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三话 对质(1/1)
作者:破产兔
    只是春雨光想着不能如了那祝知媛的愿,所以匆匆急急的拿着花翎起身来到前面,却是忘了这里献花的只有张絮然一个人。她这突然地一过去,倒是成功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但这确实不是她想要的啊……

    她这愣头青似得走了过去,却是没法子再转身回座位了,所有只好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和张絮然包含着奇怪的眼神中,硬着头皮走了过去。只是她本来是直接要到周旭安的面前的,只是周旭安却是在安阳郡王的身后,春雨直接绕过去他觉得很不礼貌,而且也算是有些不尊敬了,毕竟人家是郡王嘛!

    所以她只好停下脚步不走了,想等着周旭安自己过来拿。

    然后她看到了周旭安走了两步上前了,并且伸出来手了,而这时安阳郡王却是很奇怪的也伸出来手了。春雨一阵尴尬,真是不知道该把花翎给谁。是该直接给周旭安,还是出于尊重给安阳郡王啊。

    春雨此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这里的气氛算是冷冻了一阵,只是她对面那两人的同时伸出来的手,却是像定格了一般,怎么也不收回去,春雨真是觉得越发的尴尬了。而一旁的张絮然简直是双眼要冒火的,她此时虽然还是笑着的,只是那笑意则是完全没有到达眼底的,她看着她送给她郡王哥哥的那个花翎已是到了他的小厮青竹手里,而他竟然是伸出手要这个丫头的花翎,这怎么能让她不生气啊。

    就在春雨咬了咬牙,准备把花翎给了周旭安便走时,结果却是听到了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算是把她给救了出来。

    “郡王那伸手让乐语好生佩服啊。”楚乐语笑着说。并且把手里的花翎递给了朱瞻镐。

    于是春雨趁机把手里的花翎也给了周旭安,然后楚乐语身后跟着的周梦雅害羞着,快速的把花翎给了楚君亦,然后便是拉着春雨和还想着给朱瞻镐再说两句话的楚乐语,走回了她们的座位上。

    接下来大家都回到了亭子里面,春雨也没有再关注那边。

    后来因着那边的对诗挂灯的游戏也是结束了,那边的公子和小姐们也都回到了各自在的亭中座位上。所以山庄里的官家就开始让人把已经准备好了的菜席端了上来。菜肴很丰盛大家席间聊着笑着倒也高兴。这宴席下来也算是由此结束了山庄游玩,接下来就可以各自回家了。

    且说宴会散场后,春雨和周梦雅她们要一起回去东苑的厢房里。去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结果在走到半路上时却是被祝知媛挡住了道路,而因着她们走的是最后面,所以这里出来她们倒也没有别的人了。

    “祝小姐挡住我们的去路,却是为何啊?”周梦雅见状先行开口说道。她真是不明白了,这祝知媛明知道她大哥已经与春雨订了亲了。怎么还总是一副和春雨过去的样子呢,这样做有意思吗?

    “我并没有挡道啊,这里还有这么宽的呢。而且我只是有事情要与春雨姑娘说说的,还请两位先行一步吧。”祝知媛笑着说。语气中却是命令的口吻。

    “我们是一起的自然要一起走,你有什么事情不能直接说啊。”楚乐语不耐烦的说到,她就是不喜欢这说话拐弯抹角的人。

    “是啊。我想你也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对春雨说,而又不能让我们知道的吧。”周梦雅也说道。身体却是没有丝毫动弹的意思。

    “你们……”祝知媛被两人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你们先回去吧,我没事的。”春雨见状只好说道,她倒是不怕祝知媛的,既然她有话想单独对自己说,那便给她一个机会。倒是要看看她能说一些啥事情,总不能是再骂人或威胁吧,那样也太愚蠢了……

    周梦雅和楚乐语听罢见不太乐意,但是见春雨又朝她们摇了摇头,有又一想觉得也不会有事情的,于是便只好走了。只是春雨身边的采薇和采桑还都是留下了的,毕竟她再觉得没问题也不会托大,独自一人面对祝知媛这个情敌。

    “说吧。”春雨直截了当的说到,她可没有时间陪祝知媛慢悠悠的聊天。

    “你别以为你与周旭安定亲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定还会有办法让你们分开的。”祝知媛见春雨这样子,也不再寒暄了,冷笑着说道。

    “好啊,我拭目以待。”春雨笑着说,却是觉得很可笑,怎么这祝知媛跟个小孩子赌气一般,果然人遇情则傻是没有说错的。

    祝知媛听了这话先是一噎,然后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怒气了,直接伸出手想推一把春雨解气,结果却是忘了,这里不是祝府,春雨也不是她可以随意打骂的丫鬟。

    所以春雨伸手挡住了她的手,却因为力气比不上人家,结果往后跌跄了两步,采薇和采桑赶紧上前扶住了春雨,她才幸免没有摔倒。

    春雨也是气了,泥人尚有三分土性呢,这祝知媛真以为她一个乡下来的就可以被人看轻到如此地步不成。于是她嗤笑了一下,刚想开口说祝知媛一顿,结果却是被一阵清冷的声音打断了。

    “祝小姐几次三番欲害我未婚妻,真当我周旭安是吃素的啊。”

    来人正是周旭安,只是他身边除了阿财外,还跟着一个丫鬟,而且这个丫鬟春雨还见过,正是昨晚她迷路了在亭子中避雨时,好心帮着她找去了宴客的正厅那里,找到了周梦雅她们。

    “周大哥……”祝知媛没有想到周旭安会来,于是赶紧放柔了声音叫到。

    “不敢当,祝小姐还是叫我周公子吧,省的让人听见了不好。”周旭安说着,来到了春雨身边,温柔的温春雨:“你没事吧。”

    春雨忙点点头,却是目光瞥见祝知媛的脸上恨意更深了,顿时在心里叹了口气,何苦呢。

    “你……周旭安,那般诬陷我陷害你……陷害她,有什么证据啊。”祝知媛指着春雨说道。

    “怎么还想我一件一件说出来不成?之前的先不提,但是昨晚的事情,请你给个解释。”周旭安冷着脸说道。

    “什么昨晚,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祝知媛眼神先是里一慌,然后又想起了没有了证据,而证人也走了,这才稳定了下来,鼻子里哼了一下说道。(未完待续。)