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九话 婚事提前(1/1)
作者:破产兔
    而这样一来尴尬是有的,却也不能说人家周旭安拒婚啊。而且这个是比较注重礼仪,周旭安没有为了皇家盛宠而抛弃与春雨的婚约,转过身去赢取公主,这已是让人很是佩服和欣赏的了。官家也是欣赏为多,所以并没有怪罪周旭安,反而金口一开愣是把已经订了婚的周旭安和春雨,再次赐了一次婚。

    而这一次所有不知道春雨也都是知道了一些,而那些在街头传闻里,春雨则是变成了一个绝色的民间女子,周旭安才为了她放弃了驸马的位置。而这一番传播,竟是让那些还为着周旭安娶了农户女而郁闷的贵族们,也算是心里好受了一些,你看人家连公主都不想要,就是为了那个农户女,这看来绝对是真爱啊……

    只是那公主却是可怜了,竟是两次赐婚都没有成功,不过官家为自家皇妹着急,那延平公主倒是心平气和,她本来就是在一处庵里清修养身体,此次亦是没有踏进红尘的意思,所以一切都是大病初愈心情极好的官家自家操心来着的。故而一切便是皆大欢喜了,周家也算是同时迎来了两场喜事。

    而最因祸得福的人便是周旭安了,本来他和春雨的婚事是定在明年三月份的,却是因着官家的插手,竟是提前到了今年的金秋十月,周旭安这下的心可算是定了下来的。

    “你们说这事里可不是透着稀奇吗!老婆子我都被搅得有些迷糊了,据说这周家的大公子不是与那京城按察使祝大人家的小姐互相钟情吗,怎么到头来竟是圣上又要指婚给公主,他也不愿意,反而会娶了一个农家女,你们说这可不是糊涂了吗?”在一家茶楼里。一个五十岁左右的老妇人,八卦的对一旁的人们说着,嘴里还嗑着瓜子。

    “哎呀。这你就不懂了吧?那周大少爷一不缺钱二不缺权的,人家还不能选个自己喜欢的******啊。”另外一个年轻人立刻反驳说到。

    “是哎呀。要是他娶了官家大小姐,肯定是整日相敬如宾的,哪里有得快乐了。还有啊他要是娶了公主岂不是更要糟糕?以后啊竟是连侍妾都不能纳了。”另一个年轻男子也附和道。

    “何况这公主还是个体弱的,想必也是个没有风情......”附和之人说到这里,却是及时的收住了口,毕竟他讨论的可都是有烦皇家威严的,万一被有心人听到了可就不好了。

    而其余的人等亦是聪明的赶紧换了话题,又开始七嘴八舌的谈论别的事情来了……

    而这些贩夫走卒们、平头百姓的的议论声却是已经传入茶楼的一处僻静之处的。所说僻静却是因着这里隔成了一个雅间,看不到外面,却还是可以清楚的听到外面的声音的。

    而这雅间中正并排坐着两个男子,一个青色衫子的男子面容清冷,手上却极其温柔的喂着另一个男子吃着东西。那被喂着的男子却是摇摇头,只说了句:“吃不下了,你也别太腻歪了。”

    说话之人一袭月白儒衫,头上系着同色方巾,竟像是个生得极其俊秀的书生,只是她一说话便知这人是女扮男装了。

    “雨儿。不过三个月我们便是要成亲了,为夫还不能喂你吃个点心啊?”周旭安淡淡的说着,语气中却是带着些委屈和不满了。

    原来这两人竟是周旭安和春雨。这次她是新奇之下,女扮男装的随周旭安出来玩耍,却是在这里听到了这么有趣儿的事情。现在又见周旭安这般小气兮兮的样子,顿时觉得有些好笑。而她也确实是忍不住低头闷笑。复尔又抬眼促狭的看了看坐在她旁边的周旭安,笑着说道:“默远,你放弃了祝大小姐,放弃了尊贵的公主,而要迎娶一个农家女,可后悔了?”

    “怎么会后悔啊?”周旭安听了这话。脸上已是换上淡淡的笑说道:“我还得感谢这次的事情呢,因为我啊巴不得早日与你完婚呢。”

    他说完又忍不住靠近春雨的耳边说了一句。直把春雨说的耳根发烫脸发红。

    春雨本来是想调侃一下周旭安的,没想到反倒是被他臊的脸上起了红晕。于是轻啐了他一下说道:“大白日里的,你莫要这么不要脸。”

    周旭安一听笑容更是深了,然后搂她入怀说道:“夫人你这潜意思是在说,夜里便是可以的?”

    春雨听了这话先是一噎,然后故作低头喝茶一般,避开了这个话题。转而又抱怨道:“你说当今的圣上也真是无聊啊,没事干嘛找事啊,好端端的我们已是定了亲的,怎么又出来这么多事情啊。”说实话她是真的挺无语的,本来意思定过亲的,自己也是想着到了明年三月份再成亲的,谁知道自己的婚事还不能做主了,竟是再过两个多月就要成亲了!她还没有准备好了吧……

    “哈哈,圣上这一出倒是顺了我的心意了,可惜……”周旭安说了一半,却是停下来不再说了。

    春雨自然是明白他心下想的是什么的,逗得她噗嗤一笑,然后拿手沾了茶水在桌上写下了一行字。

    周旭安当时还没有来得及看,就见春雨抬眼望望外面天色,发现已是晌午了,于是便拉着他站起身来说道:“今儿答应了梦雅要去周府和她一起吃饭的,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快些走吧。”

    “好。”周旭安说着也跟着起身,然后又扬声朝外面说了句:“小二,过来收钱。”

    然后也不等啊店小二进来,便是掏了一锭碎银搁在了桌上,即将要离开时,却是瞥见春雨拿茶水写在桌子上的字迹,心里突然一阵郁闷,然后赶紧上前紧紧拉住了春雨的手。

    “快松开.”春雨正是看到了迎面走来的店小二,顿时只觉得尴尬,因着她看那店小二看着两个大男人拉拉扯扯的亲密姿态,眼光里已是带着奇怪的神色了。

    “……”周旭安没有回答,却是把她的手抓得更紧了,而且他不去理会那茶馆里别人的异样目光。春雨见这人完全不理会的,索性认命了一脸坦然的由他拉着手,走出了茶楼。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