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四话 一触即碎(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依旧是冷冷的看着她,心想倒是看看她还能说些什么。

    果然见那魏琇娴斜着眼睛看了一眼不远处,说道:“其实呢我与你也就一些小纠葛,我针对你也不足为奇,但是不至于想让你天天不好过的,实在是你挡住有人的路了,而我受人恩惠自是需要全力以助来报恩的,所以……”

    说着却是不再往下说了,然后对着不远处一笑说道:“长亭姑娘,请你过来喝茶,你可是来的真迟啊。”

    “何来迟一说,现下不是刚刚好的样子吗?”长亭笑着说道。

    “喝茶时刚刚好,只是你确实没有看到刚刚那一幕,刚刚有个婢女偷了我的发簪还不承认,好在是我心善,不过罚了她一顿家法便是放了。”魏琇娴说道,就好像她刚刚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因此想与人分享自己的善举一般。

    “哦?是吗?这可真是有趣的,说来与我听听。”长亭这时已是走了过来,然后朝春雨礼貌的笑着点了头,便是直接绕过她走到了魏琇娴身边,坐下了。

    “……”春雨见状也不再想多理会她们了,直接转身想回去,有些急切去看看采桑的伤势,希望她没事最好了。要真是出了什么事情,她绝对会让周旭安把这件事查清楚的,是谁的错就要受到代价的。采桑虽然只是一个丫鬟,可是与她相处也有大半年了,而且她这小女孩般的天真单纯的性子,她是真心当她是丫鬟也是妹妹的。

    而且还有一点也是为了她自己,她本就厌烦这高门大户内宅的烦乱斗争,现下无奈得走进了,却是还未进门就遇到如此之事。她要是不去计较,岂不是让人当做软柿子,任意捏了。

    只是在春雨已经是走了好几步,就要离开了时,却是听得长亭说了一句话:“春雨姑娘可是想知道,那次与你讲得故事结局吗?”

    “不想。”春雨开口,步子却是没有停止,继续往前走去了。

    “结局带着你一直迷惑不解的事情真相,你确定不想知道?”长亭笑着说道:“明日巳时来风落院,想不想知道就看你自己了。”

    春雨这次不再说话了,而是加快了步子,不消一会儿便是回到了睿安院。

    “怎么样了?”刚到了丫鬟住的偏房门口,春雨便是问道。

    “少夫人放心,采桑只是皮外伤,大夫来给了药膏,我已经替她上过了,休息休息应该就没有多大事情了。”采薇听见春雨的声音,赶紧从屋里跑了出来,回答到,春雨听了话,这才放下心来。

    只是今日之事让春雨心事重重,所以入夜后直到很晚才睡着了。

    所以第二日一早起床,发现脸色十分不好,不过她也不在意。草草的洗漱后,便是收拾了一下,把采薇留在了这里照顾采桑,自己一个人去了风落院。

    到了那里才发现长亭是认定她会来了,竟是连茶具都准备好了,春雨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了长亭对面。

    她昨夜苦思冥想的,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后来一想以前听过的关于长亭的各种各样的事情,竟是有意无意的都牵扯向了周旭安对长亭是不一般的,这种潜藏的意思,只是她以前没有注意,现在看来竟是那么的明显了。

    “我原以为你是个高傲的,不屑于那些龌龊的手段,没成想你不是不屑于耍心机,而是隐藏的够深。”春雨忍不住开口说道,虽然她并不知道长亭做过了什么事情,但是直觉告诉她,她来周府这一段,说不得那些不顺心的事情,都是与她有关系的。

    “我也没想到你个这么沉住气的,这么久了你都不愿意与我计较,我都怀疑你是真的不在乎把我不看到眼里了。”长亭笑着说道,兰花指敲着捏起茶盏,轻轻喝了一口茶。

    “泥人还有三分性子呢,你这么一再,我以为我不生气么,以前是想着你是周旭安视为朋友的,便不想多做计较,现在我也是忍无可忍了。什么红颜知己,周旭安与我成亲,那些风雅之事都不再需要了。”春雨说着,看着长亭,目光中带着自信和幸福。

    就是她的这幅样子刺激到了长亭,她突然面目一愣,说道:“我与他早就相识,也算是青梅竹马了。我爹也很欣赏他,当年还有意让我们定亲。可惜祸不单行,我家发生变故,我们多年未见,再见面竟是乐姬与恩客,实属可笑之极。可是他没有嫌弃没有计较,他帮我赎了身,带我回了周府,你说如果不是念着当年的情意,如果不是对我还有怜惜,他怎么会如此呢。”

    “也许他只是可怜你……”春雨冷笑一声说道,打断了长亭的回忆。

    “他不是可怜我,我也不需要可怜。你别以为幸运的得到了圣上的赐婚,还觉得他是真心对你,实际上他不过是一时的迷惑而已,等他想通了,自然就不再会重视你了。”长亭说道。

    春雨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你真可悲的目光看着她。

    她这目光彻底刺激到了长亭,她突然笑着说道:“你还不知道吧,一个月之前的一晚,我们已是有了肌肤之亲,我已经是他的人了,即使你与他成了亲,当了周家的大少夫人,也不能改变我在他心中的地位。”

    “你,你们……”春雨听了这话就觉得是玩笑一般,说道:“竟是还说出如此的事情来骗我了?”

    “我怎么会骗你,我为了成为他的人,真是做了不少的事情了。之前怂恿祝知媛去害你,可惜两次都让你侥幸逃脱了真是可惜呢……对了,还有去勾引你妹子的骗子,也是我掏钱请……”长亭一句话没有说完,就被春雨接下来的一个动作打断了。

    ……啪!春雨甩了长亭一耳光。

    刚好此时周旭安来了,长亭也没哭也没闹,只是很委屈很屈辱的眼神看着春雨。

    春雨见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原来这长亭都是在故意激怒她,是因为她已经请了周旭安来的。可是又有什么重要的了,他竟然……竟然发生那种事情了,还若无其事对她说那些海誓山盟,现在想想好虚伪,所有的誓言一触即碎了……

    “手疼么?”周旭安却是不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也不知道春雨的想法。他只是看到春雨大了长亭一耳光,却是没有理会一脸委屈的长亭,而是赶紧上前问春雨,“你想教训人,让采薇动手就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