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一话 被坑(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那魏琇娴一听得是前些时日那批补品出了问题,吓得心慌,赶紧随周发叔一起去了采购院里。

    她怎么能不急呢,那批货是她亲娘舅吴江给找来的,她这也算是替她那可怜的娘做一些事情了。还不是因着她娘是国公府的庶子的小妾,地位那便是不言而喻了。

    而她姨娘的娘家吴家,也只是个小吏之家,她姨娘是家中老大,下面还有个不争气的弟弟,也就是她的舅舅吴江。日子可想而知,实在过得不怎么样的。特别是她舅舅吴江取了个贪财的媳妇儿,对她外祖父祖母也很是刻薄。她姨娘心疼自己娘家,又没有能力帮衬着,所以只能靠着她这个嫁进了富裕的周府的女儿了。

    刚好她得到了管理周府后宅采购的权利,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正好是周府需要一批补品药材的,就让她那四处跑货贩卖的舅舅,弄了一批过来让他狠狠赚了一笔钱。

    结果还没等着过了几日,那批药材便是出了问题,她怎么能不急啊。且不说出了事情她婆婆责怪会丢了这份掌权,就是那批补品她也是承担不起的啊。

    要知道那里面光是百年的人参都几十只,另外还有十分贵重的鹿茸、燕窝、海参、冬虫夏草之类的……这一批货至少两千银两以上,她怎么能负担得起啊。

    这厢魏琇娴还在想着,听到了她的贴身大丫鬟秋菊提醒她到了。

    她这才发现已是到了采购院这里,于是便赶紧催着周发叔进去说话,看看到底是怎么了。

    只是当她随着周发叔到了院子里的存放东西的库房时,顿时是目瞪口呆的,只见那库房的地上放着许多的补品药材。却是好多上面都出了绿毛,特别是那鹿茸和燕窝上,看起来很是渗人。

    “这,这是怎么回事?”好半晌了,魏琇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到。

    “少夫人,是这样的……”周发叔这才给魏琇娴说起了事情的经过。

    因着马上都要到端午节了。周府各院子的主子们都是需要出去走动的。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采购一些名贵药材补品,装好盒子,好让备好让主子们送礼用。其实周家也是做补品药材生意的。但是他们周府的规矩是内宅的事情不能去周府生意上搅和。

    以前的都是周夫人周刘氏管着的,今年因着是这个五少夫人新掌权管理的,而周刘氏也是放了话说有采购上的事情,直接找少夫人就是了。

    所以周发叔便是去找了少夫人。结果就得了吩咐,说她娘舅家正好是做补品药材生意的。去找他买不但会便宜些,而且还有保障。谁知道这些东西采购回来还不到两天,就在他们翻出来准备装盒子时,才发现这些东西外面的都是好的。那箱子里面的却都是坏掉了的,而且还是占了半数的。

    他见状吓得不轻,这才赶紧去找了魏琇娴。看看怎么办才好。

    “……这都过了两天了,东西刚回来时你们怎么不检查好?”魏琇娴又问到。

    “少夫人哎。这些都是名贵的紧,我们不到装盒子时,哪里敢拿出来检查一番。再说……再说这都是从少夫人你舅舅那里采购的货物,我们也没想着会出问题啊。”周发叔说着,眉头皱得都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

    魏琇娴一听便知道是着了她那个不顶事儿的舅舅的道儿,说不得他是从哪里低价收购过来的劣质补品药材,然后趁机给她,让她以周家的钱采购了回来。这个舅舅,不是在坑自己的外甥女嘛……

    正在魏琇娴苦恼间,库房门外忽然传来一阵喧哗吵闹声。

    魏琇娴眉头顿时一皱,她身前的丫鬟秋菊连忙走了出去,在门口看了一下然后问到:“是谁在外头吵闹?不知道我家少夫人正在和周二管家谈事情吗!”

    她这一句声音倒是不小的,所以她说罢,那院子门口的声音算是小了些,然后便是有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厮走了过来来,对秋菊道:“秋菊姐,是长亭姑娘想要求见少夫人。”

    秋菊听了先是一愣没想起是谁,便听了那小厮又说了一句话,这才明白过来,说了句:“等会儿,我进去和少夫人说一声。”

    秋菊又进去库房里,给魏琇娴说明了情况,并且说到:“少夫人,你看是让她进来,还是让奴婢去给她打发走了?”

    “少夫人不用搭理她,不过是一个乐姬,还真拿自己是主子了。”这时,一旁的周发叔也开口说道。他是没有想到那风落院中的小丫鬟,竟是回去告诉了长亭,于是这个在周府没什么地位的乐姬长亭姑娘,竟是过来告状了不成?他顿时觉得有些好笑,这长亭还真是把自己当做了个主子了,不过是尊称她一声姑娘,大少爷却是连个通房的名分也没给她的……

    魏琇娴本来就想着自己的烦心事,又苦于没法子解决,自然对那长亭姑娘不甚在意的。现在又听得周发叔这般说,想必那长亭姑娘也不是什么重要的。

    于是便淡淡地朝秋菊开口道:“那你去吧,打发她走吧,别在那里吵吵嚷嚷了,想什么样子。”

    正说话间,门外却又是一阵热闹,除了那个小厮的声音外,又响起一个小丫鬟的声音又尖又利的。

    “放开你那脏手,我们家姑娘也是你能拦着的。”

    魏琇娴听了脸色有些难看了,也有些不耐烦,只是她却是碍于身份,只皱着眉头却也不说话。那周发叔听了那丫鬟的话却是忍不住嗤笑出声,他张口说道:“不过是一个乐姬而已,大少爷好心把她带回来,给她一处安身之地,她还真的拿自己当回事情了,就是连着屋里的小丫鬟也这么没有规矩,简直是可笑。”

    魏琇娴听了这话倒是心中一奇,她刚开始没有注意听,不知道说的那个长亭姑娘是谁,现在却是想起来了。刚嫁进来那会儿子就听说了,这周府里住着一位乐姬名叫长亭的,却是只为那周大少爷一人弹琴,而且还住在风落院内,身边还跟着两个丫鬟伺候着的。被人尊一声姑娘,也经常见大少爷往那风落院里去听琴喝茶,却是三年了也没有给她一个名分的。

    所以,她倒是好奇这一直也没有见过的长亭,长个什么样子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