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五话 不需解释(1/1)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说这话的时候,还伸手想拉过春雨到他身边来,却是被她手挡了一下,轻轻的避开了。

    周旭安一愣,疑惑不解的看着春雨。

    春雨再次抬眼看了一下他,突然是冷冷一笑,话也没有说就转身走了。

    周旭安在后面叫了两声,她也没应,于是只好准备赶上前去问个明白。只是他这才刚一转身,就被长亭拉住了衣袖。

    “周旭安,当初你对怀樱的承诺,难道完全不记得了吗?”长亭说着,眼圈却是红了,再次说出这个名字,却是满腹的心酸。

    “怀樱就像是我妹妹,我承诺一直照顾她,但不代表我能容忍她所做的一切。”周旭安冷冷的说到。

    “妹妹……好一个妹妹!”长亭苦涩的说着,却是突然一笑:“至今后,怕是当不成妹妹了,因为我不愿意。”

    “怀樱,你莫要执迷不悟了!”周旭安无奈的说到:“从带你回来那一刻,我就只是拿你做妹妹一般看待的,以往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希望你能不要节外生枝去见春雨,对她说一些不该说的话。”

    “不该说的?呵呵,是指那晚我们耳鬓厮磨亲密无间的事情吗?”长亭笑着,眼中却是闪着点点泪花:“可惜了,已经晚了。你那未婚妻她已经知道了。”

    “什么……你……”周旭安愤怒的看了一眼长亭然后说到:“从我知道你身后有人,而那人是安阳郡王后,我心中的怀樱便是死了。我对你,也不过是可怜而已,你不要再多想了。”

    周旭安说完这话,也不管长亭突然变得煞白的脸色,丢下一句:“我在临安准备了一处产业,足以让你生活无忧了,这几****准备一下,我会让阿财送你离开去临安的。”

    周旭安走后,长亭呆呆的立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像个木雕泥塑的人物一般。

    “他,竟是都知道的。”她喃喃自语的说着,却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再次笑了起来,这笑容带着几分得意还有几分倔强:“周旭安,就当是同情也好可怜也罢。从你把我带回周家的那一刻起,你就是我的了,别人……休想染指得到你。”

    她说完目光又变得柔和起来,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然后说到:“你等着放心吧,不该说的我定是要说的,至于该说的嘛,我却偏偏不说。”

    自言自语的说完,长亭却是一阵哈哈大笑,竟是把外面厚着不敢进去的两个丫鬟,葡儿和萄儿吓得不轻,相互对视一眼:这长亭姑娘不会是被大少爷说了几句,就变得疯魔了不成?

    且说春雨一路上浑浑噩噩的走到半路上,却是想起来她现在是住在睿安院的,现在直接回去,会不会碰见周旭安啊?可是,这里是周府,去哪里碰不见他啊。

    而她知道周旭安定是会撵过来向她解释,只是如果他说没有,她能够相信吗?心里却是不确定的,她对于他的信任,全是建立在他从未欺骗过她的基础上。但是现在他欺骗了自己,在与她执手话天涯的间档,还与长亭发生了关系,无论他过来对她再怎么解释事出有因,不是故意的,可是,她能坦然接受并且原谅吗?她觉得自己是做不到的,而且还突然有种之前对他的信任都是幻觉的感觉。

    春雨就站在花园口那里的三岔路口,徘徊不定的思虑重重,乱七八糟的想着。

    这里左面的方向是通往依梦居的,只是周梦雅不在家,她过去了也没人可以倾诉。右面则是通往睿安院的,她现在心好乱,不想回去那里。

    而剩下的那条,则是直接通往周府大门的,春雨犹豫了一下,然后轻轻挪动了步子,向着大门口的方向走去了。

    “雨儿……”周旭安走的飞快,在春雨快到大门口时,及时的拉住了她。

    “你莫要多说,我不想听。”春雨淡淡的说到。

    “雨儿,那件事情我可以解释的。”周旭安急急的说到。

    “无论原因如何,至少现在我听了后,心情很不好。请你先不要说,我真的不想听。”春雨推开拉着她的手,别过脸说到。

    “雨儿……”周旭安突然有些恐慌,他最怕看到这种情况,春雨不理会他不听他的解释。

    “我走了。”春雨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一次周旭安没有在去拦住她,而是静静的看着她走,眉头却是越皱越深。以往的冷静,再次不复存在。

    他就站在那里看了许久,直到阿财过来了。

    “少爷。”阿财轻声叫了一下自家少爷,却是安静的站在他身后。

    “怎么样了,查清楚了吗?”周旭安沉默片刻,问到。

    “是的。”阿财说到:“昨日五少夫人借故采桑偷了她的簪子,打了她一顿,据奴才所知,是长亭姑娘授意。还有我们刚去临安那时,她已经打了采桑一次,借着少夫人与你没有正式拜堂,便说她不是大少夫人,借此羞辱过少夫人了。”

    “她们何时走了联系?”周旭安听了这话,不禁奇怪问到。

    “几个月前,她采购了一批货,结果出现问题,而那批货是她从她舅舅那里得来的,他舅舅不过是个无甚财产的走货郎。所以一旦出现问题了,是需要她一力承担的。”阿财说到。

    “所以说那件事是长亭帮她的,不过她哪里来的能力,可以……”周旭安说着,却是眉头再次一皱,她想到了一个人。

    “是怀远帮会的一个叫马六的堂主,他手下有人放了高利贷给五少夫人的舅舅,他就让高利贷的契约暂且冰冻,待到那人有钱了在慢慢还。”阿财说到这里,却是有些疑惑:“只是却不需要全部还完,只是一少部分,奴才却是查到这里便结束了,其他的不太明白的。”

    “你不明白正常,因为他们身后还有人。”周旭安说着,然后对阿财又说到:“你现在赶快去备马,我要去一趟安阳郡王……不对,应该是去赵王府。他之前得了封赏继承了他父王的爵位,如今他孝期已满,可是已经入住赵王府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