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三话 不谋而合(1/1)
作者:破产兔
    只等她坐下后,这才开口说道:“那个吴老板自称他是去寻了一批在海上翻过船的,打捞上后没处理好的货物,贱价进取后高价卖给了周府。我记得少夫人你是负责府里后宅采购的,所以赶紧过来给你说一下,省得你上当受骗了。”

    “……”魏琇娴早在听到那批货是她舅舅诓她进入的,已经是火冒三丈了,只是她不清楚这个长亭知不知道那吴老板就是她的舅舅,所以才咬着牙忍着怒火,不发出声来的。

    只是在长亭说出一句话后,她算是明白了,人家早已经是打听清楚了的,这才过来给她说了这么多,怕是来要挟她的。

    “少夫人,那个吴老板是你舅舅,即使是瞒着你坑了这一批货的,但是周府里出了这么大的纰漏,即使周夫人想着你是她儿媳妇包庇你,周大少爷和周老夫人也不会轻易放了你吧。”长亭说道。

    “你……你这是在威胁我吗?”魏琇娴气得一口气差点儿没上来,她本来就烦心了,这个长亭知道了真相还特地来说这话。难道是说她想由这些,来要挟她做什么事情吗?

    “当然不是,我是来帮助你的,只是有条件的,不过你放心,这个条件很简单的。”长亭笑着说到。

    “是吗?”魏琇娴很是怀疑,她一个周府的乐姬,能有这么大的本事来帮她填这个窟窿。毕竟她是知道这钱她舅舅就是砸锅卖铁填上所有家当,也是还不起的,到头来还不是她想办法解决啊。

    “你有什么办法帮我,有什么条件?”魏琇娴问到。

    “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只需要你……”长亭笑着起身。走到魏琇娴身边,在她耳边说了半天。

    她说完后半晌了,魏琇娴这才脸色古怪的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这般说定了啊,少夫人想必是个爽快的人,以后长亭还有许多事情要仰仗你呢。”见魏琇娴点头了,长亭这才笑着说道。

    “好说。”魏琇娴淡淡的开口道:“只是你说那方法真的可行吗?”

    “少夫人放心,我那个朋友是江湖人士。自然是说道做到的。你舅舅捅下的娄子也不算太大,对于我那朋友来说还不算是难题。只是我希望少夫人能保密,还有我要你帮忙的事情。无论成功与否,少夫人心照不宣就是了。”长亭依旧是笑着说的,却是在说完后走了一步又坐回了座位上。

    “那就好,不过这端午将至。还望你说的那批货早些时日能到,至于你那件事情也不算太复杂。我合计一下再给你答复该怎么做。”魏琇娴沉吟片刻说道,然后朝长亭微笑一下,这才喊了外面她的贴身丫鬟秋菊进来。

    这样一来两人也算是达成协议了,互相帮助着。倒没有谁欠谁的一说了。

    “少夫人……”秋菊进来后见那长亭姑娘笑着,还坐在自家少夫人身边,心里很是诧异面上却是丝毫不敢表现出来。

    “你去沏一壶茶送去瑞香园的亭子中。我与长亭姑娘要去那里聊一会儿天。”魏琇娴吩咐道。

    “是,奴婢这就去。”秋菊说着便转身又往外走去了。

    “长亭。我们这便去吧,那瑞香园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的,我们走到正好秋菊也会送了茶过去的。”魏琇娴说道。

    “好。”长亭微笑着点头,然后起身和魏琇娴一前一后出了库房的门。两人刚一出去,那二管事周发叔和长亭的两个小丫鬟葡儿、萄儿便是迎了过来。

    待看到两人的脸上都是带着淡淡笑意,而且还时不时的交谈一句,就好像是相交已久的闺友一般。顿时反应各异,周发叔是有些不可思议,并且才觉得这个长亭姑娘竟是和以前沉默不语不一样了,竟然有本事这么快就和侯府出身的少夫人成为关系这么好的,果然不简单啊。

    而葡儿和萄儿两个小丫鬟倒是高兴着呢,至少这样就说明长亭姑娘成功了,以后怕是这个周发叔不会再对她们那般了吧。

    “周发叔,长亭姑娘怎么也算是我们府里的贵客,你那样可是怠慢她了,以后还请顾及着点,省得让她在这周府里过得不舒踏,知道吗?”魏琇娴对周发叔说道,说完却是不等他回答,接着又开口道:“还有那批货物的事情,不是什么大事,怕是因为储放不当引起发霉了,你也不用担心和着急,我再去让我舅舅把这批药材拉回去,换一批好的过来就是了,你也莫要去给别人说了,毕竟这事情传出来对周府也不好。”

    “是是是,这是自然的。”周发叔赶紧回答到,只是心里却很是奇怪了,这少夫人刚刚自己还十万火急的样子了,现在怎么反倒让他不要着急了。不过说起了这补品药材这么名贵的东西,怎么弄到会发霉了啊,这是得多么储存不当才能引起的啊。

    不过这也是他敢在心底想想的话,说什么也不能说出来的。不过管他呢反正事情会解决了,他也不会受到牵连的,那他还瞎操那么多心干嘛啊。

    “长亭姑娘,之前实在是在下事情繁多,又管理手下不利,没有采购来你所需要的东西,不过等下就派人去给你采购回来,然后让人给你送过去。之前怠慢还请姑娘别介意啊。”周发叔见一旁的长亭站在少夫人身后也不说话,便转念一想还是开口说了这么一番话来。

    “周发叔你客气了。”长亭淡笑着回应道,然后才起了小步子,和魏琇娴一起去往那瑞香园的方向了。

    瑞香园离这采购院也不算是太远,只是走路的话还是需要两刻钟的。所以等着她们去到了那里后,就看到秋菊也是带着另一个丫鬟,端着沏好茶的茶壶和点心过来了。

    于是两人就在那里喝茶聊天,竟是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大半个时辰了。后来直到魏琇娴的另外一个丫鬟秋葵过来了,说是戏散场了,周夫人让她过去一起陪老夫人回她的鹤祥院。魏琇娴虽有不愿,却不能违背了周刘氏的意思,毕竟那是自己的婆婆了,敢和她反着来吗……(未完待续。)

    ps:这两天生病了,呜呜呜,只能一更了。?明日定会加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