微能看了一些的乡下丫头都能入了大少爷的眼,而她这样一个艳丽的丫鬟,却是一个机会都不曾有的。

    不过,她想到之前帮长亭姑娘做过的一些事情,心中却是隐隐有些期待,这次自己应该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了吧。只是想到这里,她不免想到那日去找府里的采办小厮周骡子办事,被他吃了豆腐的事情,顿时一口银牙暗咬。要不是她身为周府的丫鬟没有主子的允许没法子出府,哪里还用去给周骡子虚以委蛇。现在想想周骡子那张满是疙瘩的癞蛤蟆脸,心里还是一阵泛恶心。

    要是有一日自己成了主子,定是把那周骡子给赶到周府偏远一些的庄子里去,他就祈祷着自己因着是家生子,幸运的不会被赶出周府吧……流画这样暗自想想,便是觉得心里好受了一些。于是拿起那件水兰的绞丝的短纱薄褙子,和月白色绣着蔓草的襦裙穿上,又轻轻描了个柳叶眉,点了个额心。这才自己绾了个双环髻,挂上自己能上的台面的首饰,这才款款出了门。

    刚一出门便是瞧见了繁影、繁露二人,顿时心生厌烦。上次她与蔓如说话的时候,这两人也不知到底听见了什么没有,总觉得她们这几日总是有意无意的看她。

    “……”流画高傲的看了两人一眼,也不说话,便是直接出了依梦居的大门。

    “繁影姐,你看看这个流画,可真是让人不喜欢。真是不知道小姐为何不把她给直接降了三等,省的她还以为自己是大丫鬟,给我们在这里摆谱。”繁露气着说道。

    “你不理会她不就得了,她也是个看不开的,小姐如今是太忙了没时间管理院子,身边有没有得力的嬷嬷管着,所以一时间没有空来理会她。不过你看吧,用不了多久她便是得不到好了。”繁影笑着,安慰着繁露说道。

    “真是希望快些来了,我真是厌烦她那张故作高傲的脸了,左右还不是与我们一样,干着伺候人的活儿。”繁露撅着嘴说道。

    “你啊……”繁影无奈的摇摇头。

    两人的这番话流画自然是没有听到,她此刻已是走到了后花园那里,准备去睿安院附近看看,万一是遇到了大少爷,好借机露面与他说上几句话。

    只是这才走了几步,却是看到了大少爷和阿财正迎面而来,还在说着什么书房……丢失……之类的话。流画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于是赶紧躲在了假山后面,支起耳朵仔细听来。

    “昨日去见了郡王,看他那样子,东西已是到了他手里了。”周旭安叹了口气说道:“没想到他竟是这么急切,而且早就谋算好了,静等着我主动开口了。”

    “大少爷,是奴才看管不利,奴才甘愿受罚。”阿财愧疚的说道。

    “你确实看管不利,不过现下有你要办得事情,受罚还是停停吧。这次的事情要是还办不好,就立即罚你交出二百两银子,正好庐阳和钟陵此时正值洪灾,百姓颗粒无收朝廷官员和京畿豪族都要捐款,你那我就帮你捐了吧,做些善事。”周旭安冷哼一声说道。

    “不要啊少爷,那可是奴才娶媳妇用的,也就那么点点了……”阿财一听,脸上立刻变得皱巴巴的,说道。

    “那就好好办事,再办不好了,就把你的银子给捐了。”周旭安故作威胁着说道。

    “少爷……这件事我是真的办不到啊,大少夫人此时正在气头上,我是怕提了你她更……”阿财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看着自己少爷的冷脸,竟是不敢说了。

    “我不管,人叫不会来你也别回来了。”周旭安冷哼一声说道。

    “奴才……”阿财愁苦这脸说,却是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于是赶紧说道:“少爷,奴才在书房找到的那个珠花,听看门的婆子说见蔓如头上戴过,你看她会不会是……”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你先去查吧。”周旭安说完,还不等阿财松一口气,便是接着说道:“现在也不过是辰时刚过,时间还早,今日之内你必须给我查清楚,好在明日去接你家大少夫人回来。”

    “奴才知道了……”阿财答着,一副拖拉着耳朵的苦闷模样。

    周旭安见状也没有理会,自己快步向前走了去。阿财赶紧也跟了上去,却是被周旭安仍了句:“我要出府办事,你跟过来干嘛,还不赶快滚回去办事……”

    阿财赶紧应声,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目送自己大少爷离开,这才郁闷地抱怨道:“大少夫人你快些消消气吧,大少爷现在对奴才好粗鲁好冷酷,动不动就滚来滚去的,哎……”说完也是转身快步走着,原路返回睿安院了。

    他一想到自己少爷说今日之内就必须把这事情查个清楚,心里那叫一个急啊,脚下的步子飞快,直恨不得自己现在有个四条腿的。再说不为了别的,就为了那娶媳妇的本钱不被大少爷拿去捐了灾区,也得拼命啊。

    繁星好容易答应了他,今年年底之前他去她庄子上的家里求亲,她就答应。只是她家虽然是周府的家生子,但是爹是那庄子的管事,娘也是那里的管事婆子,她家在周府下人中也算是门槛高的了,自己要是不准备丰厚的彩礼过去,就怕人家爹娘不同意啊,随意看流星也知道她爹娘不是那种势力的人……

    阿财一边想着,这边已是走到了睿安院了。那院中此时已是站满了人的,而且都是睿安院的人。只见除了护院、小厮外,都是婆子嬷嬷的,而小丫鬟也不过是五六个。大少夫人的贴身丫鬟采薇和采桑、还有蔓菊和两个三等丫鬟还有厨房里的丫鬟小红。剩下的就是正坐在地上小声抽泣的蔓如了,阿财见状叹了口气过去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