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五话 富贫荣辱共进退(1/1)
作者:破产兔
    “爷,天色渐黑了,奴才去点了灯笼过来吧?”这时青竹在一旁胆战心惊的开口说道,心里却是想着这两位爷今日怕是要吵起来了,他还是借口开溜一会儿吧。

    这时候还是天长也短的,所以直到戌时结束怕是才算开始黑下来了所以周旭安来时还天色大亮,现在听得青竹提醒,这才发现天色确实开始晚了,于是心中急切更甚了。只是面上还有保持冷静。于是干脆细细思量一下,然后执起一枚白子,直接往那黑子破绽处落下。

    “你输了……”周旭安说着,然后喝了一口茶,这才开口说道:“你属地安阳那里的那条线,我给你了。连人带地方,这次事情结束了,我就派人过去交涉。”

    “真没意思,我还以为需要很费神,你才答应呢。没想到不过是这么一个小事情,竟是难倒你了吗?”朱瞻镐说道,心里却是一喜。周旭安说的线,自然是他手下培养的暗线,几乎是贯穿了整个豫中和豫南的商业暗线。而且他们经过两年的拓展,已是各个行业都有涉猎,并且还与各地官员的关系有所打通,有了这条线,他的封地简直是前无仅有的富饶之地。他是没有想到要了许久都没有要过来的,暴露了在周旭安身边的棋子也没有得到的暗线,今日竟是这么轻易就得手了,突然觉得很不真实啊。

    看来,周旭安真是在乎这个夫人,不然怎么会这么轻易就妥协了呢,还不是想着赶紧解决了,好继续他的娶亲大事啊。不然那虽然是有些麻烦,但是他可不相信周旭安没有能力解决了这问题。只是那怕是需要他动用背后的关系力量,而且还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的,那时候怕是黄花菜也凉了吧。

    “不愿意吗?”周旭安冷哼一声说道。

    “当然是……愿意了。”朱瞻镐突然是心情大好,又转身对着青竹笑着说道:“青竹,去准备一桌酒席,就端来这里,我与周贤弟今夜要不醉不归。”

    “……”周旭安本来是要拒绝的,可是转念一想现在家里的样子,就不想回家自寻烦恼了。而且他现在真是心中苦闷的紧,还真是想大喝一场醉上一番的。于是便是给青竹交代了一下,让他找人去周府送个信儿,只说他有要事需要在郡王府商议,明日一早再回去。

    青竹应了这两位爷的吩咐,便是飞快的告退了。

    且说周旭安因着昨日喝得有些多了,直到巳时快过了才回到了周府,却是发现这里铺天盖地的大红竟是一片儿也不见了的。心中顿时一阵失落一阵苦涩的。虽然知道阿财是照着自己吩咐的,让人清理了一切,但还是郁闷的紧。

    又一想他期盼已久的日子竟是不复存在,心里也是一阵疼痛,突然有种急切想见到春雨的念头。只是很快又被愧疚浇灭了,事情没有解决前,他就没有理由去见春雨,哪怕再思念也不成的。

    周旭安患得患失一般的走回了自己的睿安院,却是在走到院子门口时,听得里面有些热闹。

    结果还没有走到影墙那里,就差点儿被一个小丫鬟撞到了。只见那个小丫鬟手里拿着空的篮子,身后还跟着一个丫鬟。只把周旭安看得头疼,于是厉声说道:“你们是哪一房的,谁准许你们进来的?”

    “大,大少爷……”撞到周旭安的那个丫鬟一见自己撞了人,撞得还是大少爷,顿时吓得话都不会说了。还是紧跟在她身后的那个小丫鬟,胆子稍微大一些,人也机灵知道周旭安的规矩,于是说道:“大少爷,奴婢们是依梦居的粗使丫鬟,三小姐让我们去给少夫人到库房那里拿些物什,小琴冒失撞到了大少爷。还望大少爷念她年幼不懂事,饶过她这一次吧。”

    “什么……少夫人?”周旭安一时没有听明白,问道。

    “是大少夫人啊少爷,她现在就在……”小丫鬟老实回答起来,结果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大少爷三两步可走的没影儿了。她和那个吓得不轻的小琴,相视一眼,然后都是迷惑的摇摇头,这才走了。

    周旭安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急匆匆的到了院中,然后便是在那西厢那凌霄花架子下,看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人儿,却是不敢上前,怕是在做梦。

    这时候的凌霄花花期已经到了,大片的嫣红花瓣随着微风吹落,落了满地的幽红。他看着春雨一袭水红的绣着桃花的薄衫褂子,秋香色涟漪襦裙,简单的侧寰髻中簪上金缠丝桃色珍珠花钿。风一吹来裙摆轻动与那落红一起翩翩起舞,宛若凌霄仙子一般。

    “你回来了?事情怎么样了?”春雨见到周旭安,赶紧上前两步,走到他面前问道。

    周旭安看着她满脸的关切之情,顿时心里一暖,伸手拉过她紧紧抱在了怀中,下巴靠在她额前,叹了口气说道:“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怎么?现在才知道我是这么不听话的?可惜后悔也晚了。”春雨说,她对于周旭安的那一丢丢的气愤,早已是融化在他宠溺与关心的语气中去了。

    “莫要子啊说这种话,我怎会后悔。这时间纵然有千万种事情让我后悔,也只有与你相遇是我不会后悔甚至感激上苍的。”周旭安赶紧说道。

    “那你还这般对我,窝早就说了有事情说出来,不要瞒着我。你总喜欢自作主张,你以为是为我好的,偏偏是让我觉得你不信任我的感觉,不相信我可以保护了自己,把我看得太多纤弱了。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有任何事情偶读莫要再瞒着我,如果再瞒着,我可是真的会生气的。”春雨撅着嘴哼了一下,说道。

    “……”周旭安听了这话,眼色深了一下,然后很快便恢复了原样,微笑着说道:“放心吧,绝对不会再瞒着你的。”

    “默远,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你要知道,我不想做事事都要你护着的。我们已经是夫妻了,以后有事情都要一起承担。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愿意与你富贫一同、荣辱与共。”春雨笑着说道,也是用双臂紧紧环住了周旭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